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推行毛式文化專政,查封《農民調查》內幕

發表:2005-06-23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農民調查》一書是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看到後親自下令查禁,並殃及其他圖書和出版社,被查封的雜誌和圖書無數。在胡錦濤指示下,民政部、中宣部和新聞出版總署推出一系列新政策以封殺民間社團和民間出版文化公司。

京戲國粹有一最大特點,就是戲中的角兒們到了無戲文可唱,無話可說,要換場之時,鑼鼓點就敲打得特別厲害。從三月到五月,胡錦濤政權敲打給世人聽的,幾乎全是熱鬧非凡的換場鑼鼓。三月中公布了《反分裂法》;三月底國民黨副主席江炳坤訪問大陸進行《破冰之旅》;四月上旬震驚世界的全國反日大遊行;隨後胡錦濤訪問東南亞,參加第二屆亞非首腦會議;四月底國民黨主席連戰進行《和平之旅》;五月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開始《搭橋之旅》;期間胡錦濤赴莫斯科參加慶祝二戰勝利六十週年閱兵式;隨後北京舉行在中國的第三次《財富》論壇大戲;五月十七日胡錦濤委派吳儀接受日本小泉首相邀請代其訪日,二十三日下午吳儀取消與小泉會談,提前回國......

吳儀是中共政權中一位級別最高的女領導人,也是形象最好的黨政要員,她以地位不對等提出與小泉首相會談,獲得同意,可見日方的誠意,但會談臨頭,中共小娘子卻接受指令拂袖而去,引起國際輿論大嘩,小泉可惡也可以當面罵罵,為甚麼非要不顧國際禮儀,一定要敲打過場鑼鼓的地步了嗎?

莫斯科紅場慶二戰勝利的盛會,胡錦濤與各國元首皆無交談,格格不入。

今年是國際反法西斯勝利六十週年,全世界由此掀起的和平民主潮流使得獨裁專制的胡錦濤政權處於萬分尷尬的境地。而一出接一出,一陣緊似一陣的換場鑼鼓就是掩飾尷尬,抗擊潮流的表現。

五月九日莫斯科紅場舉行的慶祝二戰勝利的閱兵式,是世界風雲際會的大場面,世界五十多個國家的元首參加,胡錦濤作為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的代表,受到普京最隆重的禮遇,與俄、美、法三個常任理事國的首腦和夫人,坐在分成五組的首腦觀禮臺最中間一組的最前排,因英國首相貝利雅未能參加,與他們坐在一起的是德國總理施羅德和夫人。但是全世界的觀眾通過莫斯科的衛星電視轉播,都看得出胡錦濤是五月九日莫斯科紅場上的另類。在五十多個元首中,唯有他配備了一個脖子上掛著出入證的中國翻譯,東道主普京在閱兵式中不停與美國總統布希用英語親切交談。閱兵式結束,元首們走下主席臺,前往克林姆林宮紅牆外的無名烈士墓獻花,元首們前呼後擁不停變換位置,不停交換著交談夥伴,中國人都看到了,胡錦濤一度落在第二排,和義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走在一起,貝氏還特別看了胡幾眼,一直面露笑容,但倆人沒有一句交談,只是言語不通嗎?中國翻譯就在左右,大概彼此覺得無話可說吧。幾分鐘沉默地併肩而行,令喜歡說笑的貝氏不得不擠到第一排與普京夫人談笑去了,他們說的是俄語?是義大利語?更可能是英語吧。當各國領導人在無名烈士墓獻花後要離去時,觀眾只看到日本首相小泉隔過施羅德和普京與布希熱烈握手,這張相聚的照片第二天也出現在中國的報紙上。普京在閱兵式的演講中有這樣一句話:「二戰之後的主要成就之一,就是俄羅斯和德國和解,值得全世界效仿。」這張照片的意義就在此。

中國傳媒雖然把胡錦濤作為紅場觀禮的重頭角色來報導,但是中國記者只能拍到胡帶著翻譯的群照,卻捕捉不到胡與任何國家元首交談的雙人鏡頭,可見我們形單影隻的元首與當今的世界潮流是如何保持距離,格格不入。

