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大學畢業生消費行為令人咋舌

發表:2005-07-07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臺北六日電)七月是中國大學畢業生離開學校的日子,伴著淡淡的離愁,許多學生的消費行為愈來愈瘋狂。有的人砸錢裝扮門面求職、有人投資考託福出國留學、更有人趕場參加大小惜別宴,日日笙歌。

據新華社報導,在驪歌聲中,中國的中央組織部、人事部和教育部一起公開鼓吹,要求大學畢業生選擇到基層、大西部就業,以加大瞭解現階段國情、砥礪意志、鍛練體格、增進對人民群眾的感情。

但在另一方面,許多大學畢業生把注意力都放在謀得好職位賺大錢,或是通過託福考試出國留學等事務上。有些人面對相處四年即將各奔前程的同學,更是大吃大喝互祝鵬程萬里。

根據報導,在大連,有許多準備就業的大學畢業生,拍了許多沙龍照花心思貼一本讓人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相簿的履歷,再花幾百元人民幣選應徵工作穿的套裝或西裝,進美容院做頭髮,準備以第一印象取勝。

準備繼續升造的,光是花在買參考書、英文書的錢,加上補習費、報名費算算也有好幾萬元人民幣。這些人一心以通過考試為目標,認為花再多錢都值得。

報導中指出,最讓許多教授看不過去的是,有些學生以慶祝畢業為藉口,天天大宴小酌,半個月就花掉幾千元人民幣。他們認為,適當的聚餐可以增進感情,但以畢業為藉口,天天吃「最後的一餐」實在要不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