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號」太空梭帶給人類的信息

作者:作者:宇文龍 發表:2005-08-08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號」的發射可謂好事多磨,但最終還是順利發往太空。這是自2003年2月「哥倫比亞」號空中解體以來美太空梭的首次飛行。

原定於美國東部時間7月13日下午3點51分(北京時間7月14日凌晨3點51分)發射升空的「發現號」。被發現四個低燃料感測器中的一個存在故障,因此肯尼迪航天中心決定延遲其發射。在「發現號」發射的頭兩分鐘內,其鼻錐下方右起落架似乎有一片一點五英吋(三點八公分 )見方的耐熱陶片脫落,另有一塊不明碎片從外燃料箱脫落,兩者均未擊中梭體。美國太空總署的科學家認為這不至於影響它的安全。

「發現號」不負眾望,兩名太空人野口聰一和羅賓遜,完成了三次太空漫步。羅賓遜同時順利完成史無前例的修復工作,成功除去發現號梭腹突出的兩束防護瓦縫隙填充物。除去這些填充物,使發現號得以避免在返回大氣層時機體過熱的可能性。但是,「發現號」最巨大的功勛,是對地球母親的發現,它在嚴重警告著地球人,人類的生存環境已朝不保夕。

「發現號」太空梭的指揮長柯林斯在與包括日本首相小泉在內的東京官員進行太空對話時說,我們在太空中有時會看到土地侵蝕現象、有時則會看到濫砍濫伐造成的惡果。環境破壞在世界很多地方都很普遍,作為宇航員,我們希望看到人們愛護地球、珍惜資源。她還說,「地球表面的大氣層看起來就像一層很薄的雞蛋殼。這說明大氣層已經變得十分稀薄,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她最後警告說,地球已是傷痕纍纍,人們應該更加關心自己的家園,並保護自然資源。

人類道德水平的每況愈下,對自然的肆無忌憚的破壞和掠奪,已到了危及自身生存的地步,而人類還是置若罔聞。像在中國,黃河和長江已奄奄一息,可是兩岸的工廠為了經濟利益,排出的污水還是不斷的傾泄其中。大壩的建起,更是加速了他們的死亡。難道非得等到沒有水喝的那一天,人們才會幡然醒悟?

在我看來,「發現號」在此時的發射非同一般,它的發現:大氣層已經變得十分稀薄,是神借「發現號」在向人類拉響警報,人類如果再不好好的照顧好地球,改善自身,災難隨時會降臨人間。「發現號」太空梭的名字是名符其實。(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