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嬰筷子啤酒 人倫天理被葬(組圖) 殺害親骨肉 公眾麻木 凸現末世景象

發表:2005-08-12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華網,8月9日三則新聞:一位雙頭男嬰被父母遺棄;蘭州人每天因筷子吃掉66平方米森林,哈爾濱計畫用90噸啤酒打造啤酒噴泉。

民眾評論說,一個不講人倫,不顧子孫環境,肆意浪費的社會,跟殷騶王時的酒池肉林,羅馬帝國的高級浴館一樣,只是道德淪喪末日來臨前的表象。

棄嬰現像在中國嚴重


安徽合肥遭遺棄的聯體男嬰。

新華社報導的這名棄嬰是寧夏永寧縣派出所工作人員在路邊發現並送到縣人民醫院的。據醫生介紹,該男嬰為先天性顱裂,另一個「頭」是一個囊腫。

據介紹,棄嬰現像在中國甚為嚴重,僅北京每年接收的棄嬰就超過200人,深圳市社會福利院每個月都有20多名棄嬰被送來。據華商報報導,自今年6月份以來,該報熱線記錄幾乎每兩天就有一個報告棄嬰的電話:6月28日,西安市長安區太乙宮街道福利院門口有個棄嬰;6月29日,咸陽市彬縣縣政府門口有個棄嬰;7月9日,在西安美院附近羅家寨有一對雙胞胎棄嬰;7月11日,西安橋梓口一個保潔員撿到個棄嬰;7月20日,鎮安縣城十字發現一個沒滿月的棄嬰,背上還有傷;……

根據《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條規定,將孩子丟棄的構成遺棄罪。如果當事人不僅僅是不願意履行撫養義務,而且是希望或者放任嬰兒死亡,其行為嚴重侵犯甚至剝奪了棄嬰的生存權,涉嫌故意殺人罪。

學者感嘆,殺害親身骨肉,草菅人命,而公眾對此類犯罪行為卻麻木不仁,這無疑是社會道德敗壞,人倫天理被葬送的體現。

一次性筷子耗大量木材


工人正在生產筷子

8月9日新華網對蘭州的報導說,據調查:蘭州市平均每天消耗150萬雙一次性筷子,耗費木材54立方米,減少森林面積66平方米。蘭州尚且如此,深圳北京廣州上海每日吃掉的森林就更不用說了。

文章說,一次性「衛生筷」其實並不衛生,通過硫磺的熏蒸漂白,其二氧化硫成分會嚴重超標,對人體反而有害。文章建議推行使用消毒碗一樣的消毒筷,既真正衛生又能節約資源。

從8月2日起,哈爾濱啤酒集團往市中心休閑廣場的噴泉裡注入了15噸啤酒,計畫6日開幕時再注入80噸啤酒,打造出全國第一個「啤酒噴泉」以慶祝第四屆哈爾濱啤酒節的召開。據說百米之外酒香繚繞,百米之內酒花層疊,連清洗工人都說:「聞著啤酒的芳香,腳泡在啤酒中,感覺像是做夢。」

無獨有偶,第五屆重慶國際啤酒節實質成了「潑酒節」,4小時潑灑35噸啤酒。另據齊魯晚報報導,在炎炎的夏日裡,天津、濟南等大城市卻不惜每天耗電上萬度電,先後搞起了冰雕展,冰雕隔一夜就花了。

一網友就此評論說,「90噸的「啤酒噴泉」將消耗18000公斤大麥和大米、900噸水、14400度電、9000公斤煤」。 該企業的做法,「放在致力於建設節約型社會的大背景下考量,充其量就是「酒糟文化」!無論怎樣華麗的口號,也掩飾不住其暴殄天物的商業炒作圖。」

文章還說:「建設節約型社會,需要構建良好的商業倫理道德,來矯正扭曲了的消費主義價值觀。……從這個意義上說,如果任由那90噸啤酒白白流掉,隨波而去的將不僅僅是化。」

儘管最後在外界的強烈抗議下,哈爾濱啤酒集團將啤酒噴泉改成了清水噴泉,並聲稱以前所使用的是15噸啤酒是工廠廢液,但有學者指出,儘管仍有數億人衣食不保終日奔波,但大陸奢侈享樂之風盛行,暴殄天物的浪費隨處可見,情形讓人甚憂。

學者指出,翻開人類興衰歷史,中國每個朝代崩潰之前,世界每個文明消亡之前,人類基本上都是處於這樣道德淪喪的社會環境當中,麻木不仁。若再不警醒,亡國之日不遠矣!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