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文质疑四川怪病为伊波拉病毒

发表:2005-07-30 1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四川最近发生的怪病,至7月29日中午为止,已有163人感染,其中32人死亡,27人病危。有专家根据病征判断,可能是伊波拉(Ebola,或译 “埃博拉”)病毒所引起,大陆论坛公开一份四川医生的录音资料详细谈论该疾病隐情。但中共官方禁止报导,甚至禁止采用伊波拉病毒的文字描述,仅能使用其他的文字说明。

7月22日晚间,中共中央电视台报导,最近一个月,四川省资阳市发生不明原因疾病,至今发现20例,其中9人死亡,6人病危。

报导里还提到,四川省卫生厅晚上通报,从6月24日到7月21日,资阳第一、二、三人民医院陆续收治20例不明原因疾病病人,病人发病初期均出现高热、乏力,伴有恶心、呕吐,其后出现皮下瘀血、休克等症状。

此外,病人都为农民,年龄在30到70岁之间。与病人密切接触者中无人发病,没有发现传染现象。通报又说,确切的病因还需进一步查明,实验室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

6月初爆发异常死亡 7月底才上报

到了7月24日,明报新闻网报导,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长周一岳说,四川的神秘怪病相信是感染炼球菌的病猪再传播给农民所致。

同一天,四川省卫生厅资料指出:四川省资阳市发生不明原因疾病,累计发病58人,其中临床诊断48例,疑似10例,死亡17人。当地卫生局官员说,病因仍在调查中,但已排除是SARS。专家分析,初步怀疑与直接接触病死的猪羊有关,但确实病因还需进一步查明。

7月29日,根据一份“大陆网路公开四川疾病的医生录音资料”,一位参与这次四川的疾病检验的王医生表示,“在6月2日接到四川省卫生厅的电话,说当地发现有异常死亡的病例,并将病毒样本送来……”这与前述新闻报导的患者求诊日期相比,提早了22 天。

接着,王医生说,他们收到样本后,立即进行了检测,在样本中分离出伊波拉病毒的一种。为何伊波拉病毒在中国要加上“低传播性”的称呼?王医生解释这有两个原因:一是减少社会恐慌,二是伊波拉病毒在中国的确发生了变异。

透过血液传播的鼠疫并发伊波拉病毒

这起医疗事故是由血液传播的鼠疫并发伊波拉病毒所引起,王医生从他的研究下这样的结论,因为在样本中发现了有关的病毒,而且是鼠疫为主的。这个鼠疫非常的特别,有极强的抗药性,并且只能通过血液感染,也必须达到一定的浓度才会感染,否则就会被杀死而自然痊愈。

人是透过什么样的途径而可能感染呢?王医生说,人在加工猪的时候,手一定会与猪的血液接触,时间也会较长。所以,如果被宰的猪受到老鼠的咬伤而不幸感染,那么人感染的机率就较大。

除了四川一处的检测工作,王医生在中国其他地区也参与了同样事务,中共专门设立了三个部门处理检测工作,显然并不是四川才有伊泼拉病毒案例。

许多大陆人士认为,目前四川发生的莫名病毒就是5月19日至27日,发生在深圳等地的尚未正式命名的EB-SZ77型伊波拉病毒,导致无法命名的原因是病毒变化快速,而且可以通过第三媒介传播。

深圳在年初首次出现伊波拉病毒的病例

根据资料显示,发生在广东深圳的伊波拉病毒可以追踪得更早。3月25日,大纪元率先刊登一则消息,就是2月在中国的广东深圳首次出现了伊波拉病毒的病例,已经导致了几个人的死亡和多人失踪。

该消息提及,医院内部人士透露,从医多年从没有见过如此的病例,死者在发病后,整个身体就像完全熔解了一样,极似非洲出现的伊波拉病毒,而且传播的途径主要是通过关联的血液传播,导致医生致死的原因就是与死者曾经发生血液接触。

3 月26日,深圳海关、相关医院、政府部门曾进行秘密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加强卫生防疫方面的指示。知情人士透露,3月26日凌晨,中国深圳南澳镇再出现一例疑似伊波拉病毒致死病例,有迹象显示伊波拉病毒已在中国大陆蔓延。中共当局却更加严封消息,对外说法是爱滋病晚期发作致死的病例。

3月28日,深圳市府表示,互联网上有关“广东深圳市发生伊波拉病毒感染”的传言,所谓包括海关人员在内的“多人神秘死亡”的报导纯属谣言。并提到,深圳已在2004年举办相关新发传染病技术培训,伊波拉病毒等新发传染病已在监测范围内,如有异常会及时上报和回馈。

3月29日,中国卫生部发布文告宣布:“内地未现此病毒。此时与曾关联的人士的单位,医院查讯,均为查无此人,无此事情。而且内地所有的互联网统一使用官方的言论。”

尽管当时中国卫生部发布文告:内地未现此(伊波拉)病毒。不过,7月14日,大纪元报导,6月底至7月上旬,广东省政府、广州军区、深圳市政府、深圳海关频繁召开秘密会议,也探讨了广东省出现低传播性伊波拉病毒的问题。严禁对外宣传广东省发现并传播伊波拉病毒与禽流感病毒的任何消息,同时禁止媒体报导。

一旦国际机构介入 中共就露馅了

至于中共官方为何不准世界卫生组织派员调查并且提供帮助?

兽医病理学者刘正义表示,中共一向标榜“伟、光、正”(伟大、光荣、正确),非常爱面子,即使因为隐瞒疫情,造成百姓重大死亡都没关系,但绝不能有损中共的面子。譬如有个香港大学研究禽流感的专家管轶,因在《自然》杂志披露青海的禽流感是由中国南部传染的,结果中国官方就关闭其研究室,并诬诋管轶的研究室不合法。

而前述在四川参与这次怪病检验工作的王医生认为,中共绝对不会答应世界卫生组织介入,因为一旦国际机构介入,非常不利于中国的国际形象,而且这不仅是医学问题,当地的医疗环境、生存状况、环境污染、政治腐败,等等一系列问题都会曝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