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龍刀:讀《九評》後的幾個心得(原創) 答一些人說中共也曾得到中國人的擁護等問題-讀《九評》後的幾個心得

作者:作者:屠龍刀 發表:2005-07-18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中共也曾得到中國人的擁護?

中共為什麼曾得到一些中國人的擁護,主要是因為中共很善於統戰。它在不同時期針對不同的人群,提出了相應的口號和策略,以獲得這部分人的支持,但一但中共達到目的便翻臉不認人了。

如在上世紀四十年代,中共一直是高唱民主、自由、和抗日的,四十年代初,毛澤東簡直就是一位「民主發燒友」,逮著機會就要說一遍。他把民主問題從黨內講到黨外,特別是對那些在延安不多見的中外記者,講得更起勁。「中國是有缺點,而且是很大的缺點,這種缺點,一言以蔽之,就是缺乏民主。中國非常需要民主,因為只有民主,抗戰才有力量,中國內部關係與對外關係,才能走上軌道,才能取得抗戰的勝利,才能建設一個好國家,亦只有民主才能使中國在戰後繼續團結。」-- 1944年6月12日毛澤東答中外記者團。載1944年6月13日解放日報

有本書《歷史的先聲》收錄了1940年到1946年《新華日報》、《解放日報》的社論、社評以及毛澤東、劉少奇等人的講話文章,總共九十餘篇。內容都是反對國民黨「一黨專制」的獨裁統治,要求保障人權、實行民主的,這本書現在被中共給禁了。

可想而知當時很多人聽了中共的「自由、民主」的口號能不支持嗎?中共之所以提出一些進步的口號和主張都是出於奪取和維持權力的一種暫時的策略,一但時過境遷達到目的就不認帳,並不是真的為了老百姓。正因為很多人相信了中共提出的種種動聽的口號、主張,所以當時確實對中共寄予了希望,給予了支持。但中共一但利用了這些人的支持奪取政權後,就撕毀諾言,翻臉無情了。比如知識份子相信了中共提出的自由、民主因而支持中共,但後來卻被中共打成右派,中共就是這樣反手為雲、覆手為雨。中共將其軍隊美化為「人民的子弟兵」,但6.4時露出了真面目,「人民子弟兵」向人民開槍。可以說中共幹什麼都是為了其統治,中共每當給老百姓做了點什麼「好事」或許諾了什麼,馬上電視、報紙就大肆宣傳,顯示其「偉、光、正」,並讓那些可憐的老百姓說些「感謝黨」、「還是要靠黨領導」之類的肉麻的話。

二、中共解放中國人民於「水深火熱」?

中共說1949年以前中國老百姓的生活是「水深火熱」,吃不飽、穿不暖,很多人至今還受這個謊言的欺騙。現在越來越多的資料表明這完全是中共為了虛構自己的「豐功偉績」、把自己打扮成救黎民於水火的「救星」、顯示其政權合法性的誇大其詞和對事實的歪曲。

1949年前,中國人擁有比現在更多的自由和尊嚴,民族工業也很有成就。

從新聞自由來說,北洋政府時期,民間可以辦報,國民政府時期,中共的《新華日報》還可以在國民黨統治的城市賣,而現在中國的所有媒體都成了中共的喉舌。北洋政府時期,政府派士兵槍殺了請願的青年學生,總理段祺瑞當街下跪謝罪,並終身食素懺悔,而中共槍殺了6.4請願的學生,卻從沒有懺悔,還把死難的學生誣為暴徒,現在又鎮壓法輪功。中共是最沒人性的政府,連北洋軍閥都不如,在中共統治下中國人活的毫無尊嚴。

1949年前民族工業也很有成就,清末民初時期,上海江南製造局(造船廠)因為造的船品質好曾向美國等發達國家出口過多艘輪船;民國時期民族紡織業、食品業等民族工業也很繁榮,在市場競爭中甚至超過國外產品,傳記《榮氏家族》對此有所反映。

衣食住行上據很多老人回憶那時中國普通百姓的生活在溫飽上都不成問題,決非是天天食不裹腹、衣不蔽體,一日三餐的飲食很豐富,我們知道中國的傳統名吃美食,如被北京烤鴨、天津狗不理包子等等,都是1949年以前就存在的,這證明中國百姓過去的飲食是非常豐富、講究的,飲食文化很繁榮。當時的民族紡織業也很繁榮,布料花色品種很多,有很多針對普通百姓的價廉物美的品牌,老百姓在穿的方面也很豐富,大陸拍的電視劇《大染坊》對此有所反映。現在大陸拍的很多電視劇如《大宅門》,都反映了過去中國人的生活,也都是正常的人類生活狀態,根本不是什麼「水深火熱」。當然社會中不公正現象,人欺壓人的現象,從古到今都有,因為人心不善。但中共並沒有解決這些不公正現象,哪國的共產黨也沒解決,因為共產黨不能使人心向善,它的階級鬥爭理論、鬥爭哲學反到在人與人之間製造仇恨,使人心更惡,社會不公正現象更多。中共在中國的每一次運動所製造的父子相殘、夫妻反目、親朋好友之間互相出賣落井下石、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等等人間慘劇遠遠超過正常社會一般不公正現象。

三、中共對中國的統一有功勞?

