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德平:共产体制是产生贪官的温床

发表:2005-08-03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广生先生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谈到大陆的贪官问题时说,如果把这些中共官员都排成一列,全部枪毙,会有冤屈的,如果隔一个拉出来一个枪毙会有漏网的。韩先生的话太形象了,可见在中共的统治下,贪污腐败现象的达到了多么严重的程度。

中国的贪官为什么多?究其根本的原因就是社会体制问题。体制不变,贪官必然越来越多。因为中共独裁的政治制度就是产生贪官的温床。

中共一贯标榜民主集中制,其实民主是假,集中是真,独裁是真。少数人拥有绝对的权力,宪法里明文规定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完全变成了一句空话。就是在其党内部,也从没有过实际意义上的民主。中共视民主选举如洪水猛兽,民主是中共的死敌。因为它们也深知,如果离开独裁,中共一天也活不下去。

舆论监督是社会公正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但是中共不允许出现任何杂音,一律严格控制,全方位封锁不让人们知道真相。这样的社会有什么公正可言呢?

中共的体制表面上看各种职能部门齐备,但是就是像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各种权利都是一纸空文。如宪法里规定的“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有宗教信仰自由”。当今的中国社会这些自由一项也没有!

宪法里还规定:“一切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必须依靠人民的支持,经常保持同人民的密切联系,倾听人民的意见和建议,接受人民的监督,努力为人民服务”。让我们睁开看一看那些无处伸冤在死亡线上挣扎的上访民众的遭遇吧。

所以尽管表面上各种职能部门齐全,其实都是为中共服务的,而绝不是为人民服务的。就如执法部门,如今就是赤裸裸的暴力工具。新闻机构则完全失去了它舆论监督的作用,而沦为了为中共服务制造谎言欺骗民众的洗脑工具。

因为社会失去了监督,整个社会腐败蔓延。往往一个地区的领导机构是整体腐败,全体成员无一个清廉的,一端就是一窝。为什么呢?因为清廉的人就是异类,他不能在那个环境中生存。如今中共有时也抓几个贪官表一表姿态,但是如今的惩治腐败已经完全蜕变成了打击异己拉帮结派的手段。不管是谁,只要让当权者不喜欢,就肯定跑不掉,往往一查一个准。就是说如今的中共官场上已经基本上没有清官可言了。如今的中共就连省部级高官都被严密监视,腐败问题成为了维持统治要挟下属的把柄,结果只能和中共一条道跑到黑。

中共建政后实行公有制。公有制就是财产无主制度,中共制下的国有企业和公司实行厂长和总经理负责制,实际上,因为厂长和总经理并不是财产的主人,只要在任上能维持就得过且过,在任上捞足了好处,得到了实惠,反正不捞白不捞,过了这个村没有这个店,谁不捞是傻瓜。大陆有一个奇特的59岁现象,就是在退休前猛捞一把,因为以后再没有机会捞了。

由下及上,那些国家领导江泽民们,人民财产有多少入了他们的腰包?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所谓的太子党及其羽翼,那个不是要缠亿贯?实际上中共统治集团变成了最大的大地主和最大的大资本家。那些掌有国家权力的高官们,凭自己的好恶随意支配国家财产,面对下属投机钻营想方设法获得赏赐的溜须拍马,真是呼风唤雨,威风八面,岂不快哉!

想当年美国前总统尼克松为了使白宫总统办公室的座椅舒适一些,想更换几把椅子都有怕纳税人责怪之忧,再看江XX花上几十亿盖一个大剧院眼睛可曾眨过一下?前些日子看到布什总统去劳军时在风雨中打开雨伞,因为风大而使雨伞上翻的狼狈相,再看中共一个乡镇级的小官去视察时,前呼后拥,有专人给撑着雨伞,大摇大摆的富贵相,想布什一定自叹弗如。

大家都知道,不受制约的权力会导致腐败。绝对的权力会导致绝对的腐败。权力就像鸦片,中共就是一个权力瘾君子,它要的就是绝对的权力,不容任何其他人或党派染指。这样当今的中共如果不是大面积的严重腐败那才真是咄咄怪事了。

共产体制就是产生贪官的温床。

(看中国首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