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怒殺三官員百姓稱快 官民對立白熾化

發表:2005-06-25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市薊縣下倉鎮南魯莊村民楊貴清因為計畫生育和土地問題,在半個月前殺了大隊的婦女主任和下倉鎮政府兩名官員後,傳於6月25日凌晨兩點在警察的追捕中被擊斃。但是當地百姓卻紛紛向著殺人犯而稱快,他們紛紛表示貪官殺的還太少,老百姓再不反就更沒有活路了。

村民楊貴清怒殺政府官員的經過

「下倉的村民殺了三名貪官」的消息在前些天飛快的傳向薊縣各界,連上學的孩子們也在議論。

相隔二十里地的某村村民(女):聽說他是生了二胎被罰款二萬,交了被幹部私吞了,政府又問他要錢,他讓其他幹部給他作證說他交了,他們都推說不知道,分地又不給他,他就捅了三名幹部。

同是下倉鎮的村民(女):楊貴清前兩胎都是女孩,他想要男孩,生了第三胎後,政府罰款3萬5,給不起,政府後來還把他那三四畝地給分了,他活不下去急眼了,就把在鄉政府工作的表姨給殺了,他表姨四十多歲了,是大隊的婦女主任,管計畫生育的。聽說財政所史所長去攔,靳得光報警,也被殺了,其實這兩個人他殺錯了,真正要殺的村長尥了。

下倉鎮某村民(男)介紹楊貴清殺的三人分別是下倉鎮三把手--鎮副書記靳得光、財政所史所長、大隊婦女主任,而要殺的村長逃掉了沒有被殺死。

沸沸揚揚中,公安在薊縣遍貼通緝「重大嫌疑犯楊貴清」的通緝令和照片,而通緝令中沒有明示楊貴清被通緝得的原因,分析有可能是為了避免官民對立更加白熾化。

當地村民表示,前些天到處都是通緝令,老百姓都向著殺人的,楊貴清一直躲藏在村子里根本沒有離開,派出所傳出來的消息是他今天凌晨兩點被警察圍捕,從村子裡逃到野地裡,警察就開槍了,一般人還不知道他被擊斃。

網路也有消息如下:

即時特大殺人案新聞:具體點擊-->...天津市薊縣下倉鎮南魯莊村民--楊貴清--在6月15日中午因計畫生育連殺鎮裡靳書記和財政所史所長兩人後在逃,期後又連殺自己的親姨(以亡)和姨兄(未死)-...

官員被殺百姓稱快 官民對立白熾化

據村民介紹,當地政府對村民第二胎以上的生育採取罰款的辦法,通常一般罰款都是一萬兩萬的,三萬五千對村民來講太高。

記者:楊貴清殺了幹部,村民向著誰呢?

某村村民(男):老百姓想好好過日子,不被逼急了誰也不會這麼幹,我們向著的當然是我們老百姓自己人呀。人命天注定,惡有惡報,他們死是做太多壞事的報應。

女村民:老百姓還向著殺人的,都說鄉政府該殺,太可惡,都是要錢才辦事,太黑了。我們下倉鎮太亂了,撞死人都沒有人管,搶劫的到處都是。

村民(女):政府太欺壓老百姓,村民都向著他說殺得著,殺的好,貪官殺的少啊。我們就是沒有能力殺他們,誰有能力誰殺,老百姓都恨他們,他們控制老百姓控制的特別厲害,我們上訪還要被他們殺人滅口,老百姓還哪裡有活路了,再不反就沒有活路了。

天津是腐敗重災區 訪民被控制在當地不斷遭受到追殺

天津薊縣有名的維權女士鄭明芳曾是當地一名成功的農民企業家,因不堪當地貪官沈重的盤剝破產後,走上上訪維權之路數度被拘留和追殺性命,因中國媒體不肯給予關注和報導,她積極向國際社會和國連等控訴自己和周圍訪民悲慘的遭遇,卻於去年9月,被中國政府以「違法經營」的罪名逮捕,目前還沒有她被中國政府審判的消息,但從獄中不時傳來鄭明芳身體不適的消息。

當地的訪民透露,自從今年5月份上訪新條例出籠後,他們就被地方政府限制在當地,不准他們再到北京上訪,當地政府怕他們的事情被訪民告到北京。

薊縣訪民的處境十分悲慘,駭人聽聞,他們經常遭受到汽車的追殺、政府雇佣的凶手追殺等。

據其他村民透露,去年5月當地官員打死了一名老太太后,把老太太的女兒、兒子等人都抓了進去,毒打威脅他們,逼他們承認是他們自己打死母親的,現在老太太的家人被冤枉還不敢說什麼。下倉非常亂,汽車把人撞死就跑了,前些天還發生了搶劫20萬的案子,搶劫案子經常有。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