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德平:共產體制是產生貪官的溫床

發表:2005-08-03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廣生先生在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談到大陸的貪官問題時說,如果把這些中共官員都排成一列,全部槍斃,會有冤屈的,如果隔一個拉出來一個槍斃會有漏網的。韓先生的話太形象了,可見在中共的統治下,貪污腐敗現象的達到了多麼嚴重的程度。

中國的貪官為什麼多?究其根本的原因就是社會體制問題。體制不變,貪官必然越來越多。因為中共獨裁的政治制度就是產生貪官的溫床。

中共一貫標榜民主集中制,其實民主是假,集中是真,獨裁是真。少數人擁有絕對的權力,憲法裡明文規定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完全變成了一句空話。就是在其黨內部,也從沒有過實際意義上的民主。中共視民主選舉如洪水猛獸,民主是中共的死敵。因為它們也深知,如果離開獨裁,中共一天也活不下去。

輿論監督是社會公正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但是中共不允許出現任何雜音,一律嚴格控制,全方位封鎖不讓人們知道真相。這樣的社會有什麼公正可言呢?

中共的體製表面上看各種職能部門齊備,但是就是像憲法規定的公民的各種權利都是一紙空文。如憲法裡規定的「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有宗教信仰自由」。當今的中國社會這些自由一項也沒有!

憲法裡還規定:「一切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必須依靠人民的支持,經常保持同人民的密切聯繫,傾聽人民的意見和建議,接受人民的監督,努力為人民服務」。讓我們睜開看一看那些無處伸冤在死亡線上掙扎的上訪民眾的遭遇吧。

所以儘管表面上各種職能部門齊全,其實都是為中共服務的,而絕不是為人民服務的。就如執法部門,如今就是赤裸裸的暴力工具。新聞機構則完全失去了它輿論監督的作用,而淪為了為中共服務製造謊言欺騙民眾的洗腦工具。

因為社會失去了監督,整個社會腐敗蔓延。往往一個地區的領導機構是整體腐敗,全體成員無一個清廉的,一端就是一窩。為什麼呢?因為清廉的人就是異類,他不能在那個環境中生存。如今中共有時也抓幾個貪官表一表姿態,但是如今的懲治腐敗已經完全蛻變成了打擊異己拉幫結派的手段。不管是誰,只要讓當權者不喜歡,就肯定跑不掉,往往一查一個准。就是說如今的中共官場上已經基本上沒有清官可言了。如今的中共就連省部級高官都被嚴密監視,腐敗問題成為了維持統治要挾下屬的把柄,結果只能和中共一條道跑到黑。

中共建政後實行公有制。公有制就是財產無主制度,中共製下的國有企業和公司實行廠長和總經理負責制,實際上,因為廠長和總經理並不是財產的主人,只要在任上能維持就得過且過,在任上撈足了好處,得到了實惠,反正不撈白不撈,過了這個村沒有這個店,誰不撈是傻瓜。大陸有一個奇特的59歲現象,就是在退休前猛撈一把,因為以後再沒有機會撈了。

由下及上,那些國家領導江澤民們,人民財產有多少入了他們的腰包?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所謂的太子黨及其羽翼,那個不是要纏億貫?實際上中共統治集團變成了最大的大地主和最大的大資本家。那些掌有國家權力的高官們,憑自己的好惡隨意支配國家財產,面對下屬投機鑽營想方設法獲得賞賜的溜須拍馬,真是呼風喚雨,威風八面,豈不快哉!

想當年美國前總統尼克松為了使白宮總統辦公室的座椅舒適一些,想更換幾把椅子都有怕納稅人責怪之憂,再看江XX花上幾十億蓋一個大劇院眼睛可曾眨過一下?前些日子看到布希總統去勞軍時在風雨中打開雨傘,因為風大而使雨傘上翻的狼狽相,再看中共一個鄉鎮級的小官去視察時,前呼後擁,有專人給撐著雨傘,大搖大擺的富貴相,想布希一定自嘆弗如。

大家都知道,不受制約的權力會導致腐敗。絕對的權力會導致絕對的腐敗。權力就像鴉片,中共就是一個權力癮君子,它要的就是絕對的權力,不容任何其他人或黨派染指。這樣當今的中共如果不是大面積的嚴重腐敗那才真是咄咄怪事了。

共產體制就是產生貪官的溫床。

(看中國首發)(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