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文件將不再安全 超強傳染性JPEG病毒將現身

發表:2005-08-08 1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報導 安全研究人警察告稱,可能很快就會出現一種傳染性很強的JPEG病毒

  卡巴斯基羅馬尼亞分部研發部門的負責人科斯廷在當地時間本週二表示,上週末,一名病毒作者試圖通過利用一個已知的圖像處理缺陷傳播一個特洛伊木馬病毒。
微軟在去年就發布補丁軟體修正了這一缺陷,但可能有許多用戶都沒有安裝這款補丁軟體,部分原因是它影響微軟的多款產品。

  與以往試圖利用這一缺陷的企圖一樣,這次的惡意代碼也沒有成功,但科斯廷擔心病毒作者下一次可能會成功。他在一篇網志中說,這次 JPEG文件沒有感染性。但是,修正惡意代碼中的編程錯誤相當容易,我們對出現第二波攻擊波一點都不感到驚奇。

  卡巴斯基的高級技術顧問大衛在本週四向ZDNet UK表示,這一事件使我們距離能夠傳播的惡意代碼又近了一步。他不清楚多久以後會出現一種能夠傳播的惡意代碼,但這可能取決於病毒作者是否將這一缺陷看作是在PC上「開後門兒」,竊取數據的一種好方式。

  據大衛稱,在發布前,不能成功傳播的惡意代碼的作者可能沒有對代碼進行測試。他說,惡意代碼作者可能是單槍匹馬地在一臺計算機上編寫代碼,他們希望的最後一件事就是將惡意代碼傳播出去。

  過去,許多業界人士都認為,JPEG等圖像文件都是無害的,只有可執行文件才會攜帶病毒。這一JPEG缺陷的被發現打破了這種誤解。據大衛稱,由於仍然有許多人都認為圖像是安全的,JPEG病毒可能會產生相當大的影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