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民調結果王金平已露敗像 王營大罵馬

發表:2005-07-08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投票日碰到天氣不好,黨員不願出門,王金平旗下有著嚴密組織的票源就會佔優
  
  國際先驅導報文章 7月4日,國民黨開始向103萬具有投票權的黨員寄出了投票通知單,國民黨主席之爭進入倒計時。
  
  7月2日,王金平和馬英九首次電視政見發表會登場。在不約而同繫上紅色領帶的王金平和馬英九都發表完自己的宣言後,TVBS進行民調發現,有53%的民眾認為馬英九表現比較好,只有15%認同王金平。其中,馬英九在國民黨員中的支持度是52%,領先王金平的18%。在中國時報的網站上,臺灣網民投票的結果更為懸殊:認為馬英九表現較好的人佔到了70%,而王金平只有10.5%。「王金平靠組織,馬英九靠人氣」的現狀沒有改變,目前來看,馬英九似乎贏面稍大。
  
  王營大罵馬「畜生」
  
  事值最後衝刺,王馬陣營都不再顧及事前「君子之爭」的承諾,頻頻利用媒體隔空開火。
  
  7月4日,馬英九陣營發言人、「立委」吳育升抨擊「立法院長」王金平,花大錢請客吃飯、坐視散發黑函、以及雲林金平之友會會長張輝元惡言攻訐馬英九挑撥族群的言論。吳育升現場播放了一盤錄像帶顯示,6月8日張輝元在競選座談會上以閩南語發言表示「外省人很夭壽(夭壽是短命之意--本報注),張榮味因議長賄選案坐牢,當時的法務部長就是馬英九,這個人是畜生難道是人嗎?」吳育升高舉王金平訴求「君子之爭」的廣告,要求王陣營應對外說明清楚。
  
  此外,7月1、2日陸續在高雄縣發現攻擊馬英九的黑函,當時馬英九陣營並沒有點名王金平。但是吳育升說,在其他王金平造勢的場所,也發現了內容相同的黑函,王金平「有嘴說別人,也要有心檢討自己」。
  
  對此王金平陣營回應說,黑函與王金平毫無關係,而罵馬英九「畜生」的張輝元也已經收到了王金平的責備。王金平自己則說,自己一直在承受馬英九陣營那麼多的「冷言冷語、風言風語」,不過他還是會展現風度忍耐。
  
  之前,王金平和馬英九因為在廣告文宣上出現「黑金」等有損國民黨形象的內容,引起黨主席連戰不滿,被要求改正,回歸「君子之爭」。誰料連戰說話後不到一週,兩邊重新開打。隨著黨主席選舉進入最後關頭,預計兩邊的摩擦只會越來越劇烈。
  
  王馬勝敗天氣定
  
  無論王金平怎樣賣力跑票,馬英九仍然在各項民調中佔優,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國民黨有著「黨主席即總統候選人」的傳統。眾所周知,馬英九向來被看成泛藍2008年贏得選舉的唯一希望,在這樣的情況下,大部分黨員估計都會把票投給他。
  
  同時,馬英九的個人魅力對於婦女和年輕人的吸引力不可思議地大。在王金平的競選部門中,工作人員都是追隨王金平多年的老黨工,但是在馬英九那一邊,卻有很多年輕人自願上門工作。在王金平的老家高雄,曾經有一位工作人員為慶祝王金平來高雄去買粽子,誰料兩個女攤主聽說粽子是買給王金平吃的之後,表示自己雖然支持民進黨,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喜歡馬英九」,因此堅決不賣。該工作人員只好啼笑皆非地感嘆「王院長不管學問經歷或從政資歷都相當完備,本身的人格特質和人脈也無人能出其右,碰上這樣的對手,就只輸在魅力,真是頭痛。」
  
  但是王金平並不是全無生機,他對自己缺乏魅力和時代感的缺點非常清楚,拒絕和馬英九的電視辯論會,改為電視政見發表會,看似不符合現代政治特徵,實際也是知道自己的現場魅力和口才完全無法和馬英九抗衡、「藏拙」的一種表現。王金平曾經自陳「握得到手的、拜託得到的,才是我拿得到的選票;握不到的、拜託不到的,就都是馬英九的票!」因此一直在各地辛苦跑票,同時通過「立委」動員力量拉票。為了贏得這場選舉,他甚至主動針對馬英九支持者的心態表示「國民黨主席不必然就是下屆總統候選人」。
  
  因此目前媒體和學者都預判,如果投票當日投票率高,馬英九將毫無疑問地當選。但是如果碰到天氣不好等特殊情況,一般黨員不願意出門投票,王金平旗下有著嚴密組織的票源就會佔優。國民黨、泛藍陣營乃至臺灣的未來,就將由7月16日的天氣來決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