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良心 一東北警官被迫流亡海外 捍衛良心的代價——從一個警官的遭遇看中共如何泯滅人性

作者:劉洋 發表:2005-06-14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生,東北某派出所民警,三級警督,為免遭其上司迫害,於2005年初被迫流亡海外。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結識了他,聽他講述了自己的經歷。
海生今年40歲,用20多年的警齡熬了個三級警督的警銜。其所在派出所的轄區內有兩個私營企業-----一家啤酒廠,一家麵包廠。海生的故事就是由這兩家工廠引起的。

麵包廠的一個職工到啤酒廠偷啤酒,在連續偷了一個夏天之後,終於被啤酒廠工人發現,追至麵包廠門前,兩人打了起來。值勤警察海生聞訊趕到,將兩人帶回派出所,詢問前後經過,作了筆錄,麵包廠工人對偷酒一事直認不諱。海生遂按規定將偷酒者拘留15天,啤酒廠的那個工人則被打發回廠。未曾想此舉給海生惹來了大麻煩。

麵包廠廠長的某位親戚是該省公安廳的一個頭目。這位廠長認為自己的工人被拘留損了自己的面子,因此要親戚出面干涉,要辦案警察海生修改筆錄,去掉麵包廠工人偷酒那一段。如此一來,這個案子就變成了打架,偷酒者成了無故被打,而抓賊者卻變成了尋舋打人。這樣一個不正常的要求,在流氓特色的共產黨社會裏,竟通過正當的途徑一級壓一級的被傳達下來,最後由所長壓倒了海生這裡。

說到這,海生嘆了口氣:「我不是什麼好人,但是有一點我總還知道----不管什麼時代,也不能說抓小偷的人是有罪的。」海生向所長表示,自己不能幹這樣的事,誰想改誰自己去改好了。但因為海生是案子的經手人,沒有他的簽字修改是不能生效的,所長繼續向海生施壓,海生於是質問所長:「如果賊到你們家偷東西,你能不能老老實實的讓他偷?」所長大怒,指責海生「辦案不力」,要他停止工作,去學習班「學習」,倔強的海生頭也不回的走了。又過了段時間,所長找到海生,要他寫辭職報告。

言及此,海生苦笑:「我當了20多年警察,這種把戲見多了。先停止我正常工作,再開除我,等我脫了警服,變成平民百姓,他們就可以編個罪名抓我了。我只好帶著那個筆錄和我的警官證,找朋友辦了本假護照(筆者註:按中共規定,軍人警察退伍離職5年後才能出國)就逃出來了,為了不連累家人,我和妻子也離婚了,現在她帶著我們13歲的兒子過呢......」

然而,此時的海生仍然認為,這只是因為公安廳的那個頭目個人的問題,他才被迫流亡。於是,我問他:「這種事如果發生在正常社會裏,你可以到法院起訴他,在中共統治下,你卻上告無門。那個人能那麼囂張,是誰給他提供了這樣的環境?不是共產黨嗎?」海生沉思不語,我接著道:「你不過為了保存自己的一點良心,不肯做傷天害理的事,才被迫流亡。如果你出賣良心,答應幫他們改筆錄,你就不必逃亡。你自己也說,這種事在當今中國不算新鮮,那麼你自己想想看,你說中共針對的是什麼?」海生若有所悟:「你的意思是,共產黨就是要毀掉人的良心?」

海生醒了,委託我在大紀元的網站上幫他發表了退黨聲明。可是還有很多遭受過中共迫害或正在被中共迫害卻還不自知的人,還在中共編織的謊言中沉醉。快遠離中共吧,捍衛我們的良心,找回我們做人的尊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