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侦察兵分队神秘失踪 驻阿美军疯狂搜救(组图)

发表:2005-07-07 0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角大楼还没有从特种部队直升机在阿富汗被击落,16名特种部队官兵全部丧命的悲恸中醒过神来,7月2日,阿富汗又传出一支特种侦察兵分队神秘失踪,塔利班至少活捉其中一名美军高官的消息。千余美军和大批战机立即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接界的山区展开生死大营救,以期能找回业已失踪五天的美军特种部队官兵。

  ★塔利班发言人又掷“炸弹”:我们活捉了一名美军高官

  7月2日,几天前给美联社打电话,准确“预告”了美军直升机被击落,机上人员非死即伤的塔利班发言人毛拉拉提夫-哈基米又掷出了一枚“重磅炸弹”:塔利班的武装人员在靠近巴基斯坦边境的阿萨达巴镇附近活捉了一名“美军高级军官”!

  哈基米说,“前两天那架直升机被击落时,这名军官也在上面,当他试图翻山越岭逃命的时候,我们的圣战队员及时将他制服并擒获。”

  当记者要求其出示证据的时候,哈基米表示:“我们现在无需向美国人证明什么,也不想播放他们的人被抓获后的录像。等我们将那人杀死,美国人就知道我们不是开玩笑的了。”

  此外,哈基米还扬言道,在16名特种兵精英全部阵亡前,塔利班武装分子还亲手结果了7名美国在阿间谍,他们身上都带有卫星电话和地图,并一直试图同美军保持联络。



  ★五角大楼遮遮掩掩:还没有人“正式失踪”

  各方媒体立即向美国军方求证此事,对此,美国五角大楼表示,还没有人“正式失踪”。

  不过,媒体却透过其它渠道部分证实了塔利班发言人的上述说法:美国军方有人表示,已查清“确有美军特种兵失踪的事”,但“考虑到搜寻与救援行动仍在继续之中”,所以他们“不便透露”更详细的情况。

  路透社则报道说,其实,本周二被击落的美军特种部队MH-47直升机就是为了接应失踪美军的,而非如美军先前声明是去“增援”正在跟塔利班激战的美军部队。结果,这架MH-47“支努干”直升机在降落过程中遭到地面火力的伏击而坠毁。机上16名美军特种兵精英全部丧生,其中包括8名美海军最精锐的“海豹突击队”成员,其他人则隶属于美国空军的突击力量。路透社驻喀布尔记者戴维-布鲁斯托姆则引述驻阿美军发言人吉姆?沃兹上校的话说,他 “既不证实也不否认塔利班发言人所说的话”。

  英国广播公司(BBC)则援引另一名美军发言人杰里-哈拉的话说:“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失踪美军是否死亡、或已遭绑架,或者他们一共有多少人。我们唯一确定的只是他们已失踪。”

  ★驻阿美军生死营救:翻遍每座山头也要找到失踪的特种兵

  事实上,驻阿美军的动静远远超出外界的想象。

  据美联社7月2日报道,五角大楼下令使用“一切可能的手段”去搜救那些失踪的美军特种兵。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栏目7月2日报道说,目前,有1000名美军正在美军特种兵失踪山区展开大规模的搜救行动。美军发言人哈拉拒绝透露这一数字,但却表示:“我们将动用一切的资源找到失踪的特种部队官兵。”

  一名阿富汗当地的记者表示,他亲眼看到数十辆满载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士兵的军车正向库纳尔省首府阿萨达巴德西北30公里外的山区飞驶而去,与此同时,能看到十余架美军的直升机在空中盘旋。另外,数百名美军在接近事发地点的绍拉克山谷建起了一个临时营地。

  由于事发地点附近狂风大作,加上地形地势相当复杂,以及武装分子常常伺机偷袭,使得美军此次寻找及救援行动难上加难,进展十分缓慢。

  不过,美军的决心很大,一位美军发言人表示:“即便是掀翻每一座山头,炸毁每一个据点,也要搜出甚至是救回失踪人员。”

  ★仍有一丝希望:有消息说失踪的美军“还活着”

  尽管目前为止,美军方与五角大楼对于美特种分队失踪一事说法不一。但美国广播公司(ABC)7月2日的消息却显示,尽管已失踪5天,但那些特种战部队官兵“可能还活着”。

  美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军官表示,美搜救部队及阿军队捣毁了塔利班武装分子的一个“据点“,并与之发生了激烈枪战,造成18名武装分子及2名阿士兵死亡。这名军官随即补充说,根据当时交战情况看,共有百名左右的武装分子藏匿其中。他们只配备了非常简陋的武器装备,只有手枪与小刀,没有任何重型武器,甚至是冲锋枪。

