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黃埔訪中團 團長疑是冒牌上將

發表:2005-08-04 0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日是中國建軍節,中國官方傳媒新華社與人民網8月2日分別報導臺灣的「中華黃埔協會」,組成抗日勝利六十週年將軍大陸參訪團訪問對岸。

不過,臺灣政府部門昨日質疑該協會自謂臺灣黃埔的代表性,團長連行健甚至查無兵籍資料。

陸委會、海基會官員對此表示,中華黃埔協會已不只一次去過大陸,其成員因為退役離職已超過三年,實際上沒有法律可以約束他們前往大陸,但由於曾長期擔任軍職,是否可能影響軍事業務機密等,仍然令人擔憂。

新華社與人民網報導,以連行健為團長的臺灣「中華黃埔協會抗日勝利六十週年將軍大陸參訪團」2日抵達北京,開始對大陸進行為期半個月的訪問行程。黃埔軍校同學會當晚在北京舉行招待會,歡迎參訪團一行。

報導說,參訪團成員共六十多人,其中有海、陸、空三軍退役將領十七人。除了北京之外,參訪團還將到東北及上海等地參訪。

北京並未詳述十七名所謂臺灣退役將領的名單,僅述及連行健「上將」出身黃埔十七期。

昨日,相關事件引起臺灣國安等有關單位的注意,高層透過管道查證國防部、黃埔等退役將領組織,獲知連行健在臺自稱是蔣經國時代派駐沙勞越的三星上將武官,但軍方卻查無他的兵籍資料,因此他是否出身黃埔?以及在臺是否曾具軍職背景?都尚待確認。

連行健昨日在北京表示,他於民國廿九年間在沙勞越投入華僑總隊,曾參與桂柳戰役,官拜上將,但他從未領取臺灣的俸祿,他在參訪行程也不會與中國官方見面。

國安官員說,連行健等十七人若做過中華民國國軍將領,必然擁有優渥的退休俸,仍受臺灣人納稅供養,若在退役後竟前往不放棄武力攻臺的對岸,參加所謂的抗日六十週年,甚至解放軍建軍節慶,自甘成為對岸統戰工具,實有問題。

官員也指出,在此同時,對岸傳出有數百名解放軍退役軍人因待遇保障問題齊聚北京抗議,顯示嚴重的社會問題,此時臺灣的退役將領卻去「慶祝」,不知是否福利太好,以致是非不分?而現在兩岸人民條例無法有效約制的情況,也說明法令的不完備。

一位黃埔四十期的退役中將昨日獲悉後也忿忿不平表示,他們少數幾個人憑什麼代表整個黃埔?此行有無經過黃埔的同意?若沒有,就不該打著黃埔的旗號,魚目混珠,損害臺灣黃埔名譽。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