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撫順降大到暴雨 渾河瀋陽段現十年最大洪峰 (組圖)

發表:2005-08-14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橋坍塌事故現場(8月13日拍攝)

從12日開始,遼寧省撫順地區出現大到暴雨。13日下午15時許,洪水將連接撫順市至清原滿族自治縣的南雜木大橋沖毀。大橋沖毀後,當地交通部門派人專門值守,防止車輛和行人落水。但一台大貨車不聽值守人員勸阻,執意過橋落入水中。由於水流湍急,有兩名落水人員被救上岸,其餘落水人員失蹤。據目擊者稱,大貨車上大約有5至6人。目前,獲救人員已被送往醫院,遼寧省交通廳主要領導已趕赴現場組織搶險救援。截止到記者13日22時30分發稿時,撫順地區仍在下大雨。


  8月13日,當地村民在坍塌大橋附近向記者介紹情況。
  

  大橋坍塌事故現場(8月13日拍攝)

  新華網消息: 記者14日中午從瀋陽市防汛抗旱指揮部瞭解到,受近兩天強降雨天氣影響,渾河瀋陽城市段出現1995年以來的最大一次洪峰,對沿岸部分地區造成一定災害。一些支流上的橋樑、涵道等設施受到不同程度損壞,正在河邊舉辦的美食節13日下午15時被迫中止,上萬名遊人緊急疏散。

  流經瀋陽城市南部的渾河是遼河的一條重要支流。據瀋陽市水利部門監測,14日早3時48分渾河工農橋監測點出現1995年以來的最大一次洪峰,流量達3690立方米/秒,已接近南岸堤防的防洪極限。記者沿渾河驅車採訪看到,河水已漫上兩岸的草坪和樹林內,河邊的五里河公園人行道已被淹沒,在富民橋下,一臺吉普車被困在水中,公交車站牌只剩上半截露在水面。為迎接世界園藝博覽會而修建的濱水觀光路已經因水關閉。

  渾河上的幾座橋樑聚集了許多圍觀者,許多市民一大早趕來,拿著望遠鏡看洪水。記者在五里河公園內看到,渾河大壩以內有一片名叫"東方威尼斯"的高檔住宅區,最前邊的樓房離河水已不足幾十米,河邊的一個網球場已經進水。

  渾河城市段防洪是瀋陽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瀋陽市已下發緊急通知,進入二級預警防汛狀態。防汛部門已制定了應急預案,準備了防汛物資,沿河各防洪堤和穿堤涵、穿堤洞都已實施了封堵。據瀋陽市水利局介紹,14日中午渾河洪峰流量已回落至2310立方米/秒,但因上游的大伙房水庫已從14日中午起開始泄峰,每秒流量約增大1650立方米,預計晚上渾河洪峰流量又將增至每秒3000立方米以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