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種偵察兵分隊神秘失蹤 駐阿美軍瘋狂搜救(組圖)

發表:2005-07-07 0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角大樓還沒有從特種部隊直升機在阿富汗被擊落,16名特種部隊官兵全部喪命的悲慟中醒過神來,7月2日,阿富汗又傳出一支特種偵察兵分隊神秘失蹤,塔利班至少活捉其中一名美軍高官的消息。千餘美軍和大批戰機立即在阿富汗與巴基斯坦接界的山區展開生死大營救,以期能找回業已失蹤五天的美軍特種部隊官兵。

  ★塔利班發言人又擲「炸彈」:我們活捉了一名美軍高官

  7月2日,幾天前給美聯社打電話,準確「預告」了美軍直升機被擊落,機上人員非死即傷的塔利班發言人毛拉拉提夫-哈基米又擲出了一枚「重磅炸彈」:塔利班的武裝人員在靠近巴基斯坦邊境的阿薩達巴鎮附近活捉了一名「美軍高級軍官」!

  哈基米說,「前兩天那架直升機被擊落時,這名軍官也在上面,當他試圖翻山越嶺逃命的時候,我們的聖戰隊員及時將他制服並擒獲。」

  當記者要求其出示證據的時候,哈基米表示:「我們現在無需向美國人證明什麼,也不想播放他們的人被抓獲後的錄像。等我們將那人殺死,美國人就知道我們不是開玩笑的了。」

  此外,哈基米還揚言道,在16名特種兵精英全部陣亡前,塔利班武裝分子還親手結果了7名美國在阿間諜,他們身上都帶有衛星電話和地圖,並一直試圖同美軍保持聯絡。



  ★五角大樓遮遮掩掩:還沒有人「正式失蹤」

  各方媒體立即向美國軍方求證此事,對此,美國五角大樓表示,還沒有人「正式失蹤」。

  不過,媒體卻透過其它渠道部分證實了塔利班發言人的上述說法:美國軍方有人表示,已查清「確有美軍特種兵失蹤的事」,但「考慮到搜尋與救援行動仍在繼續之中」,所以他們「不便透露」更詳細的情況。

  路透社則報導說,其實,本週二被擊落的美軍特種部隊MH-47直升機就是為了接應失蹤美軍的,而非如美軍先前聲明是去「增援」正在跟塔利班激戰的美軍部隊。結果,這架MH-47「支努干」直升機在降落過程中遭到地面火力的伏擊而墜毀。機上16名美軍特種兵精英全部喪生,其中包括8名美海軍最精銳的「海豹突擊隊」成員,其他人則隸屬於美國空軍的突擊力量。路透社駐喀布爾記者戴維-布魯斯托姆則引述駐阿美軍發言人吉姆?沃茲上校的話說,他 「既不證實也不否認塔利班發言人所說的話」。

  英國廣播公司(BBC)則援引另一名美軍發言人杰里-哈拉的話說:「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失蹤美軍是否死亡、或已遭綁架,或者他們一共有多少人。我們唯一確定的只是他們已失蹤。」

  ★駐阿美軍生死營救:翻遍每座山頭也要找到失蹤的特種兵

  事實上,駐阿美軍的動靜遠遠超出外界的想像。

  據美聯社7月2日報導,五角大樓下令使用「一切可能的手段」去搜救那些失蹤的美軍特種兵。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欄目7月2日報導說,目前,有1000名美軍正在美軍特種兵失蹤山區展開大規模的搜救行動。美軍發言人哈拉拒絕透露這一數字,但卻表示:「我們將動用一切的資源找到失蹤的特種部隊官兵。」

  一名阿富汗當地的記者表示,他親眼看到數十輛滿載美軍和阿富汗政府軍士兵的軍車正向庫納爾省首府阿薩達巴德西北30公里外的山區飛駛而去,與此同時,能看到十餘架美軍的直升機在空中盤旋。另外,數百名美軍在接近事發地點的紹拉克山谷建起了一個臨時營地。

  由於事發地點附近狂風大作,加上地形地勢相當複雜,以及武裝分子常常伺機偷襲,使得美軍此次尋找及救援行動難上加難,進展十分緩慢。

  不過,美軍的決心很大,一位美軍發言人表示:「即便是掀翻每一座山頭,炸毀每一個據點,也要搜出甚至是救回失蹤人員。」

  ★仍有一絲希望:有消息說失蹤的美軍「還活著」

  儘管目前為止,美軍方與五角大樓對於美特種分隊失蹤一事說法不一。但美國廣播公司(ABC)7月2日的消息卻顯示,儘管已失蹤5天,但那些特種戰部隊官兵「可能還活著」。

  美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高級軍官表示,美搜救部隊及阿軍隊搗毀了塔利班武裝分子的一個「據點「,並與之發生了激烈槍戰,造成18名武裝分子及2名阿士兵死亡。這名軍官隨即補充說,根據當時交戰情況看,共有百名左右的武裝分子藏匿其中。他們只配備了非常簡陋的武器裝備,只有手槍與小刀,沒有任何重型武器,甚至是衝鋒槍。