胡錦濤執政兩年半,越來越顯示出他是得毛澤東的真傳,是個僵化而強硬的專制主義者,其思想究竟僵化到何等程度,令人吃驚。

《中國農民調查》胡錦濤妻子看得流淚,胡錦濤竟勃然大怒,立刻下令查封。

去年元旦,胡的生活秘書托熟人給胡家搞些地道的揚州小菜,這位熟人特別包了一本人民文學出版社剛出版的,反映胡原籍安徽農民狀況的長篇報告文學《中國農民調查》,放在小菜上邊一起送去。胡的夫人劉永清看到這本書就讀了起來。劉從小家境清苦,求學時只能寄養在親戚家,她讀到當今安徽農民不堪重負的生存狀態,遭受村官鄉霸盤剝欺壓的一幕幕血淚情景,不禁邊讀邊哭,被胡錦濤發現後,把書奪過來說:「你看甚麼呢,這麼感動?」沒想到胡翻閱後,勃然大怒,立刻通知中宣部查封。隨即查封的還有人民文學出版社同時出版的《往事並不如煙》。很快發展到北京人文、社科、工人三家大出版社的七八十種圖書。此風自胡錦濤吃揚州小菜刮起,一直刮到現在,刮遍全國,查封的圖書、雜誌無數。今年八一五抗日戰爭勝利六十週年,中共政權一如繼往要爭著唱主角,但若讓胡錦濤與普京相比,能請來幾個元首呢?因此只好大敲過場鑼鼓,吵的街坊四鄰不安生。

與日本交惡,是當前胡錦濤內政外交的權宜之計,四月政府操控反日大遊行是個開始,而吳儀訪日取消與小泉會談,是繼續。近則胡錦濤政權要渡過抗戰勝利六十週年的關口,遠則將給東亞和世界和平帶來麻煩。

八十年代為統戰拍《臺兒莊大戰》,產生影響無法收拾,從此禁拍國軍抗戰片。

「冷靜,不要到前線去充當抗日英雄,要避開與日本的正面衝突,繞到日軍後方去打游擊,要想辦法擴充八路軍、建立抗日游擊根據地,對政府方面催促的開赴前線的命令,要以各種藉口予以推拖,只有在日軍大大殺傷國軍之後,我們才能坐收抗日成果,去奪取最後勝利。」──這是毛澤東在一九三七年八月在陝北洛川會議上的講話,也是抗戰八年毛為中國共產黨和它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制定的消極抗日的方針政策。目前,隨網際網路的普及,毛澤東和共產黨賣國降日的真面目被越來越多的中國人瞭解。一批八十多歲的老新四軍,現在也敢與人講當年他們如何與日軍保持和平相處,在日本人的炮樓下,與日本洋行大做鴉片和軍火生意。毛澤東抗戰時公開講國軍戰場是抗日的主戰場,但解放後,立刻改口八路軍、新四軍是抗日主力軍,中共是領導全民族抗戰的中流砥柱。如今毛的話被胡錦濤原封不動接過來,寫進抗戰勝利六十週年宣傳大綱。胡、溫這批第四代領導,經常標榜他們自己也喜歡上網,中共的網際網路對他們不會有禁忌,想看甚麼就能看甚麼,面對鋪天蓋地的歷史真相,如坐針氈。反日,煽動全國民族主義情緒,就是掩蓋真相的唯一方法。

揪歷史問題,成了胡錦濤反日的唯一手段。日本首相小泉態度強硬,堅持參拜靖國神社,除了十四名甲級戰犯的牌位之外,靖國神社還供奉著幾百年,二百多萬為日本捐軀的人,胡錦濤可以指使吳儀取消與小泉會談,以此抗議。但是若國人要問,中國抗日戰爭為國捐軀者在哪裡?怎麼回答呢?

