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報》: 不能拒絕給投誠者簽證

發表:2005-06-11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人報》6月9日發表評論文章,呼喚霍華德政府盡快給予中國外交官陳用林先生留在澳大利亞的永久簽證。文章說:

過去一週澳大利亞的政治,在政府與反對派的躲躲閃閃與含糊其辭中,成為道德上令人厭惡的一週。直到昨天,工黨的如迪(Kevin Rudd)發表聲明說:「反對派得出的結論是無需新的和強制性的證據,這是一個證據確鑿的案子,陳永林現在應該得到適當的保護簽證。」

絕對沒有理由延長這個過程,使陳用林和他的家人不得不繼續躲藏。陳如果被送回中國,是絕對可鄙的一件事,霍華德政府將失去所有由於支持美國解放伊拉克的勇敢之舉所取得的信任。

如果為了抽象的人權而情願去打仗,卻似乎從不關心自己權力範圍內,人的人權正在受到侵害,是要負全責的。把人排除在外的人權將只是一個使人痛苦的口號。

但是在事情遠沒有解決之前,期望陳能最終獲得保護簽證似乎是合理的,儘管他要求的是政治避難。畢竟,沒有一個頭腦健全的人會得出如果他被迫回中國卻不會被迫害的結論。

像其他記者一樣,這星期我採訪了陳,他聲音中明顯的緊張和害怕,還有盡力壓制著這些情緒所作的聲明:「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都震動了我。

在陳背後各主要政黨[綠黨除外,綠黨在這件事上的表現是完全欽佩可敬的,還有零星勇敢的後座議員像工黨的丹柏(Michael Danby)]難以置信的緩慢給人這樣一個感覺,中國已經把澳大利亞人的頭腦弄亂了,我們現在是如此小心不要做什麼冒犯中共的事,以致有關人的尊嚴和政治本質的價值都顯然可以拿來協商。

實際上,我們對雙邊關係的擔心幾乎肯定是過於誇張了。中國和我們做生意是因為我們以有競爭力的價格提供可靠的高質量產品,特別是他們需要我們的自然資源為他們的經濟增長作燃料。

政府尋求與中國的良好關係是對的,但是澳大利亞的官員們已經走入誤區。還有一個自尊的問題,一味磕頭是不會與任何人搞好關係的。

當然,如果陳最終獲得簽證,很可能會對澳-中關係產生一些負面結果。但是正如人權是一個廣泛關係的一部分,他們也不能不管這部分關係。特別是在我們處理我們管轄範圍中的個案時。

移民局建議陳不要尋求公眾支持,這僅僅因為他現在已成為熱點,如果被送回中國會引起社會公眾的憤怒。

從澳洲社會的觀點看,還有其他引起深切關注的問題。陳昨天對我說沒有任何人從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局、安全部門或其他任何政府部門對他所提出的非常嚴重的指控探求進一步的信息,即中國政府部門在澳洲涉及綁架,並且有1000機構和密探在澳為中國政府工作。

澳大利亞官場似乎對陳不同尋常地漠不關心。如果不是怕得罪中共,一個外國外交官提出如此嚴重的指控,至少會使澳大利亞相關部門迅速做出反應。

如果陳現在回中國會面臨極端可怕的前景。從北京的觀點來看,他犯了重罪:他離開了外交官的職位,這在中共的系統中是絕不可以的;他透露了中共情報部門的高級機密;他和北京認為的最大死敵法輪功精神運動有牽連。

根據可靠消息,中國組織它的收集情報工作與其他國家稍有不同,它以大使館和領事館為掩護做一些事情,但主要途徑是它派出人員以商貿或在情報界稱為自然的面目為掩護。

西方國家典型的是在大使館的掩護下做一些分外的事,雖然他們也用商人、學生和其他的非外交人員,這些可能是在合法的公司裡工作的人,或有很少或真正顧客的「顧問」。這使陳聲稱的在澳大利亞有大約1000個中國機構與1000個領薪水的特工人員的指控有很大不同,無論如何,你肯定都會想全面調查這些指控。

陳原試圖悄悄地投誠但實質上卻被迫公開,他這樣做是對的,因為這使善良的澳大利亞人民知道了這個事情,他們比那些政治官僚值得信賴得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