  美軍官稱,從「種種跡象」表明,受過專業訓練的美特種分隊不大可能成為武裝分子的「瓮中之鱉」。更何況他們身上還有最後一道「安全防線」:分隊成員隨身攜帶著緊急求援設備,以便在危急時刻隨時加以啟動。

  同時,只要他們在夜間移動位置,搜救小組就會通過紅外設備偵測出他們的方位。據那位軍官透露,特種分隊成員不僅擁有先進的設備,更重要的是,他們具備超人的防身技能。即使在最艱難的環境下,也能夠存活至少幾個星期,「他們也許缺少食物與水,但是他們知道如何度過眼前的難關。因為這個就是他們日常訓練的全部內容,怎樣在各種非人的環境下得以生存。」

  ★加大援救力度:戰機狂炸塔利班指揮中心

  截止7月2日,美軍特種戰分隊失蹤的時間已經超過5天。為此,駐阿美軍加大了搜救行動的力度,首度出動戰鬥機對事發地發動空中打擊。

  據美聯社報導,數架美軍戰鬥機2日當天對塔利班在當地的指揮中心實施空襲,指揮中心所在方位正是美特種分隊失蹤的位置。

  美方發言人稱:「我們對其中一處認為應該立即實施打擊的目標實施的空襲擊。據我們所掌握的情報,該目標是一處位於庫納爾省內的敵方指揮中心。我們在空襲中使用了精確制導的炸彈。」

  這位發言人還表示,目前美軍正在進行戰鬥損傷評估,拒絕透露空襲造成的傷亡情況。此人還拒絕透露此次空襲是否與美軍失蹤的特種部隊有關。

  ■駐阿美軍頻遭襲擊凸顯兩大問題

  駐阿美軍在短短數天時間內接連遭到重大打擊,這引起了各方的高度關注。觀察家們從兩個方面解讀這一現象:

  一是阿富汗的塔利班開始使用新的戰術戰法。今年入春以來,塔利班武裝加強了對阿富汗政府軍、特別是駐阿美軍的襲擊。而阿境內的這些愈加慘烈的襲擊活動直接造成了美軍直升機的墜毀,美軍精英喪生。最新曝出的特種分隊失蹤一事,讓五角大樓如坐針氈。最令美軍擔心的是,受到「基地」組織的「熏陶」,他們正在啟用伊拉克的游擊戰術襲擊美軍。五角大樓方面表示,很多武裝分子已學會先隱藏在巴基斯坦境內的部落地區,然後再找機會悄悄跨越邊境進入阿富汗境內與美軍或者當地政府軍作戰,接著再躲回巴基斯坦境內。

  二是塔利班東山再起。據消息稱,此次美軍受到如此重創,皆因他們在阿富汗境內開展的各種清剿塔利班餘黨的活動。三個月以來,美軍在阿富汗打死了477名各類反政府反美武裝分子,同時也有47位阿富汗軍警,133名平民以及45名美軍士兵在行動中喪生。隨著今年9月阿富汗國會大選日期的臨近,塔利班武裝分子在全國範圍內掀起一輪接一輪的「報復性」襲擊活動,當地的安全狀況也出現持續惡化的苗頭。早些時候,塔利班武裝在阿富汗中部綁架了9名部族領導人,後將他們撕票。並讓一名小男孩充當「使者」,表示要用這些人的屍體換回死在美軍槍下的「聖戰隊員」的屍體。上週,眾多塔利班武裝曾經公然襲擊並佔領了南部坎大哈的一個警察駐地,抓了30名阿富汗警察,隨後經所謂「審判」處死了其中8名俘虜。日前,美軍飛機掩護400名阿富汗警察奪回了該駐地,打死32名塔利班武裝分子。同日,美軍和阿富汗國民軍出擊南部查布爾省塔利班駐地,打死40名塔利班武裝分子。但這一切並沒有使塔利班武裝勢力消停,在伊拉克常見的自殺性襲擊甚至也被他們搬到阿富汗境內。

  鏈接:塔利班武裝分子棲身地:庫納爾省山區

  自塔利班政權被推翻以來,阿富汗北部山區的庫納爾省就變成了武裝分子棲身和發動零星襲擊活動的基地,庫納爾省毗鄰巴基斯坦,是塔利班和其他極端組織的傳統要塞。

  庫納爾省是個人口稀少的邊遠省份,面積只有美國康涅狄格州的三分之二。這裡的山脈都被四季常青的植物和灌木覆蓋得嚴嚴實實。由於身在群山峻嶺之間,來自首都喀布爾中央政府的控制微乎其微。

  在過去幾年裡,此地區已發生多起針對駐阿美軍和阿富汗政府軍的襲擊事件。據說,忠於阿富汗前總理、卡爾扎伊政權的堅決反對者古爾布丁-赫克馬蒂亞爾的反政府武裝就活躍在這一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