  美军官称,从“种种迹象”表明,受过专业训练的美特种分队不大可能成为武装分子的“瓮中之鳖”。更何况他们身上还有最后一道“安全防线”:分队成员随身携带着紧急求援设备,以便在危急时刻随时加以启动。

  同时,只要他们在夜间移动位置,搜救小组就会通过红外设备侦测出他们的方位。据那位军官透露,特种分队成员不仅拥有先进的设备,更重要的是,他们具备超人的防身技能。即使在最艰难的环境下,也能够存活至少几个星期,“他们也许缺少食物与水,但是他们知道如何度过眼前的难关。因为这个就是他们日常训练的全部内容,怎样在各种非人的环境下得以生存。”

  ★加大援救力度:战机狂炸塔利班指挥中心

  截止7月2日,美军特种战分队失踪的时间已经超过5天。为此,驻阿美军加大了搜救行动的力度,首度出动战斗机对事发地发动空中打击。

  据美联社报道,数架美军战斗机2日当天对塔利班在当地的指挥中心实施空袭,指挥中心所在方位正是美特种分队失踪的位置。

  美方发言人称:“我们对其中一处认为应该立即实施打击的目标实施的空袭击。据我们所掌握的情报,该目标是一处位于库纳尔省内的敌方指挥中心。我们在空袭中使用了精确制导的炸弹。”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目前美军正在进行战斗损伤评估,拒绝透露空袭造成的伤亡情况。此人还拒绝透露此次空袭是否与美军失踪的特种部队有关。

  ■驻阿美军频遭袭击凸显两大问题

  驻阿美军在短短数天时间内接连遭到重大打击,这引起了各方的高度关注。观察家们从两个方面解读这一现象:

  一是阿富汗的塔利班开始使用新的战术战法。今年入春以来,塔利班武装加强了对阿富汗政府军、特别是驻阿美军的袭击。而阿境内的这些愈加惨烈的袭击活动直接造成了美军直升机的坠毁,美军精英丧生。最新曝出的特种分队失踪一事,让五角大楼如坐针毡。最令美军担心的是,受到“基地”组织的“熏陶”,他们正在启用伊拉克的游击战术袭击美军。五角大楼方面表示,很多武装分子已学会先隐藏在巴基斯坦境内的部落地区,然后再找机会悄悄跨越边境进入阿富汗境内与美军或者当地政府军作战,接着再躲回巴基斯坦境内。

  二是塔利班东山再起。据消息称,此次美军受到如此重创,皆因他们在阿富汗境内开展的各种清剿塔利班余党的活动。三个月以来,美军在阿富汗打死了477名各类反政府反美武装分子,同时也有47位阿富汗军警,133名平民以及45名美军士兵在行动中丧生。随着今年9月阿富汗国会大选日期的临近,塔利班武装分子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轮接一轮的“报复性”袭击活动,当地的安全状况也出现持续恶化的苗头。早些时候,塔利班武装在阿富汗中部绑架了9名部族领导人,后将他们撕票。并让一名小男孩充当“使者”,表示要用这些人的尸体换回死在美军枪下的“圣战队员”的尸体。上周,众多塔利班武装曾经公然袭击并占领了南部坎大哈的一个警察驻地,抓了30名阿富汗警察,随后经所谓“审判”处死了其中8名俘虏。日前,美军飞机掩护400名阿富汗警察夺回了该驻地,打死32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同日,美军和阿富汗国民军出击南部查布尔省塔利班驻地,打死4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但这一切并没有使塔利班武装势力消停,在伊拉克常见的自杀性袭击甚至也被他们搬到阿富汗境内。

  链接:塔利班武装分子栖身地:库纳尔省山区

  自塔利班政权被推翻以来,阿富汗北部山区的库纳尔省就变成了武装分子栖身和发动零星袭击活动的基地,库纳尔省毗邻巴基斯坦,是塔利班和其他极端组织的传统要塞。

  库纳尔省是个人口稀少的边远省份,面积只有美国康涅狄格州的三分之二。这里的山脉都被四季常青的植物和灌木覆盖得严严实实。由于身在群山峻岭之间,来自首都喀布尔中央政府的控制微乎其微。

  在过去几年里,此地区已发生多起针对驻阿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的袭击事件。据说,忠于阿富汗前总理、卡尔扎伊政权的坚决反对者古尔布丁-赫克马蒂亚尔的反政府武装就活跃在这一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