“勿忘六四 民主万岁”烛光晚会(组图) 纽约6月3日晚于中领馆前举办烛光纪念晚会

发表:2005-06-04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熊焱

(大纪元记者伊虹纽约报导)大纽约区纪念“六四”委员会为纪念六四事件十六周年,6月3日晚7时至10时,在位于曼哈坦42街和12大道交口处的中领馆前举办了烛光纪念晚会,由《中国人权》执行主席谭竞嫦和中国自由民主党主席倪育贤主持,大约有100多名来自各个民运团体的人士参加了纪念活动。

昨日傍晚,曼哈顿的天空阴云密布,细雨菲菲,中领馆对面的人行道上搭起了一个简易的讲台,讲台上方挂着“六四惨案十六周年纪念会”的横幅,两旁分别是“继承烈士遗志 纪念八九民运”、“建设民主中国 结束一党专制”的条幅。百名与会者在雨中一手执烛光,一手举着“忘六四民主万岁”的标语牌,并不时在组织者吕京花的带领下振臂高呼“要民主!”“要自由!”“结束中共专制”的口号。

大纽约区纪念“六四”委员会的祭文以“血铸的历史、不灭的希望”为题,其中指出,“六四”是中国人的十字架,决定了中国这十六年所有的选择和命运,“虽然一代人的希望曾被无情地碾碎,但这个时代的精神却并不因此结束,它已化为了中国人永恒的图腾”。文中亦高声呼吁民众与“六、四”英雄们站在一起,与所有“争取民主自由和人权解放的人们”站在一起。

前中国社科院政治学所所长严家琪、中国人权主席刘青、著名政论家,《北京之春》主编胡平、天安门八九年六四学运领袖熊焱、李录、周恩来传记作者高文谦先生等一一上台慷慨陈词,缅怀十六年前的六月三日和四日发生在中国的那个世纪惨案,痛斥中共暴政恶行,疾呼民众奋起尽快结束中共一党专制。


严家琪


胡平

会上宣读了天安门母亲丁子霖教授六月四日特别写给纪念会的信。

丁子霖教授在信中这样写道:“请允许我用最明确的语言向朋友们大声说一句:六四这一页并没有翻过,历史的伤口并没有愈合!当年一手制造了六四惨案的那个嗜血的专制暴政至今仍在中华大地上为非作歹!对于这样一个邪恶的政权,我们已经容忍了十六年,还要让我们容忍多久呢?!”

丁子霖教授还指出,今天,中共的当政者又在花样翻新地提出建立所谓“和谐社会”了。然而,就是在最近,又有一批网络人士被拘捕,被判以重刑。所谓“建立和谐社会”不过是用来整肃和消灭异己的新的招数而已。

丁子霖教授说她一直寄厚望于海外的朋友们,在推动中国民主化的进程中应该有所作为。


熊焱

十六年前在天安门广场上为中国民主而带头疾呼并因此而坐牢,不久前刚从伊拉克战场返回美国的随军牧师熊焱在发言中以他的亲身经历揭露了十六年前中共的残暴行径;他亲眼看到中共军队向市民和百姓开枪,亲手将一名中弹的北京青年送去医院急救,在医院亲眼看到躺在地上的几十人,都已死去,至今无法忘记那个细节。

熊焱说:“而这样的细节,这样悲惨的事实不知道有多少。更加不能容忍的是,现在的中共政府不仅不承担六四大屠杀的责任,还在继续迫害他们的家属,基督徒,法轮功学员,异议人士等。”

熊焱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会,一方面悼念六四的死难者,同时强烈要求中共停止迫害!”“因为上帝赋予我们生命权、追求幸福的权力和免受恐惧的自由。政府若不行公义,残暴百姓,人民就有权利要求得到公义,甚至可以改变政府....这是普世的价值和原则。”

熊焱最后说:“最近发生了一件好事,比我们多年的希望还要好,那就是大纪元推出的‘九评共产党’所倡导的退党运动,这是非常有力和具有远见的,也是我们多年来所倡导的和平、理性、非暴力原则的具体应用,我们大家应该支持这个退党运动。我们悼念六四已经16年了,现在是行动的时刻了,让我们团结起来,行动起来,胜利在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