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调结果王金平已露败像 王营大骂马

发表:2005-07-08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投票日碰到天气不好,党员不愿出门,王金平旗下有着严密组织的票源就会占优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7月4日,国民党开始向103万具有投票权的党员寄出了投票通知单,国民党主席之争进入倒计时。
  
  7月2日,王金平和马英九首次电视政见发表会登场。在不约而同系上红色领带的王金平和马英九都发表完自己的宣言后,TVBS进行民调发现,有53%的民众认为马英九表现比较好,只有15%认同王金平。其中,马英九在国民党员中的支持度是52%,领先王金平的18%。在中国时报的网站上,台湾网民投票的结果更为悬殊:认为马英九表现较好的人占到了70%,而王金平只有10.5%。“王金平靠组织,马英九靠人气”的现状没有改变,目前来看,马英九似乎赢面稍大。
  
  王营大骂马“畜生”
  
  事值最后冲刺,王马阵营都不再顾及事前“君子之争”的承诺,频频利用媒体隔空开火。
  
  7月4日,马英九阵营发言人、“立委”吴育升抨击“立法院长”王金平,花大钱请客吃饭、坐视散发黑函、以及云林金平之友会会长张辉元恶言攻讦马英九挑拨族群的言论。吴育升现场播放了一盘录像带显示,6月8日张辉元在竞选座谈会上以闽南语发言表示“外省人很夭寿(夭寿是短命之意--本报注),张荣味因议长贿选案坐牢,当时的法务部长就是马英九,这个人是畜生难道是人吗?”吴育升高举王金平诉求“君子之争”的广告,要求王阵营应对外说明清楚。
  
  此外,7月1、2日陆续在高雄县发现攻击马英九的黑函,当时马英九阵营并没有点名王金平。但是吴育升说,在其他王金平造势的场所,也发现了内容相同的黑函,王金平“有嘴说别人,也要有心检讨自己”。
  
  对此王金平阵营回应说,黑函与王金平毫无关系,而骂马英九“畜生”的张辉元也已经收到了王金平的责备。王金平自己则说,自己一直在承受马英九阵营那么多的“冷言冷语、风言风语”,不过他还是会展现风度忍耐。
  
  之前,王金平和马英九因为在广告文宣上出现“黑金”等有损国民党形象的内容,引起党主席连战不满,被要求改正,回归“君子之争”。谁料连战说话后不到一周,两边重新开打。随着党主席选举进入最后关头,预计两边的摩擦只会越来越剧烈。
  
  王马胜败天气定
  
  无论王金平怎样卖力跑票,马英九仍然在各项民调中占优,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国民党有着“党主席即总统候选人”的传统。众所周知,马英九向来被看成泛蓝2008年赢得选举的唯一希望,在这样的情况下,大部分党员估计都会把票投给他。
  
  同时,马英九的个人魅力对于妇女和年轻人的吸引力不可思议地大。在王金平的竞选部门中,工作人员都是追随王金平多年的老党工,但是在马英九那一边,却有很多年轻人自愿上门工作。在王金平的老家高雄,曾经有一位工作人员为庆祝王金平来高雄去买粽子,谁料两个女摊主听说粽子是买给王金平吃的之后,表示自己虽然支持民进党,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马英九”,因此坚决不卖。该工作人员只好啼笑皆非地感叹“王院长不管学问经历或从政资历都相当完备,本身的人格特质和人脉也无人能出其右,碰上这样的对手,就只输在魅力,真是头痛。”
  
  但是王金平并不是全无生机,他对自己缺乏魅力和时代感的缺点非常清楚,拒绝和马英九的电视辩论会,改为电视政见发表会,看似不符合现代政治特征,实际也是知道自己的现场魅力和口才完全无法和马英九抗衡、“藏拙”的一种表现。王金平曾经自陈“握得到手的、拜托得到的,才是我拿得到的选票;握不到的、拜托不到的,就都是马英九的票!”因此一直在各地辛苦跑票,同时通过“立委”动员力量拉票。为了赢得这场选举,他甚至主动针对马英九支持者的心态表示“国民党主席不必然就是下届总统候选人”。
  
  因此目前媒体和学者都预判,如果投票当日投票率高,马英九将毫无疑问地当选。但是如果碰到天气不好等特殊情况,一般党员不愿意出门投票,王金平旗下有着严密组织的票源就会占优。国民党、泛蓝阵营乃至台湾的未来,就将由7月16日的天气来决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