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貧困縣冒出闊局長 在任6年虧1100多萬

發表:2005-07-06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新田縣是個人口僅有30多萬的國家級貧困縣,卻出了個「闊綽」教育局長文建茂,文某上任6年虧空縣教育局 1100多萬元。文建茂因涉嫌受賄罪被新田縣檢察院提起公訴,昨日(4日)上午,接受新田縣人民法院庭審。

據瀟湘晨報報導,文建茂曾是新田教育界呼風喚雨的頭面人物,其落馬在新田縣引起很大轟動。昨日上午庭審就有數百人前來旁聽。
  
檢察機關指控,48歲的被告人文建茂利用其擔任新田縣第二中學校長和新田縣教育局長的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從中收受賄賂款109300元,其中34000元用於公務開支、捐贈和上交局財務室,文建茂實得75300元。

文建茂被指控10年受賄24次。其最早收受賄賂是在1994年3月,文當時是新田縣第二中學校長。兩基建包工頭因承包了二中教師宿舍樓,向文行賄7500 元。文收受最多的兩次均為2萬元,行賄的也是兩基建包工頭,那是對方分別承包了新田縣教委新辦公樓工程、老辦公樓裝修工程和教師安居工程。

文建茂行賄的單位和個人除了基建承包商外,還有縣電影公司、縣衛生防疫站、人壽保險公司等單位工作人員,甚至從一文化用品經營部的經理那裡,文也能撈到1萬多元好處費。

比起受賄的隱蔽性,文建茂領導下的教育局蓋大樓、文自己換豪車的「闊綽」行為在作為國家級貧困縣的新田縣,令人側目。

據報導,1998年3月起,文建茂上任新田縣教委主任,2002年4月起改任新田縣教育局局長。上任不久,文建茂便策劃修建新的辦公大樓。為了籌集資金,全縣中小學校的電教經費和圖書費等近300多萬元的教育經費被截留。1999年下學期大樓交付使用。建成後的辦公大樓果然豪華氣派,機關門口兩條海豚模樣的不鏽鋼雕塑就耗資49800元,相當於當地6名教師一年的工資收入。

文建茂調到教育局後,原任局長乘坐的一輛轎車便移交給他使用。這輛車是新田縣教委1995年購買的,使用不到4年時間,可文建茂上任後以2.18萬元的價格將車賣了,又花費20多萬元購了一輛新轎車。

據新田縣有關部門調查,文建茂上任6年內,教育局虧空達1100多萬元。

據報導,當日庭審結束後,審判長宣布擇日宣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