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龙刀:读《九评》后的几个心得(原创) 答一些人说中共也曾得到中国人的拥护等问题-读《九评》后的几个心得

作者:作者:屠龙刀 发表:2005-07-18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中共也曾得到中国人的拥护?

中共为什么曾得到一些中国人的拥护,主要是因为中共很善于统战。它在不同时期针对不同的人群,提出了相应的口号和策略,以获得这部份人的支持,但一但中共达到目的便翻脸不认人了。

如在上世纪四十年代,中共一直是高唱民主、自由、和抗日的,四十年代初,毛泽东简直就是一位“民主发烧友”,逮着机会就要说一遍。他把民主问题从党内讲到党外,特别是对那些在延安不多见的中外记者,讲得更起劲。“中国是有缺点,而且是很大的缺点,这种缺点,一言以蔽之,就是缺乏民主。中国非常需要民主,因为只有民主,抗战才有力量,中国内部关系与对外关系,才能走上轨道,才能取得抗战的胜利,才能建设一个好国家,亦只有民主才能使中国在战后继续团结。”-- 1944年6月12日毛泽东答中外记者团。载1944年6月13日解放日报

有本书《历史的先声》收录了1940年到1946年《新华日报》、《解放日报》的社论、社评以及毛泽东、刘少奇等人的讲话文章,总共九十余篇。内容都是反对国民党“一党专制”的独裁统治,要求保障人权、实行民主的,这本书现在被中共给禁了。

可想而知当时很多人听了中共的“自由、民主”的口号能不支持吗?中共之所以提出一些进步的口号和主张都是出于夺取和维持权力的一种暂时的策略,一但时过境迁达到目的就不认帐,并不是真的为了老百姓。正因为很多人相信了中共提出的种种动听的口号、主张,所以当时确实对中共寄予了希望,给予了支持。但中共一但利用了这些人的支持夺取政权后,就撕毁诺言,翻脸无情了。比如知识份子相信了中共提出的自由、民主因而支持中共,但后来却被中共打成右派,中共就是这样反手为云、覆手为雨。中共将其军队美化为“人民的子弟兵”,但6.4时露出了真面目,“人民子弟兵”向人民开枪。可以说中共干什么都是为了其统治,中共每当给老百姓做了点什么“好事”或许诺了什么,马上电视、报纸就大肆宣传,显示其“伟、光、正”,并让那些可怜的老百姓说些“感谢党”、“还是要靠党领导”之类的肉麻的话。

二、中共解放中国人民于“水深火热”?

中共说1949年以前中国老百姓的生活是“水深火热”,吃不饱、穿不暖,很多人至今还受这个谎言的欺骗。现在越来越多的资料表明这完全是中共为了虚构自己的“丰功伟绩”、把自己打扮成救黎民于水火的“救星”、显示其政权合法性的夸大其词和对事实的歪曲。

1949年前,中国人拥有比现在更多的自由和尊严,民族工业也很有成就。

从新闻自由来说,北洋政府时期,民间可以办报,国民政府时期,中共的《新华日报》还可以在国民党统治的城市卖,而现在中国的所有媒体都成了中共的喉舌。北洋政府时期,政府派士兵枪杀了请愿的青年学生,总理段祺瑞当街下跪谢罪,并终身食素忏悔,而中共枪杀了6.4请愿的学生,却从没有忏悔,还把死难的学生诬为暴徒,现在又镇压法轮功。中共是最没人性的政府,连北洋军阀都不如,在中共统治下中国人活的毫无尊严。

1949年前民族工业也很有成就,清末民初时期,上海江南制造局(造船厂)因为造的船品质好曾向美国等发达国家出口过多艘轮船;民国时期民族纺织业、食品业等民族工业也很繁荣,在市场竞争中甚至超过国外产品,传记《荣氏家族》对此有所反映。

衣食住行上据很多老人回忆那时中国普通百姓的生活在温饱上都不成问题,决非是天天食不裹腹、衣不蔽体,一日三餐的饮食很丰富,我们知道中国的传统名吃美食,如被北京烤鸭、天津狗不理包子等等,都是1949年以前就存在的,这证明中国百姓过去的饮食是非常丰富、讲究的,饮食文化很繁荣。当时的民族纺织业也很繁荣,布料花色品种很多,有很多针对普通百姓的价廉物美的品牌,老百姓在穿的方面也很丰富,大陆拍的电视剧《大染坊》对此有所反映。现在大陆拍的很多电视剧如《大宅门》,都反映了过去中国人的生活,也都是正常的人类生活状态,根本不是什么“水深火热”。当然社会中不公正现象,人欺压人的现象,从古到今都有,因为人心不善。但中共并没有解决这些不公正现象,哪国的共产党也没解决,因为共产党不能使人心向善,它的阶级斗争理论、斗争哲学反到在人与人之间制造仇恨,使人心更恶,社会不公正现象更多。中共在中国的每一次运动所制造的父子相残、夫妻反目、亲朋好友之间互相出卖落井下石、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等等人间惨剧远远超过正常社会一般不公正现象。

三、中共对中国的统一有功劳?

