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傑青年竟是搶劫案漏網魚

發表:2005-06-05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31日下午,廣西來賓市興賓區石陵鎮人大代表舉行選舉,該鎮武裝部部長、鎮人大代表何世忠一臉喜氣,不久,他就要調到隔壁鎮擔任鎮黨委副書記了。這時,一身便裝的鎮派出所韋指導員走進會議室,把何叫出來,帶回派出所接受詢問。此時,31歲的何似乎還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好運」已經到頭了。

在眾人眼裡「極其優秀」的何世忠,在剛當選為市「十大傑出青年」後竟被人揭發:10年前,他參與了震驚福建省泉州地區的系列入室搶劫案。搶劫案案發地點多在石獅、晉江兩市,達40多起,案值100多萬元。

6月4日,記者從來賓市公安局獲悉,在廣西警方與福建警方共同努力下,隱藏了10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何世忠日前已落入法網。

入室搶劫案 案件記錄達20頁

《一個入室搶劫團夥的覆滅》一文,被收錄在1997年出版的《獅城神探》一書中,該案件的記錄多達20頁,其中記錄著:1995年9月30日凌晨1時許,在晉江青陽,幾名手持菜刀、木棍的歹徒跳進住宅圍牆,撬開防盜網,爬窗入室,逼迫主人交出鑰匙,劫走數萬元現金及存摺、首飾;1995年11月3日凌晨,石獅蚶江蚶江小學附近一房屋遭入室搶劫,被劫現金8.7萬元。1996年4月27日,在石獅邯江水頭村,一王姓人家遭遇了同樣的入室搶劫,王家老小奮起與歹徒抗爭,被打得頭破血流。歹徒洗劫價值2萬多元的財物後逃竄。主人王某護送家人出門攔車就醫時,恰巧遇到巡邏的刑警,警方隨即展開搜捕,將其中兩名劫犯逮住。

「劫匪十分猖獗,出沒於晉江、石獅兩地,入室後看到有人在床鋪上休息,就拉被子蓋住,然後實施搶劫。」石獅刑警大隊張大隊長告訴記者,從案發到嫌疑人被逮捕,共發生入室搶劫案40多起,案值100多萬元。據案犯交代,該團夥長期在石獅、晉江一帶實施入室搶劫,並在石獅某旅社彙集。警方連續追捕,嫌犯相繼被捕。在案件破獲後,5名主犯被判處死刑,兩人被判處無期徒刑,另一名主犯黃某在逃,列為公安部督捕的B級逃犯。2004年年初,黃某被捕。案件似乎已告一段落。

一條線索 牽出漏網之魚

今年2月份,一條線索引起石獅警方關註:上世紀90年代中期震驚泉州地區的系列入室搶劫案中,還有一名漏網的嫌犯叫「阿忠」。警方調查證實,當年確實有一名參與搶劫的男子漏網,綽號阿忠。「當年嚴打時,多數主犯已經被槍斃或重判,由於阿忠把自己身份隱藏得好,因此他們當年並沒有供出阿忠的具體情況。」石獅公安局刑警大隊張大隊長道出了阿忠漏網的原因。

同時,張大隊長也揭開了阿忠被抓之迷:當系列搶劫案主犯黃某落網後,阿忠的「尾巴」終於顯露出來--在犯罪團夥中,黃某與阿忠的交情最好,在警方的審訊攻勢下,黃某終於將阿忠的老底和盤托出。經過以後幾個月的調查,警方發現嫌犯阿忠正是廣西來賓市石陵鎮武裝部部長、鎮人大代表何世忠。

石獅公安局探長蔡尚埕回憶道:「當時,我們趕緊找張大隊長匯報,張大隊長一再要求要核實清楚,要有更大的把握,避免惹出不必要的麻煩。」警方找出了何世忠當年的照片,傳給廣西警方進行對比認定。

風雲突變 低頭招認罪行

在得到廣西警方的進一步確認後,蔡尚埕探長一行三人5月27日趕赴廣西,30日下午抵達來賓市。

當天恰好是星期天,政府機關週末公休。蔡尚埕探長等3人上街路經興賓區政府附近時,一面玻璃公告欄引起了他們的注意。何世忠的頭像、個人資料全在上面,從簡介中,他們發現何世忠頭上的「光環」已經不少:抗非典全國先進個人、來賓市十大傑出青年……次日下午,來賓市興賓區石陵鎮人大代表舉行選舉,便發生了本文開頭的一幕……

第二天下午3時許,石獅警方在辦完相關拘留手續後,將何世忠帶回石獅。據石獅警方透露,目前,何世忠已供認參與包括1995年石獅蚶江蚶江小學附近一房屋入室搶劫案在內的三起案件的事實。其中,何世忠從石獅蚶江蚶江小學入室搶劫案中分得贓款1萬多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