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員花費十萬尋「小姐」 採寫風塵女故事(圖)

發表:2005-07-21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希望那些有心向善的三陪女跟我聯繫,把她們的故事告訴我。」昨日,32歲的梁東(化名)說,他正在寫一本有關三陪女的紀實小說,「告訴人們三陪小姐的生存狀況,幫助那些誤入歧途的小姐走上正道。」

梁東,東北人,愛好寫作,現在重慶從事汽車產品銷售工作。他曾花費十餘萬元,到酒吧、浴室、舞廳等地採訪三陪小姐,目前已寫成近十萬字的紀實小說《花落花紛飛》在網上發表。

鄭州偶遇走上「歧途」

他寫三陪小姐的念頭開始於2001年。

那時,梁東在河南鄭州做產品推廣,棲身在一家小旅館。閑來沒事時,梁東愛寫上幾頁武俠小說,旅館服務員曉曉(化名)很感興趣,經常到他那裡拿寫好的小說看。

有一天,梁東發現曉曉躲在角落裡偷哭,一問,她被丈夫打了。曉曉告訴他,在認識現在的丈夫以前,她是個三陪小姐。丈夫因為這個,心裏總有打不開的結,每回喝醉酒就動手打她。

從那時起,梁東有了瞭解這個群體生存狀態的想法。自此,他開始頻頻出入一些娛樂場所,尋找「小姐」,純聊天。

花費十萬尋找「小姐」

梁東從事的是銷售工作,每年大部分時間都在全國各地出差,利用這些機會,從2001年下半年到2003年初,梁東接觸了上百個三陪小姐,共花費了大概十多萬元。

「我的行為很多人不理解,每次去找『小姐』只是聊天」,梁東說,「小姐」的戒備心都很強,不會隨便就對別人講述自己的身世。因此,他只能以客人的身份出現,花錢取得她們的信任。那兩年賺的錢,除了生活費,其它幾乎都用於泡吧、找「小姐」了。

梁東的行為讓家人和朋友十分不解,母親還因為他跟街上的「小姐」打交道禁止他回家。但是,梁東仍然繼續著自己的選擇。

如今,梁東已寫出了14個「小姐」的故事,10餘萬字。但他覺得還不夠,還想繼續觀察這個群體,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幫助她們。

「小姐」故事充滿辛酸

梁東一直想知道這14名身世坎坷的「小姐」如今怎麼樣了。這些「小姐」儘管經歷不同,但她們有個共同點,最初都不是為了追求金錢和物質享受而走上這條路的。

被梁東收入小說中的「小姐」來自不同的城市,年齡從18歲到42歲,最長的已經做了10年的「小姐」。她們中的大部分人都有著不幸的童年,長大後的生活也充滿曲折。

其中,讓梁東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在火車上碰到的湖北女孩。她有一本厚厚的筆記,記錄了自己的生活感受。她說,在做了「小姐」之後,她僅剩的願望就是遊遍全國了。

「她們每個人都經歷了很多坎坷,我覺得,她們更需要在社會的幫助下走上正途,因此,我要把她們的真實生活寫出來。」 (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