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施瓦辛格"意外死亡 車禍背後隱現政治陰謀(組圖)

發表:2005-08-08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斯,發生交通事故不足為奇;即使是政要高官,也經常會在類似意外中喪生。其中最著名的,自然是曾經參加1996年總統大選、最後幫助葉利欽「衛冕」 的克拉斯諾雅爾斯克邊疆區行政長官列別德;此外,還有薩哈林州州長法爾胡季諾夫。8月7日,俄羅斯又有一名封疆大吏死於車禍。

  ★阿爾泰邊疆區行政長官車禍身亡

  莫斯科時間8月7日上午9:20時(北京時間13:20時),俄羅斯阿爾泰邊疆區州長米哈伊爾-葉夫多基莫夫遭遇車禍,行政長官本人和司機、保鏢當場身亡,他的妻子身受重傷。

  當時,葉夫多基莫夫從老家韋爾赫奧布斯科耶鎮出發,急著趕往波爾科夫尼科沃鎮,參加紀念著名宇航員格爾曼-季托夫誕生70週年紀念碑落成典禮活動。和葉夫多基莫夫一同出發的有他的夫人加琳娜-尼古拉耶夫娜、保鏢亞歷山大和司機伊萬。







  當行政長官乘座的奔馳-500轎車以每小時150公里的高速行駛在比斯克-巴爾腦爾公路上。在距離比斯克20公里的普列什科沃村附近,司機準備超過前面一輛同向行駛的豐田汽車,後者卻突然左轉,此時另一輛汽車逆行迎面快速駛來。司機採取緊急措施進行閃避,在與前面的豐田車相撞之後,衝向了路邊的灌溉渠。在空中「飛行」了25-30米之後,奔馳車撞到一棵白樺樹上。

  由於速度過快、衝力過大,汽車當時就被撞成一堆廢鐵,前半部分幾乎整個縮了進去。葉夫多基莫夫、保鏢和司機三人當場死亡,他的夫人也撞成重傷,被緊急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普京總統致電錶示遺憾

  葉夫多基莫夫死訊傳出之後,在俄羅斯各界引起了強烈反響,同時也震動了普京總統。得到消息之後,普京總統向阿爾泰邊疆區發去唁電,對這位行政長官的去世表示哀悼。他在電報中指出:「對於整個國家和親友和所有瞭解他的人來說,米哈伊爾-謝爾蓋耶維奇(葉夫多基莫夫)的死是一個無法彌補的損失。他是一個出色、充滿天才、可愛的人。」

  為了表示對這位地方長官的紀念,阿爾泰邊疆區代表行政長官、現行副行政長官米哈伊爾-科茲洛夫做出決定,宣布8月9、10日為哀悼日,屆時邊疆區的國家行政機構和地方自治機構大樓將降半旗,而企業、機關、組織將不舉行任何大規模文化和娛樂活動。

  ★俄羅斯「施瓦辛格」政路艱辛

  葉夫多基莫夫曾是一名出色的演員,在電視臺主持過節目,並且出演過多部電影,從1992年至2004年擔任葉夫多基莫夫劇院總經理。2004年1月宣布參加定於3月14日舉行的阿爾泰邊疆區行政長官選舉,並在4月4日舉行的第二輪投票中以49.53%對46.29%的支持率,戰勝對手贏得選舉。

  由演員到行政長官的經歷,讓人們時常把他和施瓦辛格相比。

  然而,葉夫多基莫夫的從政經歷卻遠不如施瓦辛格順利。在短短的一年多時間裏,他多次更換副手,經常和當地政治、商業精英發生衝突,一度曾和總統駐西伯利亞聯邦區代表機構關係不睦。進入今年春天以後,葉夫多基莫夫更是陷入政治危機--3月31日,邊疆區議會以壓倒多數通過了對他的不信任案。儘管普京總統從中調解,要求代表們重新討論行政機構的工作,但是地方議會在4月的表決中,又一次通過了不信任案。不過,普京總統沒有因此罷免他的職務。

  ★媒體懷疑車禍背後有政治陰謀

  車禍發生之後,俄羅斯部分媒體突然爆料說:葉夫多基莫夫之死是一場政治陰謀。

  俄羅斯《勞動報》文章指出:就在車禍發生不久之前,負責為葉夫多基莫夫開道的警車被撤掉。當時,阿爾泰邊疆區內務總局未以此做出任何解釋。

  有人分析認為,開道警車被取消可能與邊疆區內務總局局長弗拉基米爾-瓦利科夫可能面臨職務變動有關。據說,莫斯科方面建議瓦利科夫辭職,而葉夫多基莫夫拒絕在這個問題上為後者提供庇護。而警車撤消正好發生在瓦利科夫從莫斯科返回不久之後。

  據接近行政長官的人回憶,警車被撤一事令葉夫多基莫夫大為不滿,同時也讓他最近兩週一直生活在緊張之中,堅持內務總局盡快再給自己派出開道警車。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獨聯體事務委員會主席、曾經擔任過列寧格勒州州長的瓦季姆-古斯托夫認為,這樣的事非常奇怪。他說:地方行政長官外出應該有警車開路,因為他們是國家高級官員,失去他們對國家來說代價太為昂貴。

  除此之外,瓦利科夫還下令撤消了行政長官的貼身警衛。按照規定,保鏢人員應該在行政長官身邊2-3米構建一個「隔離帶」,不讓任何人能夠輕易接近。但是不久前,就在葉夫多基莫夫參加一次活動時,發生了一件「不可能發生」的怪事--一個頭腦不清的傢伙輕易站到行政長官身邊,並且抓住了他的手臂。

  分析家據此認為,這起車禍發生的原因不是汽車違章逆行那麼簡單,葉夫多基莫夫很可能是一場政治陰謀的犧牲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