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食騙局」官司司馬南缺席 老中醫一審取勝

發表:2005-07-25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老中醫陳建民去年在雅安碧峰峽宣告成功"食49天",今年9月他將於湖北琴臺再次"絕食50天",一邊準備絕食表演、一邊應付庭審訴訟的陳建民卻並未顯出多少疲態。

  一審宣判,被告、司馬南齊缺席

  由於在北京某報「2004中國十大科技騙局」報導中被當作首惡,絕食老中醫陳建民一怒之下將對方告上法庭。昨日上午,因管轄權異議而拖延多時的這場官司終於開庭,老中醫陳建民出現在四川瀘州市納溪區法院的原告席上。原告一方的代理律師宣明原本準備經歷一場「惡戰」,不料被告方卻並未出現。而曾被媒體報導將「擔任北京科技報訴訟代理人」的「反偽鬥士」司馬南也未現身。

  北京某報未向法庭提供證據

  昨天下午,這起關注度頗高的名譽權案一審終有定論。昨日主持開庭的林庭長介紹,被告北京某報雖然並未到庭,但法院還是依據他們郵寄來的相關材料作出判決,結果如下:北京某報對陳建民停止侵權並在報紙及網站上賠禮道歉,賠償原告精神損失費1萬元---這相對老中醫」8萬元精神損失費」的訴請大大「縮水」。

  昨日下午,記者電話採訪了老中醫陳建民及其代理律師宣明。

  「我對於這次的訴訟結果基本上是滿意的,我堅信中國法律是公正的。」老中醫說。雖然法院並未支持最初8萬元的賠償要求,但顯然老中醫最為關心的還是「正名」一事。

  關於北京某報對此次庭審是否有所表態的問題,宣明律師這樣告訴記者:「被告沒有向法庭提供任何有力證據。質疑本身是沒有問題的,只是北京某報在報導中毫無根據地把老中醫絕食行為歸結為騙局,對老中醫是有污蔑意思且是貶義的。我們是針對這提出損害名譽權的訴訟的。」

  一邊打官司,一邊登絕食廣告

  新的絕食表演即將開始,陳建民在官司纏身之中,卻一心二用開始為這次商業意味濃厚的活動造勢。

  記者獲悉,新絕食行動的贊助者---北京艾迪爾廣告公司和武漢琴臺管理處在幾家報紙刊登起絕食廣告,吸引旅遊者和廣告商。記者看到,其廣告的標題以「為人類面對災害時贏得更長的獲救時間」解釋了這次活動的目的和意義。這則廣告中有兩條以「陳建民」名義發表的聲明,其中一條說:「希望國內外科研機構實施現場監測,並利用此活動提取對人類生存極限的研究資料,使人類面對災害時贏得更長獲救時間,不輕易放棄生存信念。」廣告中除第一條聲明以外,其餘全部內容都是面向企業徵集「50天在玻璃房內生存的全部物品」的告示。記者注意到,廣告中徵集的物品共有54項之多,其中既有圓珠筆、漱口杯、剃鬚膏和襪子等小件物品,也有空調、洗衣機、電視機等大件家電,甚至包括手機和傳真電話。(張源 成瑜 郭翔鶴)

  美國"科學警察"致信晨報:將關注老中醫絕食

  另訊 老中醫「絕食50天」的主辦方曾宣稱:「我們將懸賞百萬元打假,誰能拿出證據證明陳建民造假,100萬元就給誰拿去!」

  但到目前國內還沒有一家正規科研機構願意出面參與此次活動。

  然而,美國反擊偽科學的著名組織CSICOP(全稱為「對聲稱超自然現象進行科學調查的委員會」,因其縮寫諧音被公眾稱為「科學警察」)卻給晨報發來電子郵件,其諮詢部負責人巴瑞在信中說,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國「探索小組」組長對老中醫「絕食50天」一事很感興趣,該「探索小組」將於8月初返回國內,屆時他們將高度關注老中醫的再次絕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