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屡遭洪灾呼吁国际社会救援

发表:2005-08-13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红十字会通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向国际社会发出紧急呼吁,希望得到440万美元援助,帮助在洪水袭击下一贫如洗的40万中国灾民。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在星期四发出的紧急呼吁中说,今年以来,中国境内的洪涝灾害造成910人死亡,218人失踪,290万人被疏散。洪水和滑坡摧毁了几十万间房屋和950万公顷农田,造成的经济损失估计达到863亿元人民币。中国当局说,受灾人数虽然已经达到1亿3千4百万,但是洪期还远未结束。

*紧急呼吁援助440万美元*

紧急呼吁要求得到440万美元国际援助,帮助安徽、广西、湖南、江西、四川等省最需要援助的40万灾民。具体需要是,为每一个家庭提供15公斤大米和一条被子。呼吁说,灾民中很多人本来就是只能勉强维持生活的贫苦农民。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苏菊香说,今年是中国自然灾害比较严重的年份,灾情特点是,发生时间早于往年,有些省5月份就开始闹灾,提前了1个多月。另外,灾害的种类比较多,包括洪水、地震、台风、泥石流、滑坡、龙卷风、暴风雪、干旱等。苏菊香说,还有一个特点是,灾害的范围比较广。

苏菊香说:“中国31个省,几乎每个省都有各种各样的自然灾害。现在向中国红十字会报灾的已经有27、8个省份。中国红十字会已经给26个省进行了救助。”

*急需国际社会救援洪涝灾害*

苏菊香对记者说,这次发出国际呼吁主要是针对过去两个多月以来的洪涝灾害。苏菊香说:“根据中国红十字会制定的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我们跟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驻京办事处商量,目前灾情已经达到应该向国际社会发呼吁的程度了。他们也下去考察灾情,确实他们也感到比较严重,同意我们中国红十字会的申请,决定向国际社会发出呼吁。”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说,连年的洪灾不断加深农民的困苦,以至许多村庄始终无法恢复,数百万人仍然生活在上一次洪水造成的灾难中。国际联合会说,希望这次呼吁能帮助中国红十字会补充救援物资仓库,以便更好地应付未来的灾害。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