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降大到暴雨 浑河沈阳段现十年最大洪峰 (组图)

发表:2005-08-14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桥坍塌事故现场(8月13日拍摄)

从12日开始,辽宁省抚顺地区出现大到暴雨。13日下午15时许,洪水将连接抚顺市至清原满族自治县的南杂木大桥冲毁。大桥冲毁后,当地交通部门派人专门值守,防止车辆和行人落水。但一台大货车不听值守人员劝阻,执意过桥落入水中。由于水流湍急,有两名落水人员被救上岸,其余落水人员失踪。据目击者称,大货车上大约有5至6人。目前,获救人员已被送往医院,辽宁省交通厅主要领导已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援。截止到记者13日22时30分发稿时,抚顺地区仍在下大雨。


  8月13日,当地村民在坍塌大桥附近向记者介绍情况。
  

  大桥坍塌事故现场(8月13日拍摄)

  新华网消息: 记者14日中午从沈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受近两天强降雨天气影响,浑河沈阳城市段出现1995年以来的最大一次洪峰,对沿岸部分地区造成一定灾害。一些支流上的桥梁、涵道等设施受到不同程度损坏,正在河边举办的美食节13日下午15时被迫中止,上万名游人紧急疏散。

  流经沈阳城市南部的浑河是辽河的一条重要支流。据沈阳市水利部门监测,14日早3时48分浑河工农桥监测点出现1995年以来的最大一次洪峰,流量达3690立方米/秒,已接近南岸堤防的防洪极限。记者沿浑河驱车采访看到,河水已漫上两岸的草坪和树林内,河边的五里河公园人行道已被淹没,在富民桥下,一台吉普车被困在水中,公交车站牌只剩上半截露在水面。为迎接世界园艺博览会而修建的滨水观光路已经因水关闭。

  浑河上的几座桥梁聚集了许多围观者,许多市民一大早赶来,拿着望远镜看洪水。记者在五里河公园内看到,浑河大坝以内有一片名叫"东方威尼斯"的高档住宅区,最前边的楼房离河水已不足几十米,河边的一个网球场已经进水。

  浑河城市段防洪是沈阳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沈阳市已下发紧急通知,进入二级预警防汛状态。防汛部门已制定了应急预案,准备了防汛物资,沿河各防洪堤和穿堤涵、穿堤洞都已实施了封堵。据沈阳市水利局介绍,14日中午浑河洪峰流量已回落至2310立方米/秒,但因上游的大伙房水库已从14日中午起开始泄峰,每秒流量约增大1650立方米,预计晚上浑河洪峰流量又将增至每秒3000立方米以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