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员花费十万寻“小姐” 采写风尘女故事(图)

发表:2005-07-21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希望那些有心向善的三陪女跟我联系,把她们的故事告诉我。”昨日,32岁的梁东(化名)说,他正在写一本有关三陪女的纪实小说,“告诉人们三陪小姐的生存状况,帮助那些误入歧途的小姐走上正道。”

梁东,东北人,爱好写作,现在重庆从事汽车产品销售工作。他曾花费十余万元,到酒吧、浴室、舞厅等地采访三陪小姐,目前已写成近十万字的纪实小说《花落花纷飞》在网上发表。

郑州偶遇走上“歧途”

他写三陪小姐的念头开始于2001年。

那时,梁东在河南郑州做产品推广,栖身在一家小旅馆。闲来没事时,梁东爱写上几页武侠小说,旅馆服务员晓晓(化名)很感兴趣,经常到他那里拿写好的小说看。

有一天,梁东发现晓晓躲在角落里偷哭,一问,她被丈夫打了。晓晓告诉他,在认识现在的丈夫以前,她是个三陪小姐。丈夫因为这个,心里总有打不开的结,每回喝醉酒就动手打她。

从那时起,梁东有了了解这个群体生存状态的想法。自此,他开始频频出入一些娱乐场所,寻找“小姐”,纯聊天。

花费十万寻找“小姐”

梁东从事的是销售工作,每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全国各地出差,利用这些机会,从2001年下半年到2003年初,梁东接触了上百个三陪小姐,共花费了大概十多万元。

“我的行为很多人不理解,每次去找‘小姐’只是聊天”,梁东说,“小姐”的戒备心都很强,不会随便就对别人讲述自己的身世。因此,他只能以客人的身份出现,花钱取得她们的信任。那两年赚的钱,除了生活费,其它几乎都用于泡吧、找“小姐”了。

梁东的行为让家人和朋友十分不解,母亲还因为他跟街上的“小姐”打交道禁止他回家。但是,梁东仍然继续着自己的选择。

如今,梁东已写出了14个“小姐”的故事,10余万字。但他觉得还不够,还想继续观察这个群体,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她们。

“小姐”故事充满辛酸

梁东一直想知道这14名身世坎坷的“小姐”如今怎么样了。这些“小姐”尽管经历不同,但她们有个共同点,最初都不是为了追求金钱和物质享受而走上这条路的。

被梁东收入小说中的“小姐”来自不同的城市,年龄从18岁到42岁,最长的已经做了10年的“小姐”。她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有着不幸的童年,长大后的生活也充满曲折。

其中,让梁东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在火车上碰到的湖北女孩。她有一本厚厚的笔记,记录了自己的生活感受。她说,在做了“小姐”之后,她仅剩的愿望就是游遍全国了。

“她们每个人都经历了很多坎坷,我觉得,她们更需要在社会的帮助下走上正途,因此,我要把她们的真实生活写出来。” (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