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還有人上當!有人冒充138歲的已故孫中山(圖)

發表:2005-06-10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本來想冒充蔣介石的,但他是人民公敵,不行。冒充毛澤東吧,他是國家領袖,發現了會被槍斃的,所以我只好冒充偉人孫中山……」昨天上午,冒充 138歲孫中山涉嫌詐騙55萬元的陝西人朱永成,在朝陽法院法庭上這樣交代他假扮孫中山進行詐騙錢財的原因。昨天和他一同受審的還有他的助手67歲的山西老太太王玉英。

假冒孫中山詐騙案一審 假孫中山本想冒充蔣介石

今年62歲的朱永成,自稱高中文化,陝西漢中人,曾因貪污盜竊、放債剝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8年,後被加刑2年,1982年釋放。他的助手67歲的山西老太太王玉英(右)




庭審現場瘦小老頭實在不像偉人 

上午9時30分,朱永成和王玉英被帶進法庭,立即引起了旁聽席上的騷動。這位自稱138歲孫中山的老頭,身材瘦小,也就1.6米左右,上身穿的中山服已經蓋過了大腿,滿頭白髮、略有禿頂,狹長臉形、鷹勾大鼻、深眼窩?熏實在看不出有偉人的樣子。王玉英更矮,大約1.50米高。幾位旁聽人員一邊仔細端詳朱永成一邊小聲嘀咕著:「這哪兒像孫中山啊?」,「差遠了」。

  但就是這樣一位與偉人孫中山沒有半點相似的老頭,竟成功地從4位受害人手中騙到了55.4萬元的現金。

  當法庭核實其身份時,朱永成說,檢察院弄錯了,他是1932年出生的,72歲了,不是62歲。法官當庭告訴他,以檢察院查證的為準。

  被告招認

  冒充前通讀孫中山傳記

  對於自己與孫中山在外形上的差距,朱永成也有自知之明。朱永成在法庭上說,1997年,在四川有個周姓男子自稱是孫中山在世的警衛,並跪下來給他磕頭,說他就是領導辛亥革命的孫中山。後來周某介紹他與王玉英認識及對其他人都說朱永成就是在世的孫中山。

  「他們都說我是,我就想如果冒充孫中山也許可以騙點錢花。」朱永成說,為了讓別人相信自己是偉人孫中山,他通讀了很多關於孫中山生平的書籍,將孫中山的生平簡歷等細節背得滾瓜爛熟。

  辦公室擺著孫中山照片

  朱永成還招認,在他北京租的辦公室內,還擺上了別人替他找來的指揮刀、指揮棒,找來一些當年孫中山的照片,還私自杜撰了所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關於解凍民間資產……」等紅頭文件,在街頭小攤上私刻了「孫逸仙」印章,同時還私刻了「廖印堂」、「閻錫山」、「左宗棠」的蓋章。他告訴別人說,當年去世的孫中山是他的替身,為了成就祖國大業,他當時是假死,後來一直流落在民間。王玉英則是跟了他20多年的服務員。

  「我這些都是騙人的,這樣好騙錢的。」朱永成非常誠懇地說。1999年,他和王玉英被別人帶著來到北京。去年1月,兩人為了撐門面,就在左家莊11號院一招待所以每月租金5000元的價格租下了一間房子。後朱永成就開始宣稱自己是孫中山,將成立孫中山基金會,有一筆高達260萬億兆美元凍結在美國、日本的銀行裡,其中還有宋慶齡的嫁妝,還有一批金銀珠寶藏在深山中,由重要將領看守,為瞭解凍這筆民間資產,他們需要招商引資籌集錢向中央備案申請手續。

  王玉英:相信他就是孫中山

  王玉英當庭承認檢察院指控的事實都有,但認為自己「很冤枉,是被朱永成欺騙了的」。王玉英說,當年認識朱永成時,朱自己及朱身邊的老人都說他就是偉人孫中山,她起初不信,後來大家都這樣說,她也就信了。

  「孫中山早就去世已經是公認的事實,你還是初中文化,為什麼還相信呢?」法官問。

  「過去不是流傳有某某人假死,死的是替身的事嗎?!」王玉英辯解說,她與朱永成生活了5年多,一直都當他是孫中山,於是向別人介紹時也就這樣說了。這時的王玉英依然稱朱玉成為「孫中山」。

  為了辯解自己也是受騙者,沒有犯罪,王玉英在公訴人宣讀每份證人證言後,都發表意見說「這不實在」、「有出入」,但是具體有哪些出入,她沒有說出來,而是將事情經過又敘述一遍。當法官制止時,她竟聲嘶力竭地嚷起來。法官不得不敲棰警告。公訴人在法庭上宣讀了4位受害人及朱永成身邊人的證人證言。其中一位受害人說,她經朋友介紹說有一位重要老幹部一直被保護著,這位老幹部有很多海外關係,於是就認識了朱永成。「他拿出很多照片,讓我看他的指揮刀,給我講述很多遭遇,當時我很激動,就信了。」這位老太太說,她不僅自己拿出2萬元給了朱永成,還帶女兒來給他一些錢。

  看瞭解凍資產的文件就信了

  第二位被騙的老人則說,朱永成說自己是孫中山,蔣介石留下一筆錢,她不信,但是朱永成拿出了孫中山與宋慶齡的照片、目前中央關於解凍民間資產的文件,她就信了,借給朱永成7萬元。

  朱永成身邊的人真的認為他就是孫中山嗎?一位證人說,當時他欠了很多房租沒錢還,後來就住在朱永成租的房子裡,混吃混住。「我知道他是騙人的,但是他這樣說能騙到錢,我也就騙別人說他是孫中山。」

  抓獲經過

  又想騙人被識破

 2004年3月,一位經自己老師介紹認識朱永成的人,聽了朱永成自稱孫中山後,「覺得很好笑」,於是用了一張假的5萬元支票給了朱永成,後來到公安機關報案。3月10日,警方將正在街頭買報紙的朱永成抓獲,隨後,王玉英也被抓獲。

  法庭上,王玉英對給他們假支票的人耿耿於懷,在自行辯護階段大聲譴責該人「是詐騙行為」,後並生氣地將頭扭向牆面,雙手交叉抱胸,兩腿故意抖了起來。

  公訴機關認為,朱永成、王玉英的行為已經構成詐騙罪,應依法懲處。朱、王二人沒有給自己請辯護律師。

  經過兩個多小時庭審,法院宣布將擇日宣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