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民设计炸警车抢警枪:准备干大事

发表:2005-08-01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日22时30分左右,桦南县福山村乡间公路一涵洞处突然发生爆炸。途经此地的桦南镇街里派出所警车车门被炸掉,车内两名警员受伤。案发8小时后,犯罪嫌疑人刘松涛被警方抓获。

出警途中警车被炸

19日22时许,桦南镇街里派出所指导员曾劲峰、民警刘青元接到县110指挥中心指令:一男子报警称在梨树乡福山村让人用刀捅伤了。

接警后,刘、曾二人开警车赶往福山村。22时21分,当刘、曾二人驾车到达福山村乡间公路一涵洞处时,突然遭遇爆炸,警车门被炸掉,车窗玻璃顿时粉碎。曾劲峰、刘青元受伤,他们强忍巨痛请求县公安局支援。

案件发生之后,桦南县公安局迅速出警,将受伤民警送往医院治疗,同时调集二十多名警力封锁现场,并封锁县城及附近几个村屯的出入口。经过现场勘查,现场遗留部分未爆炸炸药及红白引线和一个手电筒。

记报警电话露马脚

警方经过综合分析和听取勘查报告后认为,这是一起有计划、有针对性、动机明显的严重暴力袭警案件,其目的是为了抢枪或者蓄意报复。根据涵洞特殊地理条件以及爆炸现场西北方向48米处有人躲藏、趴卧痕迹来看,犯罪嫌疑人应该是熟悉周围环境的附近村屯的人。根据110接警员反映,报警嫌疑人的声音应是25到 35岁青壮年。

20日凌晨2时许,指挥中心通过接警记录查到,6月22日21时30分许,有一名自称孟梁的男子报警,称自己在福山村附近被人打伤,需要救助。当天接警后,指挥中心指令街里派出所出警,由于当时所里警车不在县城,民警打车前往,但福山村没有村民被人打伤。警方分析:两次报案可能是一人所为。

20日凌晨3时许,有两个福山村农民反映,在案发前一两天夜间,曾见到有人背东西在案发地附近出现。有三个福山村和街里正东村农民反映,在近期经常看到一个大约30岁,身高1.70米左右的青年经常出现在街里到福山村的路上。

街里派出所民警反映街里正北村一出租房屋住户居民形迹可疑,该人体貌特征与该案嫌疑人相似。凌晨3时30分许,民警对租房者展开排查,租房人已不在此居住,现在暂住的是租房人的大舅哥,名叫刘松涛,家住柳毛河,无业人员。

警方在刘松涛家里了解情况时,发现在他家台历上清楚地记着一个电话号码,这个电话号码正是指挥中心的固定电话。4时45分,警方在刘松涛家里的仓房搜出和爆炸现场一样的红白引线。刘松涛的母亲承认,前一段时间刘松涛在家里经常摆弄石灰袋子,里面不知道装的是什么。

传唤嫌犯实施抓捕

5时50分,刘松涛被警方传唤到专案指挥部,从刘松涛的身上搜出一部手机。警方抽调专人开展讯问工作,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刘松涛供认了爆炸袭警的全部犯罪事实。

原来,刘松涛曾经在外地石矿上干过杂活,在干活期间偷了一些炸药。由于多年干杂活,刘松涛没有留下什么积蓄,30来岁了还没有娶上媳妇,于是他有了抢枪的念头,准备抢枪“干大事”。经过十多天的准备,于19日作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