中共之前國民政府時期國家也是統一的,版圖也比現在大,二戰後中國是世界五強之一,如果沒有中共的叛亂內耗,現在中國應是亞洲首屈一指的富國、強國。中共的判亂導致兩岸分裂,中共對國家統一沒什麼功勞,反到製造了分裂,而且中共為了一黨之私多次出賣中國領土,出賣中華民族的利益,那個《中俄睦鄰友好條約》就是在海外廣為人知的賣國條約。

四、中共是替窮人打天下,「打土豪、分田地」是除暴安良?

中共一直標榜自己是「替窮人打天下,解放勞苦大眾」,這一點長期以來迷惑了很多人,包括加入中共組織的人。但其實這只是一個華麗幌子,中共建立武裝的真正目的,它自己都露骨的表白過,就是奪取政權:「槍桿子裡面出政權」、「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中共其實和封建社會那些爭奪天下的草莽山大王一樣,都是為自己打江山,根本不是為了百姓,它打出「替窮人打天下」的旗號,是為了招攬那些社會底層的人加入自己,擴充自己的武裝,利用他們為自己賣命。中共軍隊的成員雖然來自中國民眾,但經中共用黨文化洗腦後就喪失了人性,成了只認邪黨的殺人機器。中共奪取政權以後根本沒有還軍於國、還政於民,而是繼續把持著軍隊做為自己的「槍桿子、刀把子」,並壟斷國家權力,所有民主黨派都是花瓶、應聲蟲,對老百姓它只是居高臨下的高壓統治而不是服務,老百姓對它只有服從和感恩戴德,否則就會遭到中共的恐怖鎮壓。當6.4的學生想向中共要求民主、自由時,中共用槍聲作了回答;當法輪功學員信「真、善、忍」不信中共時,中共就對他們進行血雨腥風的轉化。

中共在起家的過程中搞的「打土豪、分田地」,其實完全是一種有組織的打家劫舍。中共為了將這一土匪行徑賦予「正義」色彩,以文學作品將過去的鄉紳富戶一概臉譜醜化,如黃世仁、周剝皮、南霸天、胡漢山,無一不是面目可憎、尖酸刻薄、心狠手黑、敲骨吸髓之輩,從而使人認同它的匪行是 「劫富濟貧、除暴安良」。其實過去的鄉紳富戶雖然有個把巧取豪奪的,但大多數都安分守己,與普通農民是一種互幫互助、互為依存的和協關係。很多家庭有點財產都是經過幾輩人的辛勤勞作、省吃儉用才積蓄下來的,在大陸這些傳統的鄉紳地主是找不到了,但在臺灣他們被原汁原味的保留下來,我們看到他們大多行善鄉里、樂善好施,比大陸現在的那些為富不仁的紅色資本家、暴發戶仁慈的多。而中共在起家時一概將其劃為「地主、土豪,搶奪其財產、殺害其家人。中共這樣做能滿足農村一部分人,特別是那些游手好閑、地痞流氓的仇富心理,這些人跟中共鬧得歡,而大多數安分守己的農民對此都是反感和不贊成。

中共如果一直靠「打土豪、分田地」根本得不到廣大民眾的擁護,而是後來它被國民政府圍剿流竄至陝西苟延殘喘時,借日本侵華的光,打出了「抗日、自由、民主」的旗號,迎合了當時中國社會各階層、士農工商的心理,許多人被中共動聽的口號蠱惑紛紛加入中共,中共也趁此機會大肆擴充,從官史上我們知道,抗戰期間中共的黨員人數從2萬多人發展到120多萬,軍隊也由3萬擴大到120多萬,此外還有200多萬民兵。在整個八年抗日期間,中共實行的是「一分抗戰、兩分敷衍、七分擴張」的策略,當國民政府和日軍浴血奮戰的時侯,中共卻在四處招兵買馬,積蓄實力,對抗日只是喊喊口號,弄幾支百十來人的游擊隊應付應付,我們看到現在大陸反映抗日影片和文學作品,除了《平型關》和百團大戰以外,不是平原游擊隊就是鐵道游擊隊,要麼就是武功隊,還吹的神乎其神,似乎抗日是它們打贏的。

這就是中共的一慣作法,歷來如此,高喊著「國家、民族、百姓」,行的卻是一黨之私。

五、《九評》把中共說的太壞了,不客觀?

《九評》對中共的評價很客觀,為什麼有人不完全認同,是因為中共披著的各種令人眼花繚亂的外衣實在太多,中國人又受中共黨文化灌輸時間太長,一般人對中共的認識往往停留在表象的感受上,達不到那麼深。但是很多對中共體制深入瞭解的大陸學者、教授、高官看了九評後都引起強烈共鳴,認為「說到了點子上」、「挖掘的很深」。我初看九評時也認為是不是把中共說得一無是處了?後來有時間又看了幾遍,腦子裡也時常琢磨,一天中午時豁然而悟,以往腦中中共的種種化皮、偽裝都剝落了,這才發現九評對中共的種種揭示、評價是那麼恰如其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