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炸彈襲擊最慘重傷亡:14名美海軍陸戰隊(組圖)

發表:2005-08-04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聯社報導,14名海軍陸戰隊隊員被一枚威力巨大的路邊炸彈炸死,炸彈將他們所乘坐的輕型兩棲裝甲車拋上天空,使其變成了一個巨大的火球。這是美軍在伊拉克戰爭中遭遇路邊炸彈襲擊所蒙受的最慘重傷亡。

一名文職翻譯星期三也被炸死,另有一名海軍陸戰隊隊員受傷。 這些死傷人員與星期一遇武裝分子伏擊而喪生的五名海軍陸戰隊狙擊手同屬於駐俄亥俄州的一個預備役部隊。極端組織「安薩爾遜尼軍」已宣布對那起伏擊事件負責。

美軍星期三遭受的傷亡使美軍上星期在伊拉克西部動盪的幼發拉底河山谷戰鬥中的陣亡人數上升至23人。這也是數月來美軍遭受最慘重傷亡的一段時間。自七月二十四日以來已有44名美軍士兵在伊拉克陣亡。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海軍陸戰隊軍官稱,攻擊發生在部隊乘坐一輛兩棲裝甲車對哈迪亞大壩附近一個村莊的武裝分子陣地發動攻擊時。他說,兩棲裝甲車突然傳來巨大的爆炸聲,兩棲裝甲車被拋向天空。那名倖存的海軍陸戰隊隊員趕快從翻倒的裝甲車爬了出來。

陣亡的海軍陸戰隊隊員來自駐克里夫蘭郊區的海軍陸戰隊第25團第3營,這支部隊被配屬給陸戰隊團戰鬥隊Team-2。

美國總統布希對14名海軍陸戰隊隊員遇難表示悲痛,他稱這一襲擊提醒人們美國仍處於戰爭。他說:「這些恐怖份子和武裝分子將使用殘忍的戰術,因為他們正試圖動搖美國的意志。他們想讓我們撤退。」

慘重的傷亡再次使人們將注意力集中在海軍陸戰隊長期提出抱怨的一項事務上:海軍陸戰隊的兩棲裝甲車缺乏足夠的防護性能。 儘管兩棲裝甲車的速度和機動性能出色,但它的裝甲厚度低於陸軍所用裝甲車。由於路邊炸彈是武裝分子的主要武器,裝甲防護能力至關重要。

此外,美軍指揮官警告稱,儘管武裝分子發動的炸彈襲擊次數減少了,但炸彈的威力和先進程度都有所增加。附近的村民稱,爆炸將裝甲車炸成數段,並在附近留下了一個巨大的彈坑。

五角大樓參謀軍官哈姆准將稱:「我們正面臨一個非常殘忍、致命和善於變化的敵人。」

海軍陸戰隊數個月一直在沿幼發拉底河一線的城鎮作戰以封鎖外國武裝分子滲透進入伊拉克的一條主要路線。星期三晚些時候, 武裝分子向哈迪亞的海軍陸戰隊陣地發射了兩枚迫擊炮炮彈。數分鐘後,美軍戰機對武裝分子發動了反擊。

海軍陸戰隊五月份加大了作戰行動的力度以便讓伊拉克軍隊和政府能夠對這一遜尼派佔多數的地區進行有效的控制,但政府對這一地區的控制仍非常有限。

「安薩爾遜尼軍」星期三在網際網路上登出了有關星期一對海軍陸戰隊狙擊小組發動襲擊的照片。一張照片顯示了一具身穿海軍陸戰隊作戰褲的屍體,另一張照片則顯示兩名槍手站在數隻顯然是從陣亡的海軍陸戰隊隊員那裡繳獲的步槍前。「安薩爾遜尼軍」 在隨照片登出的一份聲明中稱,武裝分子誘使海軍陸戰隊隊員離開基地對他們實施了伏擊。聲明稱:「我們的意圖是活捉他們,但他們向聖戰者開了火。除了一名求饒的美軍士兵之外,勇士們殺死了那些還活著的美軍士兵。這名美軍士兵被我們活捉,他現在我們手裡。」

五角大樓的哈姆准將稱,海軍陸戰隊沒有隊員失蹤或被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