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農民設計炸警車搶警槍:準備乾大事

發表:2005-08-01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日22時30分左右,樺南縣福山村鄉間公路一涵洞處突然發生爆炸。途經此地的樺南鎮街裡派出所警車車門被炸掉,車內兩名警員受傷。案發8小時後,犯罪嫌疑人劉松濤被警方抓獲。

出警途中警車被炸

19日22時許,樺南鎮街裡派出所指導員曾勁峰、民警劉青元接到縣110指揮中心指令:一男子報警稱在梨樹鄉福山村讓人用刀捅傷了。

接警後,劉、曾二人開警車趕往福山村。22時21分,當劉、曾二人駕車到達福山村鄉間公路一涵洞處時,突然遭遇爆炸,警車門被炸掉,車窗玻璃頓時粉碎。曾勁峰、劉青元受傷,他們強忍巨痛請求縣公安局支援。

案件發生之後,樺南縣公安局迅速出警,將受傷民警送往醫院治療,同時調集二十多名警力封鎖現場,並封鎖縣城及附近幾個村屯的出入口。經過現場勘查,現場遺留部分未爆炸炸藥及紅白引線和一個手電筒筒。

記報警電話露馬腳

警方經過綜合分析和聽取勘查報告後認為,這是一起有計畫、有針對性、動機明顯的嚴重暴力襲警案件,其目的是為了搶槍或者蓄意報復。根據涵洞特殊地理條件以及爆炸現場西北方向48米處有人躲藏、趴臥痕跡來看,犯罪嫌疑人應該是熟悉周圍環境的附近村屯的人。根據110接警員反映,報警嫌疑人的聲音應是25到 35歲青壯年。

20日凌晨2時許,指揮中心通過接警記錄查到,6月22日21時30分許,有一名自稱孟梁的男子報警,稱自己在福山村附近被人打傷,需要救助。當天接警後,指揮中心指令街裡派出所出警,由於當時所裡警車不在縣城,民警打車前往,但福山村沒有村民被人打傷。警方分析:兩次報案可能是一人所為。

20日凌晨3時許,有兩個福山村農民反映,在案發前一兩天夜間,曾見到有人背東西在案發地附近出現。有三個福山村和街裡正東村農民反映,在近期經常看到一個大約30歲,身高1.70米左右的青年經常出現在街裡到福山村的路上。

街裡派出所民警反映街裡正北村一出租房屋住戶居民形跡可疑,該人體貌特徵與該案嫌疑人相似。凌晨3時30分許,民警對租房者展開排查,租房人已不在此居住,現在暫住的是租房人的大舅哥,名叫劉松濤,家住柳毛河,無業人員。

警方在劉松濤家裡瞭解情況時,發現在他家臺曆上清楚地記著一個電話號碼,這個電話號碼正是指揮中心的固定電話。4時45分,警方在劉松濤家裡的倉房搜出和爆炸現場一樣的紅白引線。劉松濤的母親承認,前一段時間劉松濤在家裡經常擺弄石灰袋子,裡面不知道裝的是什麼。

傳喚嫌犯實施抓捕

5時50分,劉松濤被警方傳喚到專案指揮部,從劉松濤的身上搜出一部手機。警方抽調專人開展訊問工作,在大量的證據面前,劉松濤供認了爆炸襲警的全部犯罪事實。

原來,劉松濤曾經在外地石礦上幹過雜活,在幹活期間偷了一些炸藥。由於多年干雜活,劉松濤沒有留下什麼積蓄,30來歲了還沒有娶上媳婦,於是他有了搶槍的念頭,準備搶槍「乾大事」。經過十多天的準備,於19日作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