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力寶俱樂部在撒謊 深足國腳被砍真相曝光(圖)

發表:2005-06-14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國腳陳永強被砍後,媒體上傳出了很多事件緣由的版本,讓人真假難辨。光陳永強太太的描述就有兩個版本,俱樂部也趕緊站出來敘述「官方說法」。昨晚,本報記者從深圳可靠渠道獲悉了最接近事實真相的一個版本:陳永強系深夜自己與人發生衝突,招致對方報復而被砍傷。

  目前,深圳俱樂部的官方說法是:陳永強吃完宵夜回家,後因妻弟在餐廳與人發生衝突,陳永強被電話叫去才導致流血事件的發生。而陳永強太太在接受一家媒體採訪時對事件的描述,卻是其弟在餐廳外買口香糖時與人發生衝突,陳永強過去幫手導致最後的血案;不過很快就改口描述了屬於她的第二個版本的說法,終於與俱樂部的說法「達成一致」。據記者瞭解,真實情況並非如此。據深圳一位知曉內幕的人士介紹,11日凌晨4點,陳永強和妻子在就餐過程中發生激烈口角,兩人從餐廳裡吵鬧到馬路上,當時有不少人圍觀,其中有人對陳永強和妻子這起「內訌」進行譏諷,氣憤不過的陳永強與起鬨的圍觀者發生廝打,後來,陳永強和太太回到酒店繼續用餐。對方吃虧之後,叫來三個人用自製手槍把陳永強逼住,然後用刀將他砍傷。這位人士認為,深圳俱樂部之所以說出另一個版本,是為了掩蓋俱樂部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而陳永強太太的前後不一致,顯然是得到了某種授意。據悉,深圳警方正全力緝拿凶手,但目前還未鎖定犯罪嫌疑人。




唉,又是夜生活惹的禍(設計獨白)

  大遲一聲嘆息

  「他度過手術後的危險期了嗎?警方追查凶手的進展怎樣?」當遲尚斌知道陳永強的遭遇後,言語中滿是關切。儘管陳永強也是深圳隊中為數不多的大連籍球員,但卻是「倒遲派」的代表。提及往日恩怨,遲尚斌沉默片刻後說道:「讓往事都隨風去吧。在我的記憶裡,陳永強是一個挺有天賦的球員,他在球場外受傷非常可惜,我希望他的傷能盡快好起來。」

  不過,聽說陳永強是在凌晨三四點鐘在外吃飯時出的事,遲尚斌還是長嘆一聲:「又是晚上出去的!如果呆在隊裡,一定不會出這樣的事啊!」遲尚斌顯得很是痛心。他說:「夜晚的深圳有些場合是比較亂的,球隊的管理上必須要加強。雖然我已經不是這支隊伍的主教練,但我還是從心裏希望不要再發生這樣類似的問題,希望所有球員都能夠按時休息,遠離這些夜幕裡的危險。我雖然已經離開深圳了,但我非常希望深圳隊能少一些事件發生,早點平靜下來吧。」

  正在瀋陽金德擔任守門員教練的李華東也知道了陳永強事件。作為昔日遲尚斌教練班子的成員,他為陳永強感到惋惜,也對深圳俱樂部疏於管理感到難過。李華東說:「我們在深圳隊制定嚴格的作息時間的原因之一,就是擔心外面的混亂。我們一走,球員們倒是自由了,卻出了這麼大的事。陳永強是國家隊的球員,特點非常鮮明,我真為他感到可惜。被砍得這麼重,以後可怎麼踢球呀!」

  永強前程無憂

  本報訊(劉永新)陳永強還能重回綠茵場嗎?這是事件發生後許多人關心的一個問題。昨日手術前,許多人對此並不樂觀,但負責陳永強的顱腦傷手術的專家昨日透露:顱外傷未及腦功能重要部位,手術順利;如恢復正常,陳永強腦傷可在一月內痊癒,並且不會對他踢球造成影響;不過因右手臂骨折,他可能在兩週內接受手臂部骨外手術,右臂會否留下後遺症尚要視術後情況而定。

  記者昨日從該院探知,陳永強開顱手術非常順利,專家預期他可在1月內恢復頭部健康。院方人士透露,陳永強吃夜宵時被人刀砍後,轉入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接受顱腦手術搶救。專家表示,陳永強傷致顱骨被打開、顱內有積氣和骨碎片,情況危急,但所幸顱傷尚不在大腦功能重要區域。專家們在周密的術前準備後,用兩小時成功清除了傷者顱內積氣、碎骨片和污染物,再將開張的顱骨嚴密閉合。醫生稱,陳永強出手術室後不久便醒來。負責手術的蔡曉東博士透露,現在陳永強的情況還需觀察,主要是害怕細菌感染,而一旦感染很容易出現腦膿腫等後遺症。但蔡博士還是樂觀地表示就目前情況看,被感染的可能性不大,如果觀察兩週沒有出現感染就完全脫離危險了,如果不出意外,他的顱腦傷可在1個月內康復。至於陳永強的右手前臂骨折手術,需要在顱腦傷穩定後開展。院方專家認為如恢復順利,其顱腦傷不會對繼續踢球造成影響,但臂傷康復後會不會對他造成影響還不能下結論。

  國足引以為戒

  朱廣滬:11日下午朱廣滬在第一時間接到了來自深圳的電話,之後在陳永強手術過程中,朱廣滬一直與深圳方面保持聯繫,當最終得知陳永強的傷情屬重傷時,朱廣滬的心情也因此變得沈重起來。12日的訓練結束後,朱廣滬表示,在沒有瞭解事情的經過之前,他沒法對此作出評價,但是朱廣滬也承認,陳永強這次受傷的確很讓人感到惋惜。2004年剛剛拿了聯賽冠軍,今年又入選了國家隊,應該說,陳永強正在迎來自己足球生涯最好的時候,但是很可惜,他卻突然遭遇了這樣一場慘劇。

  朱和元:鑒於陳永強目前的嚴重傷情,短期內他重返國家隊已經不太可能。「現在討論陳永強是否能回到國家隊,已經沒有了意義。現在陳永強所要做的就是專心養傷,等恢復之後,才能討論踢球的事情。」

  李瑋峰:「看著他這樣躺在床上,我們的心情也很沈重。這兩年,我和陳永強一直是場上的搭檔,在醫院我也對他說了,希望他能早點出院,爭取盡快回隊訓練。」

  國家隊:向隊員重申,不管在集訓期間還是放假期間,都希望國家隊隊員能避免此類事情的再次發生。「這件事對我們震動很大」,12日晚,一位國家隊隊員非常認真地對記者說:「外面的世界其實比我們想像的要複雜得多,聽說陳永強有可能落下殘疾,要真是這樣,那可真是太慘了,以後,別人拉我去喝酒,再好的朋友我也不能去,外面這麼亂,誰知道會得罪什麼人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