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宿舍楼发生爆炸(组图)

发表:2005-06-30 0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9日晚9时许,兰大二院院内一栋宿舍楼二楼发生一起不明物体爆炸事件,一名男子被当场炸成重伤,左腿及头部受伤严重,医院连夜对其进行手术救治。经记者现场调查,该起爆炸事件怀疑与该院发生的“6.16”护士遭刺伤事件有关连。目前,城关警方正全力侦破此案。











  案发经过:

  现场:爆炸事发地一片混乱

  当晚10时许,记者闻讯立即赶到兰大二院,在该院北侧的一处院子里的爆炸现场已被封锁。现场围满了人群,大家提及事件还心存惊悸。据一位目击者讲,当晚9时许,他刚好经过医院的锅炉房,只听“砰”的一声巨响,半空中闪出火光。接着就看到有人急忙报警。在现场,记者看到兰州消防特勤大队及东岗消防中队的 5辆消防车也紧急赶到救援。一位参与现场救援的男子讲,发生爆炸的位置在一座二层楼的楼道口,现场留有很多血迹,至于爆炸物为何物,警方正在进行勘查。

  救治:伤者连夜进行治疗

  记者经过调查了解到,险情发生后,省急救中心的救援人员迅速到达现场,从二楼过道里抬出一名浑身是血的男子。经急救科初步检查,该名男子的左腿及头部被严重炸伤,生命垂危。随后,伤者被立即送进手术室进行抢救。由于伤者大量失血,医院紧急从血库调集血液进行补给,并表示将全力救治伤者。截至记者当晚发稿时,被炸伤的男子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调查:

  爆炸物并非瓦斯罐

  据了解,被炸伤的男子姓周,本地人,今年不到30岁。据居住在该楼上的一位护士反映,该楼上的住户很少烧饭,根本没有瓦斯罐之类的易燃易爆物品。发生爆炸的地点在二楼过道的出口处,平时也不放任何杂物。对引发爆炸的物品,大家都感觉十分疑惑。

  受伤男子回宿舍取东西惨遭不幸

  当晚和受害人同在一起的一位女士讲,事发当晚,他们一起几个人到西关某饭店吃饭。同去的还有周某的女友小云(化名)。约晚上8时30分许,大家从饭店出来步行返回医院。这时,因小云第二天要上课,还有几本书放置在二楼宿舍里。周某便主动提出上楼,却不料在出来时遭遇横祸。一位伤者的朋友反映,周某极有可能是遇到他人报复,才不幸惨遭此祸。由于小云没有进入宿舍楼,才侥幸躲过一劫。

  伤者女友此前曾遭人刺伤

  据了解,今年25岁的护士小云,是兰大二院的一名实习护士。她原本计划和周某在6月 18日结婚,却在结婚前两天(6月16日)凌晨遭不名男子入室行凶,并被利器刺中腹部受伤。此后,小云一直住院休息,婚事也因此被耽搁。这两天她的伤情略有好转,不想自己的男友又惨遭不幸。

  案发当晚,有人怀疑周某在这起爆炸事件中意外受伤,很有可能与6月16日凌晨发生的小云遇刺事件有关。人们怀疑是前一次行凶的男子在当晚再次制造这起爆炸案。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