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傳銷的五大騙術

發表:2005-07-26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網上傳銷形形色色,手段不斷「創新」,花樣也越來越多,歸納起來,主要有以下五個方面:

一、大面積撒網,願者上鉤。傳銷組織者往往利用一些特殊的工具軟體進行郵件群發、簡訊群發,或者在QQ、MSN等聊天軟體中瘋狂推銷其「經營之道」,藉助寬頻網路和現代化的網路通訊手段,一天之內就能夠把自己的傳銷廣告送達上百萬網民。

專家介紹說,非法傳銷的手段並不高明,很容易看穿,上當者大多是被表面現象迷惑,抱著「一夜暴富」的心理去參與,結果害人害己。

二、甜言蜜語,誘惑重重。不少傳銷網站也引入了「以人為本」的概念,向用戶提供健康講座、心理諮詢、激情下載等特殊服務,等到人們麻痺大意、失去防範意識後,組織者便開始兜售其傳銷的伎倆,不少人在不知不覺中成為網上傳銷組織的「俘虜」。

三、網路交友做鋪墊,介紹工作為誘餌。不少傳銷組織把網路作為其發展會員的重要手段。先以俊男靚女的身份誘騙不明真相的網友見面,然後將其控制,逼迫其交上千元甚至幾萬元的會費,然後強迫其發展下線,繼續毒害更多的人。這種現象幾近敲詐搶劫,但不少被騙者不但不舉報,反而成為新的騙子,對社會形成新的危害。

四、打著充電學習的旗號行騙。不少網上傳銷者東拼西湊搭起所謂「學習型」網站,然後招募會員,讓會員發展下線,宣稱會員不僅可以免費享用其學習資源,還可以賺錢。這種伎倆對青少年以及學生家長有著很大的誘惑性。

五、披上「電子商務」的合法外衣進行非法網上傳銷。一些傳銷組織打出「網路致富」的招牌,以銷售「特殊」「稀有」產品為藉口,編織一個「網上快速致富」的美麗謊言,讓你相信只需輕點滑鼠就可坐收千萬元。上海某電子商貿公司自稱「商務網站」,在網上出售一種標價680元、實際價值卻不到百元的金箔畫。網民花680元就可成為網站「註冊會員」,可享受定期抽獎,還可通過多種途徑發展各自的下線賺錢。


世界商業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