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大学毕业生消费行为令人咋舌

发表:2005-07-07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台北六日电)七月是中国大学毕业生离开学校的日子,伴着淡淡的离愁,许多学生的消费行为愈来愈疯狂。有的人砸钱装扮门面求职、有人投资考托福出国留学、更有人赶场参加大小惜别宴,日日笙歌。

据新华社报导,在骊歌声中,中国的中央组织部、人事部和教育部一起公开鼓吹,要求大学毕业生选择到基层、大西部就业,以加大了解现阶段国情、砥砺意志、锻练体格、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感情。

但在另一方面,许多大学毕业生把注意力都放在谋得好职位赚大钱,或是通过托福考试出国留学等事务上。有些人面对相处四年即将各奔前程的同学,更是大吃大喝互祝鹏程万里。

根据报导,在大连,有许多准备就业的大学毕业生,拍了许多沙龙照花心思贴一本让人乍看之下还以为是相簿的履历,再花几百元人民币选应征工作穿的套装或西装,进美容院做头发,准备以第一印象取胜。

准备继续升造的,光是花在买参考书、英文书的钱,加上补习费、报名费算算也有好几万元人民币。这些人一心以通过考试为目标,认为花再多钱都值得。

报导中指出,最让许多教授看不过去的是,有些学生以庆祝毕业为藉口,天天大宴小酌,半个月就花掉几千元人民币。他们认为,适当的聚餐可以增进感情,但以毕业为藉口,天天吃“最后的一餐”实在要不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