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一億美元在印投資受挫 疑涉及軍事機密

發表:2005-08-18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印度媒體報導,華為在印度市場的擴展計畫已引起了印度安全機構的關注,而印度政府目前也仍未批准華為向印度電信市場進行投資。

這是近5年來印度的安全機構第二次對華為進行詳細審查。印度政府擔心,由於華為進入印度市場,印度的戰略通訊網路將會暴露。2001年美國情報部門曾告誡印度政府要密切關注華為在印度的行為。

本週二據印度媒體《Times of India》報導,華為計畫向其印度子公司投資6000萬美元,但目前仍未獲得印度政府的首肯。

相關報導:華為擬投1億美元 在印建生產部門與研發中心

調查分析部 (Research and Analysis Wing)是一家印度的外交情報機構,《Times of India》援引調查分析部官員的話表示:「華為向印度市場的投資很可能會導致我們國家的戰略電信網路為中國政府所詳知。」

調查分析部同時表示,印度情報機構已於前些天召開了一個高級會議來商討此事,並決定成立一家委員會來再度研究關於外國公司參與印度敏感

工程的有關規定。該委員會將在一個月之內向印度政府遞交一份報告,而華為的投資計畫能否獲批也很可能要到那個時候才會揭曉。

華為於1999年在印度建立了一家規模較小的軟體開發中心。但該中心在兩年後才正式營業。目前該中心擁有僱員1000人,已成為華為在全球範圍內擁有的最大一家軟體開發中心。華為曾於今年年初時表示,計畫在印度班加羅爾 (Bangalore)地區建立一家生產部門,投資6000萬美元;同時再將其現有的印度研發中心的規模進行擴大,投資4000萬美元。

華為計畫在印度建立生產部門是希望在印度飛速發展的電信基礎設施市場中大撈一票。對於全球的通訊設備製造商來講,印度的基礎設施市場具有數十億美元的價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