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传销的五大骗术

发表:2005-07-26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网上传销形形色色,手段不断“创新”,花样也越来越多,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

一、大面积撒网,愿者上钩。传销组织者往往利用一些特殊的工具软件进行邮件群发、短信群发,或者在QQ、MSN等聊天软件中疯狂推销其“经营之道”,借助宽带网络和现代化的网络通讯手段,一天之内就能够把自己的传销广告送达上百万网民。

专家介绍说,非法传销的手段并不高明,很容易看穿,上当者大多是被表面现象迷惑,抱着“一夜暴富”的心理去参与,结果害人害己。

二、甜言蜜语,诱惑重重。不少传销网站也引入了“以人为本”的概念,向用户提供健康讲座、心理咨询、激情下载等特殊服务,等到人们麻痹大意、失去防范意识后,组织者便开始兜售其传销的伎俩,不少人在不知不觉中成为网上传销组织的“俘虏”。

三、网络交友做铺垫,介绍工作为诱饵。不少传销组织把网络作为其发展会员的重要手段。先以俊男靓女的身份诱骗不明真相的网友见面,然后将其控制,逼迫其交上千元甚至几万元的会费,然后强迫其发展下线,继续毒害更多的人。这种现象几近敲诈抢劫,但不少被骗者不但不举报,反而成为新的骗子,对社会形成新的危害。

四、打着充电学习的旗号行骗。不少网上传销者东拼西凑搭起所谓“学习型”网站,然后招募会员,让会员发展下线,宣称会员不仅可以免费享用其学习资源,还可以赚钱。这种伎俩对青少年以及学生家长有着很大的诱惑性。

五、披上“电子商务”的合法外衣进行非法网上传销。一些传销组织打出“网络致富”的招牌,以销售“特殊”“稀有”产品为借口,编织一个“网上快速致富”的美丽谎言,让你相信只需轻点鼠标就可坐收千万元。上海某电子商贸公司自称“商务网站”,在网上出售一种标价680元、实际价值却不到百元的金箔画。网民花680元就可成为网站“注册会员”,可享受定期抽奖,还可通过多种途径发展各自的下线赚钱。


世界商业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