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豪宅風越刮越猛 京滬粵瓜分十大豪宅(圖)

發表:2005-08-07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住宅豪華風越刮越猛。千萬元一套的住房還在讓人感嘆富人的氣派,上億元一套的別墅也將揭開神秘面紗,在北京隆重登場了。據報導,將高端住宅「私密性」作為產品主打牌的北京東部某超貴別墅群將於今年9月開園,該項目每棟別墅售價接近一億元,是中國目前最貴的高檔別墅社區。



報導說,這個項目位於北京東部近郊,周邊坐落有不少高檔休閑娛樂場所。項目總規劃用地近400畝(約27公頃),規劃有36座獨棟別墅,每棟別墅的戶型面積在2000平方公尺左右,其獨棟別墅私家庭院面積多達4500至6000平方公尺。

開發商方面透露,該別墅室內戶型信息只對交納一定數額房款的買家開放,在產品「惟一性」等特質問題上已積極申請專利保護,同時根據業主的不同需求,還可接受定制。

十大超級豪宅 在北京上海和廣東

不過,由於開發商至今尚未正式公布價格,9月份也是只開園不銷售,因此別墅售價至今還是個謎。但有業界人士推測,按照該項目的設計標準,每棟售價可能近億元。

自2001年以來,中國刮起了一股「豪宅風」,房地產開發商動輒以「帝王氣派」、「皇家享受」為口號,吸引各界「成功人士」購買昂貴的高檔住宅。這股「豪宅風」直到今天也沒有減弱。

三年前,位於北京市中心黃金地段的豪宅 「貢院六號」 橫空出世後,不僅以4萬到6萬元一平方公尺的天價創下中國房價的新高,還引起輿論對富人品位以及社會貧富分化的探討。但貢院六號屬於公寓樓,最大的一套住宅面積470平方公尺,售價約1880萬元;最小的一套只有133平方公尺,約530萬元。與億元別墅相比,貢院六號的豪宅不過是小巫見大巫。

去年12月,中國排出十大超級豪宅,分別被北京、上海和廣東瓜分,這三個省市也恰恰是中國富人最聚集的地方,它們的公寓和別墅建設水平以及建築居住文化層次都是中國一流。

十大超級豪宅中北京佔四家、上海和廣東各三家。冠軍則由單棟售價高達1億3000萬元的上海紫園別墅奪得,上海檀宮別墅、深圳觀瀾湖高爾夫大宅分列二、三位。

《中國十大超級豪宅排行榜》入選項目的平均售價為約4603萬元。而入選2004年《中國100豪宅排行榜》的住宅平均售價為約1163萬元。這意味著中國100豪宅項目中最昂貴的核心別墅或套間的購買者,至少是千萬富翁。

中國豪宅的買主主要有以下幾類人構成:香港人、臺灣人、海外致富的華人、中國國內的私營企業主和影視、體育明星。

一些豪宅開發商曾放出豪言,要教會中國富豪們過上與他們財富相配的生活方式,讓他們瞭解如何享受財富。

有關調查顯示,中國現在豪宅建設的水平大致相當於美國上世紀五十年代的水平,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大致已經達到美國的七、八十年代的水平。

商業炒作成分

但部分學者和業內人士指出,中國眼下的「豪宅熱」有相當多的商業炒作成分。炒作的背後是房地產商在為自己的產品尋找出路,北京高檔商品房已經出現了泡沫,並且這個泡沫可能還在增大。還是一個問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