大陸學者說,對臺開綠色通道,放鬆大陸人赴臺旅遊是中共對臺一個損招。

中共主政之後,國軍一大批聲名顯赫的抗日將領作為戰犯,和日本侵略軍將領一起關在撫順看守所接受中共改造。還有一批抗日英雄被殺死在內戰戰場。驍勇善戰的張靈甫將軍,在抗日戰場瘸了一條腿,但是新中國長大的一代又一代人,從電影《南征北戰》,只知道他是個大壞蛋,都曾為他被共軍擊斃而鼓掌。蔣介石在昆明、重慶和全國各地修建的眾多抗日將士陵園,紀念碑都被砸毀,烈士遺骨被遺棄。湖南省的芷江機場,是陳納德飛虎隊修建的一座最大的機場,也是日本向國民政府投降的接洽之地,現在已變成旅遊區,為這所機場修建的一所紀念館現在改成「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八十年代為統戰需要,拍了電影《臺兒莊大戰》,產生的影響無法收拾,隨後廣西電影製片廠拍的《鐵血崑崙關》描述李宗仁指揮的艱苦卓絕的崑崙關戰役,一直被封殺,不讓公演。國軍抗戰題材從此成為絕響。

中共不惜重金搭臺請來連戰、宋楚瑜演出統戰大戲,也就是熱鬧了一下子,連宋一回臺灣,一個任務型國代選舉,就使他們更邊緣化了,尤其宋楚瑜的親民黨從第三大黨降到第四大黨。中共給連宋鋪上紅地毯,從個人來講,可令這兩位連戰連敗的黨魁風光無限,但對於海峽兩岸,並不是對等的,我是主來,你是客,主動權就握在我手裡,此次胡把底線談清楚了:就是絕不能在我手上宣布獨立。但是連宋來未必能把話講清楚。「兩岸一中,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識到胡錦濤這裡,已變成「兩岸一中,不必表述」。臺灣最需要的國際空間,現在攥在中共手裡,基本未給。給予臺灣的三件禮物,熊貓還未渡海,臺灣水果已擺上大陸水果架,其中最可疑的是開放大陸居民赴臺旅遊。臺灣的提防之心應視為正常,這一點也觸及中共要害。當年鄧小平面對美國批評中國無遷徙自由時,就說過:「我可以給你一億人。」現在全世界到處都是中國的偷渡客,大量大陸人赴臺旅遊,必定會對臺灣政治、經濟、文化、治安產生不可預料的影響,一旦臺灣政府吃不消了,中共又可以找到藉口,施行語言打壓。大陸學界已有評論,開綠色通道、放鬆大陸居民赴臺旅遊:實際上是有損兩岸關係的一損招兒。

中國紡織品與美歐的摩擦,已發生多次,每次總能談判解決,但此次不同,大陸口頭抗議後立即主動提高出口關稅高達五倍,說明中共創匯的迫切。鉅額外匯儲備,已成為中央政府巨大的機動資金,不受財政約束,也無法監督,實際是滾動於全球的一筆政治黑金。

去年十一月國務院頒布的新的信訪條例,實際是限制公民越級上訪的一個條例。北京報紙近日已公開宣傳,各地來京的截訪、拉著截住的上訪者,回到當地現場辦案。甚麼「十三年前兄弟倆被殺,公安局長一個批條十三天破案」的大新聞各大報章同時炒作。從北京兩個中央信訪站上訪的人數不減,每天仍高達數千人,說明老百姓已根本不相信國家的法律和宣傳。他們已有維護自身權利的覺悟和意識。

民政部出臺新社團條例草案,為了封殺二百多萬已經登記註冊的民間社團。

五月十九日南方週末新聞版特別報導由民政部起草的新社團條例改革案年內出臺。立即引起強烈反響。一大批專家學者評論,這是個打著中國非政府組織(NGO)發展的旗號,實際上是要扼殺一切民間組織和團體,嚴重剝奪公民結社和生存自由的惡法。據民政部統計目前中國有三百萬個社會組織,但登記的只有二十八萬個,其餘近二百七十萬個社會組織基本是在江、朱時期,藉助民營經濟發展的空間,在工商部門登記註冊的。最著名的有經濟學家茅於軾當法人的天則經濟研究所。胡錦濤重新制定新社團條例,就是要切斷民間團體和研究所以個體和團體企業面目生存和發展的空間。三百萬個社團重新到民政部登記,而民政部新條例的核心內容是「雙重管理體制沒有任何鬆動」,就是說每一個民間團體要在民政部註冊必須找一個部級政府或工、青、婦那樣的社會團體做婆婆。如此高的門檻實際是要取締一切民間團體,尤其是異議人士的公司企業。

