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屢遭洪災呼籲國際社會救援

發表:2005-08-13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紅十字會通過「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向國際社會發出緊急呼籲,希望得到440萬美元援助,幫助在洪水襲擊下一貧如洗的40萬中國災民。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在星期四發出的緊急呼籲中說,今年以來,中國境內的洪澇災害造成910人死亡,218人失蹤,290萬人被疏散。洪水和滑坡摧毀了幾十萬間房屋和950萬公頃農田,造成的經濟損失估計達到863億元人民幣。中國當局說,受災人數雖然已經達到1億3千4百萬,但是洪期還遠未結束。

*緊急呼籲援助440萬美元*

緊急呼籲要求得到440萬美元國際援助,幫助安徽、廣西、湖南、江西、四川等省最需要援助的40萬災民。具體需要是,為每一個家庭提供15公斤大米和一條被子。呼籲說,災民中很多人本來就是只能勉強維持生活的貧苦農民。

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蘇菊香說,今年是中國自然災害比較嚴重的年份,災情特點是,發生時間早於往年,有些省5月份就開始鬧災,提前了1個多月。另外,災害的種類比較多,包括洪水、地震、颱風、泥石流、滑坡、龍捲風、暴風雪、乾旱等。蘇菊香說,還有一個特點是,災害的範圍比較廣。

蘇菊香說:「中國31個省,幾乎每個省都有各種各樣的自然災害。現在向中國紅十字會報災的已經有27、8個省份。中國紅十字會已經給26個省進行了救助。」

*急需國際社會救援洪澇災害*

蘇菊香對記者說,這次發出國際呼籲主要是針對過去兩個多月以來的洪澇災害。蘇菊香說:「根據中國紅十字會制定的自然災害和突發事件應急預案,我們跟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駐京辦事處商量,目前災情已經達到應該向國際社會發呼籲的程度了。他們也下去考察災情,確實他們也感到比較嚴重,同意我們中國紅十字會的申請,決定向國際社會發出呼籲。」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說,連年的洪災不斷加深農民的困苦,以至許多村莊始終無法恢復,數百萬人仍然生活在上一次洪水造成的災難中。國際聯合會說,希望這次呼籲能幫助中國紅十字會補充救援物資倉庫,以便更好地應付未來的災害。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