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力宝俱乐部在撒谎 深足国脚被砍真相曝光(图)

发表:2005-06-14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国脚陈永强被砍后,媒体上传出了很多事件缘由的版本,让人真假难辨。光陈永强太太的描述就有两个版本,俱乐部也赶紧站出来叙述“官方说法”。昨晚,本报记者从深圳可靠渠道获悉了最接近事实真相的一个版本:陈永强系深夜自己与人发生冲突,招致对方报复而被砍伤。

  目前,深圳俱乐部的官方说法是:陈永强吃完宵夜回家,后因妻弟在餐厅与人发生冲突,陈永强被电话叫去才导致流血事件的发生。而陈永强太太在接受一家媒体采访时对事件的描述,却是其弟在餐厅外买口香糖时与人发生冲突,陈永强过去帮手导致最后的血案;不过很快就改口描述了属于她的第二个版本的说法,终于与俱乐部的说法“达成一致”。据记者了解,真实情况并非如此。据深圳一位知晓内幕的人士介绍,11日凌晨4点,陈永强和妻子在就餐过程中发生激烈口角,两人从餐厅里吵闹到马路上,当时有不少人围观,其中有人对陈永强和妻子这起“内讧”进行讥讽,气愤不过的陈永强与起哄的围观者发生厮打,后来,陈永强和太太回到酒店继续用餐。对方吃亏之后,叫来三个人用自制手枪把陈永强逼住,然后用刀将他砍伤。这位人士认为,深圳俱乐部之所以说出另一个版本,是为了掩盖俱乐部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而陈永强太太的前后不一致,显然是得到了某种授意。据悉,深圳警方正全力缉拿凶手,但目前还未锁定犯罪嫌疑人。




唉,又是夜生活惹的祸(设计独白)

  大迟一声叹息

  “他度过手术后的危险期了吗?警方追查凶手的进展怎样?”当迟尚斌知道陈永强的遭遇后,言语中满是关切。尽管陈永强也是深圳队中为数不多的大连籍球员,但却是“倒迟派”的代表。提及往日恩怨,迟尚斌沉默片刻后说道:“让往事都随风去吧。在我的记忆里,陈永强是一个挺有天赋的球员,他在球场外受伤非常可惜,我希望他的伤能尽快好起来。”

  不过,听说陈永强是在凌晨三四点钟在外吃饭时出的事,迟尚斌还是长叹一声:“又是晚上出去的!如果呆在队里,一定不会出这样的事啊!”迟尚斌显得很是痛心。他说:“夜晚的深圳有些场合是比较乱的,球队的管理上必须要加强。虽然我已经不是这支队伍的主教练,但我还是从心里希望不要再发生这样类似的问题,希望所有球员都能够按时休息,远离这些夜幕里的危险。我虽然已经离开深圳了,但我非常希望深圳队能少一些事件发生,早点平静下来吧。”

  正在沈阳金德担任守门员教练的李华东也知道了陈永强事件。作为昔日迟尚斌教练班子的成员,他为陈永强感到惋惜,也对深圳俱乐部疏于管理感到难过。李华东说:“我们在深圳队制定严格的作息时间的原因之一,就是担心外面的混乱。我们一走,球员们倒是自由了,却出了这么大的事。陈永强是国家队的球员,特点非常鲜明,我真为他感到可惜。被砍得这么重,以后可怎么踢球呀!”

  永强前程无忧

  本报讯(刘永新)陈永强还能重回绿茵场吗?这是事件发生后许多人关心的一个问题。昨日手术前,许多人对此并不乐观,但负责陈永强的颅脑伤手术的专家昨日透露:颅外伤未及脑功能重要部位,手术顺利;如恢复正常,陈永强脑伤可在一月内痊愈,并且不会对他踢球造成影响;不过因右手臂骨折,他可能在两周内接受手臂部骨外手术,右臂会否留下后遗症尚要视术后情况而定。

  记者昨日从该院探知,陈永强开颅手术非常顺利,专家预期他可在1月内恢复头部健康。院方人士透露,陈永强吃夜宵时被人刀砍后,转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颅脑手术抢救。专家表示,陈永强伤致颅骨被打开、颅内有积气和骨碎片,情况危急,但所幸颅伤尚不在大脑功能重要区域。专家们在周密的术前准备后,用两小时成功清除了伤者颅内积气、碎骨片和污染物,再将开张的颅骨严密闭合。医生称,陈永强出手术室后不久便醒来。负责手术的蔡晓东博士透露,现在陈永强的情况还需观察,主要是害怕细菌感染,而一旦感染很容易出现脑脓肿等后遗症。但蔡博士还是乐观地表示就目前情况看,被感染的可能性不大,如果观察两周没有出现感染就完全脱离危险了,如果不出意外,他的颅脑伤可在1个月内康复。至于陈永强的右手前臂骨折手术,需要在颅脑伤稳定后开展。院方专家认为如恢复顺利,其颅脑伤不会对继续踢球造成影响,但臂伤康复后会不会对他造成影响还不能下结论。

  国足引以为戒

  朱广沪:11日下午朱广沪在第一时间接到了来自深圳的电话,之后在陈永强手术过程中,朱广沪一直与深圳方面保持联系,当最终得知陈永强的伤情属重伤时,朱广沪的心情也因此变得沉重起来。12日的训练结束后,朱广沪表示,在没有了解事情的经过之前,他没法对此作出评价,但是朱广沪也承认,陈永强这次受伤的确很让人感到惋惜。2004年刚刚拿了联赛冠军,今年又入选了国家队,应该说,陈永强正在迎来自己足球生涯最好的时候,但是很可惜,他却突然遭遇了这样一场惨剧。

  朱和元:鉴于陈永强目前的严重伤情,短期内他重返国家队已经不太可能。“现在讨论陈永强是否能回到国家队,已经没有了意义。现在陈永强所要做的就是专心养伤,等恢复之后,才能讨论踢球的事情。”

  李玮峰:“看着他这样躺在床上,我们的心情也很沉重。这两年,我和陈永强一直是场上的搭档,在医院我也对他说了,希望他能早点出院,争取尽快回队训练。”

  国家队:向队员重申,不管在集训期间还是放假期间,都希望国家队队员能避免此类事情的再次发生。“这件事对我们震动很大”,12日晚,一位国家队队员非常认真地对记者说:“外面的世界其实比我们想像的要复杂得多,听说陈永强有可能落下残疾,要真是这样,那可真是太惨了,以后,别人拉我去喝酒,再好的朋友我也不能去,外面这么乱,谁知道会得罪什么人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