自去年趙岩、李柏光等一批維權人士和律師被抓捕,中共政權已經開始對處於萌芽狀態的中國維權運動進行堅決打壓,上訪條例和即將出臺的新社團條例成為捆綁中國人權的兩條繩索,不但剝奪和打壓作為社會弱勢群體的訪民的人權,還要剝奪支持和幫助弱勢群體的知識群體的經濟能力,尤其是有共同意向的群體自發的組織能力。胡錦濤是想把隨經濟發展已形成的多元化的社會狀態,用政治和法律高壓拉回到毛澤東的一元化社會,開歷史的倒車。

中宣部和新聞出版總署在整頓高校BBS和傳媒,要求新聞報導實名制之後,繼續把黑手伸向出版業,現在每一位作者要出書,與出版社簽合同時,在版權頁「著作責任者欄」(過去只稱作者)裡,必須填寫實名,中宣部儼然成了公安部,就是要用實名制掌握新聞、出版及高校網路的全部資訊。

中宣部和新聞出版總署最近推出一系列嚴厲措施打擊民營文化公司。激起公憤,希望國際制裁這兩個思想專制衙門。

新聞出版總署原署長石宗源,因在全國搞了十萬記者培訓,每人交四百元,實行電視臺、電臺節目主持人和記者執證上崗,一下子就撈了二個億,被人告到中央,已被撤職。胡錦濤選拔的新署長鄔蘇林,更是一個極左份子,他上臺不但繼續搞全國記者培訓,搞執證上崗,而且還封殺民間出版空間,不允許出版社買賣書號,鄔說:「出版權是國家專有,不允許民營買賣書號,分享出版權。」完全是違憲言論。今年四月北京舉行圖書投資交易會,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和北京市新聞出版局聯合成立執法小組用抄查、錄影、拍照的方法,搜查所有的民營文化公司的圖書訂單,北京市最大的民營文化公司老闆王小林被帶走,至今下落不明。鄔蘇林給民營文化公司制訂了十分惡毒的管理條例:規定民營文化公司不能搞出版,只能搞圖書發行,規定了嚴格的市場准入標準,規定(一)只有註冊資金二百萬元以上;(二)營業面積五百平米以上的公司才能夠搞圖書批發零售。

與民政部新社團條例相結合,中宣部和新聞出版總署將從思想文化上扼殺、打壓一切民營機構,進行最嚴格的思想文化管制。

國務院今年二月二十五日公布《關於鼓勵支持和引導個體私營等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若干意見》允許民營企業進入石油、電力、鐵路等國家壟斷行業。而中宣部和新聞出版總署反其道而行之,破壞文化出版的市場化。

實行思想恐怖,是胡錦濤政權比江澤民時代有過之而無不及的一大特色,這好比在沸騰的高壓鍋下加猛火,為壓制人民的思想自由,已達到不顧人民死活的程度,對一大批以文化產業為生的人,斷絕生路。恐怖份子在全世界用暴力手段,威脅人類的自由和生命,全球打擊恐怖主義已達成共識。但是對佔世界四分之一強的人口實行思想恐怖和人權侵犯的中共中宣部和新聞出版總署卻沒有任何譴責和制裁,這對中國人民是不公正的。全世界尤其參加「民主共同體」的一百二十四個國家應首先聯合起來,制裁中共中宣部和新聞出版總署的官員,不准他們入境。支持受其迫害的中國知識份子、學者、新聞記者、作家和廣大中國人民在全世界法院對其進行法律訴訟。


《開放》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