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大學宿舍樓發生爆炸(組圖)

發表:2005-06-30 0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9日晚9時許,蘭大二院院內一棟宿舍樓二樓發生一起不明物體爆炸事件,一名男子被當場炸成重傷,左腿及頭部受傷嚴重,醫院連夜對其進行手術救治。經記者現場調查,該起爆炸事件懷疑與該院發生的「6.16」護士遭刺傷事件有關連。目前,城關警方正全力偵破此案。











  案發經過:

  現場:爆炸事發地一片混亂

  當晚10時許,記者聞訊立即趕到蘭大二院,在該院北側的一處院子裡的爆炸現場已被封鎖。現場圍滿了人群,大家提及事件還心存驚悸。據一位目擊者講,當晚9時許,他剛好經過醫院的鍋爐房,只聽「砰」的一聲巨響,半空中閃出火光。接著就看到有人急忙報警。在現場,記者看到蘭州消防特勤大隊及東崗消防中隊的 5輛消防車也緊急趕到救援。一位參與現場救援的男子講,發生爆炸的位置在一座二層樓的樓道口,現場留有很多血跡,至於爆炸物為何物,警方正在進行勘查。

  救治:傷者連夜進行治療

  記者經過調查瞭解到,險情發生後,省急救中心的救援人員迅速到達現場,從二樓過道裡抬出一名渾身是血的男子。經急救科初步檢查,該名男子的左腿及頭部被嚴重炸傷,生命垂危。隨後,傷者被立即送進手術室進行搶救。由於傷者大量失血,醫院緊急從血庫調集血液進行補給,並表示將全力救治傷者。截至記者當晚發稿時,被炸傷的男子還沒有脫離生命危險。

  記者調查:

  爆炸物並非瓦斯罐

  據瞭解,被炸傷的男子姓周,本地人,今年不到30歲。據居住在該樓上的一位護士反映,該樓上的住戶很少燒飯,根本沒有瓦斯罐之類的易燃易爆物品。發生爆炸的地點在二樓過道的出口處,平時也不放任何雜物。對引發爆炸的物品,大家都感覺十分疑惑。

  受傷男子回宿舍取東西慘遭不幸

  當晚和受害人同在一起的一位女士講,事發當晚,他們一起幾個人到西關某飯店吃飯。同去的還有周某的女友小雲(化名)。約晚上8時30分許,大家從飯店出來步行返回醫院。這時,因小雲第二天要上課,還有幾本書放置在二樓宿舍裡。周某便主動提出上樓,卻不料在出來時遭遇橫禍。一位傷者的朋友反映,周某極有可能是遇到他人報復,才不幸慘遭此禍。由於小雲沒有進入宿舍樓,才僥倖躲過一劫。

  傷者女友此前曾遭人刺傷

  據瞭解,今年25歲的護士小雲,是蘭大二院的一名實習護士。她原本計畫和周某在6月 18日結婚,卻在結婚前兩天(6月16日)凌晨遭不名男子入室行凶,並被利器刺中腹部受傷。此後,小雲一直住院休息,婚事也因此被耽擱。這兩天她的傷情略有好轉,不想自己的男友又慘遭不幸。

  案發當晚,有人懷疑周某在這起爆炸事件中意外受傷,很有可能與6月16日凌晨發生的小雲遇刺事件有關。人們懷疑是前一次行凶的男子在當晚再次製造這起爆炸案。目前,警方正在全力偵破此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