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際網路最大並購 阿里巴巴收購雅虎中國

發表:2005-08-11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8月11日14時,阿里巴巴公司和雅虎公司同時在北京宣布,阿里巴巴收購雅虎中國全部資產,同時得到雅虎10億美元投資,打造中國最強大的網際網路搜索平臺,這是中國網際網路史上最大的一起併購。

  阿里巴巴收購的雅虎中國資產包括雅虎中國門戶網站,雅虎的搜索技術,通訊和廣告業務,以及3721網路實名服務,雙方還計畫將一拍在線拍賣業務中雅虎的所有部分並入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公司還將獲得領先全球的網際網路品牌「雅虎」在中國的無限期獨家使用權。

  同時,雅虎公司與阿里巴巴公司達成戰略聯盟關係,雅虎出資10億美金成為阿里巴巴公司的股東之一。阿里巴巴公司也將因此享有雅虎公司的強大搜索、通訊和廣告技術平臺,豐富的內容資訊以及遍佈全球的渠道資源在中國的獨家使用權。

  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發展速度最快的潛力最大的網際網路市場,雙方公司就此達成一致的共識,雅虎公司酋長和創始人之一的楊志遠表示:與阿里巴巴公司的結盟,將極大的增強並支持雅虎公司的全球戰略以及其在中國的影響力,阿里巴巴公司CEO馬雲以及阿里巴巴公司的管理團隊,對中國市場擁有深刻的理解能力,高效的管理能力,以及對網際網路未來發展機會的傑出的戰略判斷能力。雅虎公司堅信,阿里巴巴公司將領導中國網際網路的電子商務,搜索的長期發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