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文質疑四川怪病為伊波拉病毒

發表:2005-07-30 1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四川最近發生的怪病,至7月29日中午為止,已有163人感染,其中32人死亡,27人病危。有專家根據病徵判斷,可能是伊波拉(Ebola,或譯 「埃博拉」)病毒所引起,大陸論壇公開一份四川醫生的錄音資料詳細談論該疾病隱情。但中共官方禁止報導,甚至禁止採用伊波拉病毒的文字描述,僅能使用其他的文字說明。

7月22日晚間,中共中央電視臺報導,最近一個月,四川省資陽市發生不明原因疾病,至今發現20例,其中9人死亡,6人病危。

報導裡還提到,四川省衛生廳晚上通報,從6月24日到7月21日,資陽第一、二、三人民醫院陸續收治20例不明原因疾病病人,病人發病初期均出現高熱、乏力,伴有噁心、嘔吐,其後出現皮下瘀血、休克等症狀。

此外,病人都為農民,年齡在30到70歲之間。與病人密切接觸者中無人發病,沒有發現傳染現象。通報又說,確切的病因還需進一步查明,實驗室檢測工作正在進行中。

6月初爆發異常死亡 7月底才上報

到了7月24日,明報新聞網報導,香港衛生福利及食物局長週一岳說,四川的神秘怪病相信是感染煉球菌的病豬再傳播給農民所致。

同一天,四川省衛生廳資料指出:四川省資陽市發生不明原因疾病,累計發病58人,其中臨床診斷48例,疑似10例,死亡17人。當地衛生局官員說,病因仍在調查中,但已排除是SARS。專家分析,初步懷疑與直接接觸病死的豬羊有關,但確實病因還需進一步查明。

7月29日,根據一份「大陸網路公開四川疾病的醫生錄音資料」,一位參與這次四川的疾病檢驗的王醫生表示,「在6月2日接到四川省衛生廳的電話,說當地發現有異常死亡的病例,並將病毒樣本送來……」這與前述新聞報導的患者求診日期相比,提早了22 天。

接著,王醫生說,他們收到樣本後,立即進行了檢測,在樣本中分離出伊波拉病毒的一種。為何伊波拉病毒在中國要加上「低傳播性」的稱呼?王醫生解釋這有兩個原因:一是減少社會恐慌,二是伊波拉病毒在中國的確發生了變異。

透過血液傳播的鼠疫併發伊波拉病毒

這起醫療事故是由血液傳播的鼠疫併發伊波拉病毒所引起,王醫生從他的研究下這樣的結論,因為在樣本中發現了有關的病毒,而且是鼠疫為主的。這個鼠疫非常的特別,有極強的抗藥性,並且只能通過血液感染,也必須達到一定的濃度才會感染,否則就會被殺死而自然痊癒。

人是透過什麼樣的途徑而可能感染呢?王醫生說,人在加工豬的時候,手一定會與豬的血液接觸,時間也會較長。所以,如果被宰的豬受到老鼠的咬傷而不幸感染,那麼人感染的機率就較大。

除了四川一處的檢測工作,王醫生在中國其他地區也參與了同樣事務,中共專門設立了三個部門處理檢測工作,顯然並不是四川才有伊潑拉病毒案例。

許多大陸人士認為,目前四川發生的莫名病毒就是5月19日至27日,發生在深圳等地的尚未正式命名的EB-SZ77型伊波拉病毒,導致無法命名的原因是病毒變化快速,而且可以通過第三媒介傳播。

深圳在年初首次出現伊波拉病毒的病例

根據資料顯示,發生在廣東深圳的伊波拉病毒可以追蹤得更早。3月25日,大紀元率先刊登一則消息,就是2月在中國的廣東深圳首次出現了伊波拉病毒的病例,已經導致了幾個人的死亡和多人失蹤。

該消息提及,醫院內部人士透露,從醫多年從沒有見過如此的病例,死者在發病後,整個身體就像完全熔解了一樣,極似非洲出現的伊波拉病毒,而且傳播的途徑主要是通過關聯的血液傳播,導致醫生致死的原因就是與死者曾經發生血液接觸。

3 月26日,深圳海關、相關醫院、政府部門曾進行秘密會議,傳達上級關於加強衛生防疫方面的指示。知情人士透露,3月26日凌晨,中國深圳南澳鎮再出現一例疑似伊波拉病毒致死病例,有跡象顯示伊波拉病毒已在中國大陸蔓延。中共當局卻更加嚴封消息,對外說法是愛滋病晚期發作致死的病例。

3月28日,深圳市府表示,網際網路上有關「廣東深圳市發生伊波拉病毒感染」的傳言,所謂包括海關人員在內的「多人神秘死亡」的報導純屬謠言。並提到,深圳已在2004年舉辦相關新發傳染病技術培訓,伊波拉病毒等新發傳染病已在監測範圍內,如有異常會及時上報和回饋。

3月29日,中國衛生部發布文告宣布:「內地未現此病毒。此時與曾關聯的人士的單位,醫院查訊,均為查無此人,無此事情。而且內地所有的網際網路統一使用官方的言論。」

儘管當時中國衛生部發布文告:內地未現此(伊波拉)病毒。不過,7月14日,大紀元報導,6月底至7月上旬,廣東省政府、廣州軍區、深圳市政府、深圳海關頻繁召開秘密會議,也探討了廣東省出現低傳播性伊波拉病毒的問題。嚴禁對外宣傳廣東省發現並傳播伊波拉病毒與禽流感病毒的任何消息,同時禁止媒體報導。

一旦國際機構介入 中共就露餡了

至於中共官方為何不准世界衛生組織派員調查並且提供幫助?

獸醫病理學者劉正義表示,中共一向標榜「偉、光、正」(偉大、光榮、正確),非常愛面子,即使因為隱瞞疫情,造成百姓重大死亡都沒關係,但絕不能有損中共的面子。譬如有個香港大學研究禽流感的專家管軼,因在《自然》雜誌披露青海的禽流感是由中國南部傳染的,結果中國官方就關閉其研究室,並誣詆管軼的研究室不合法。

而前述在四川參與這次怪病檢驗工作的王醫生認為,中共絕對不會答應世界衛生組織介入,因為一旦國際機構介入,非常不利於中國的國際形象,而且這不僅是醫學問題,當地的醫療環境、生存狀況、環境污染、政治腐敗,等等一系列問題都會曝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