中共之前国民政府时期国家也是统一的,版图也比现在大,二战后中国是世界五强之一,如果没有中共的叛乱内耗,现在中国应是亚洲首屈一指的富国、强国。中共的判乱导致两岸分裂,中共对国家统一没什么功劳,反到制造了分裂,而且中共为了一党之私多次出卖中国领土,出卖中华民族的利益,那个《中俄睦邻友好条约》就是在海外广为人知的卖国条约。

四、中共是替穷人打天下,“打土豪、分田地”是除暴安良?

中共一直标榜自己是“替穷人打天下,解放劳苦大众”,这一点长期以来迷惑了很多人,包括加入中共组织的人。但其实这只是一个华丽幌子,中共建立武装的真正目的,它自己都露骨的表白过,就是夺取政权:“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中共其实和封建社会那些争夺天下的草莽山大王一样,都是为自己打江山,根本不是为了百姓,它打出“替穷人打天下”的旗号,是为了招揽那些社会底层的人加入自己,扩充自己的武装,利用他们为自己卖命。中共军队的成员虽然来自中国民众,但经中共用党文化洗脑后就丧失了人性,成了只认邪党的杀人机器。中共夺取政权以后根本没有还军于国、还政于民,而是继续把持着军队做为自己的“枪杆子、刀把子”,并垄断国家权力,所有民主党派都是花瓶、应声虫,对老百姓它只是居高临下的高压统治而不是服务,老百姓对它只有服从和感恩戴德,否则就会遭到中共的恐怖镇压。当6.4的学生想向中共要求民主、自由时,中共用枪声作了回答;当法轮功学员信“真、善、忍”不信中共时,中共就对他们进行血雨腥风的转化。

中共在起家的过程中搞的“打土豪、分田地”,其实完全是一种有组织的打家劫舍。中共为了将这一土匪行径赋予“正义”色彩,以文学作品将过去的乡绅富户一概脸谱丑化,如黄世仁、周剥皮、南霸天、胡汉山,无一不是面目可憎、尖酸刻薄、心狠手黑、敲骨吸髓之辈,从而使人认同它的匪行是 “劫富济贫、除暴安良”。其实过去的乡绅富户虽然有个把巧取豪夺的,但大多数都安分守己,与普通农民是一种互帮互助、互为依存的和协关系。很多家庭有点财产都是经过几辈人的辛勤劳作、省吃俭用才积蓄下来的,在大陆这些传统的乡绅地主是找不到了,但在台湾他们被原汁原味的保留下来,我们看到他们大多行善乡里、乐善好施,比大陆现在的那些为富不仁的红色资本家、暴发户仁慈的多。而中共在起家时一概将其划为“地主、土豪,抢夺其财产、杀害其家人。中共这样做能满足农村一部分人,特别是那些游手好闲、地痞流氓的仇富心理,这些人跟中共闹得欢,而大多数安分守己的农民对此都是反感和不赞成。

中共如果一直靠“打土豪、分田地”根本得不到广大民众的拥护,而是后来它被国民政府围剿流窜至陕西苟延残喘时,借日本侵华的光,打出了“抗日、自由、民主”的旗号,迎合了当时中国社会各阶层、士农工商的心理,许多人被中共动听的口号蛊惑纷纷加入中共,中共也趁此机会大肆扩充,从官史上我们知道,抗战期间中共的党员人数从2万多人发展到120多万,军队也由3万扩大到120多万,此外还有200多万民兵。在整个八年抗日期间,中共实行的是“一分抗战、两分敷衍、七分扩张”的策略,当国民政府和日军浴血奋战的时侯,中共却在四处招兵买马,积蓄实力,对抗日只是喊喊口号,弄几支百十来人的游击队应付应付,我们看到现在大陆反映抗日影片和文学作品,除了《平型关》和百团大战以外,不是平原游击队就是铁道游击队,要么就是武功队,还吹的神乎其神,似乎抗日是它们打赢的。

这就是中共的一惯作法,历来如此,高喊着“国家、民族、百姓”,行的却是一党之私。

五、《九评》把中共说的太坏了,不客观?

《九评》对中共的评价很客观,为什么有人不完全认同,是因为中共披着的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外衣实在太多,中国人又受中共党文化灌输时间太长,一般人对中共的认识往往停留在表像的感受上,达不到那么深。但是很多对中共体制深入了解的大陆学者、教授、高官看了九评后都引起强烈共鸣,认为“说到了点子上”、“挖掘的很深”。我初看九评时也认为是不是把中共说得一无是处了?后来有时间又看了几遍,脑子里也时常琢磨,一天中午时豁然而悟,以往脑中中共的种种化皮、伪装都剥落了,这才发现九评对中共的种种揭示、评价是那么恰如其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