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再學朝鮮 將揹負千古罵名 ——從中共媒體職員反彈輿論控制說開去

作者:唐子 發表:2005-08-19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柏林牆即將坍塌,電視插播、退黨消息上媒體、中共媒體職員反彈輿論控制,胡錦濤的精神控制越來越沒有效用了。尤其是近日裡中共媒體內部對輿論控制的反彈,更是直接挑戰胡錦濤學朝鮮、古巴加強極權的做法。胡錦濤日子更難過了。

據悉,日前共青團中央《中國青年報》著名「冰點」專版主編李大同發表萬言書,公開批評共青團中央壓制該報;「青年話題」專版主編李方遞交辭呈,用腳表示不滿;北京《經濟觀察報》記者編輯集體辭職。觀察家的結論是:

大陸正在醞釀一場前所未有的挑戰中共鉗制媒體輿論的大風暴。

中共鉗制媒體輿論,直接跟《大紀元》發表《九評》及引發退黨潮有關。中共被《九評》的神旨人聲封了喉,惟有鎮壓異見人士、嚴控媒體輿論回應。這凸現胡錦濤學朝鮮之幼稚思維和低劣的執政能力。回頭路是最難走的,因而中宣部已逐漸失去了恐嚇和封殺效力,於是激起了大陸媒體從業者和內地網站的強烈反彈。

執行中宣部的消息封殺令,深圳市委下令一切輿論監督新聞均須有關部門同意,一時間,深圳媒體所有負面消息、甚至連小偷和民間糾紛之類的新聞也沒有了。不久,《南方都市報》刊登文章,題目是「深圳誰給了你強制實名的權力?」。

如此封鎖,同時將封鎖洪水、瘟疫等災害對人的生命的侵害消息,並使民眾處於2003年4月下旬前薩斯流行被封鎖天天死人並成為「瘟人」的危險狀態。今年中華大地猶如1976年,下半年災害將更加厲害,新聞封鎖是在人之性命交關之際侵犯人之生命防衛權,必將激起民眾官方封殺輿論和疫情的強烈不滿。

中共媒體人員其實多數時候也是民眾成員。他們雖然也是黨奴,但還是珍惜生命的。當然也由於《九評》和退黨大背景下,媒體從業人員良心漸漸甦醒和良知漸漸起立:是人就該說人話!真誠沒啥可怕的!焦國標和盧雪松被強制下課,卻贏得了正義的支持。師濤、張林、鄭貽春被重判,對懦夫是有效恫嚇,對智者卻是刺激--中共拿法律當兒戲,不反抗早晚輪到我倒霉,為何不反抗多個轉機?

中共媒體人員就是這樣走向對輿論鉗制的反彈的,後繼者將越來越多,而且言辭將會越來越銳利,並終將跟傳播《九評》和退黨相匯合。那時候中宣部將下課。

胡錦濤欲學朝鮮救中共,實乃坐在火山口上玩火,玩火者必自焚。

中共媒體的內部反抗由黃案引發公開,去年8月在人民網投書反腐的福建連江縣委書記黃金高,近日被檢查機關以貪污腐敗罪名起訴之後,一向緊跟中共旨意的新浪網、搜狐網,不僅讓網民批評、譴責,甚至保留了「查處腐敗屢受生命威脅縣委書記六年防彈衣隨身」等早前肯定黃金高的新聞連接。《中國青年報》、《中國經濟時報》相繼發表評論,質疑控罪的非正義性和不合常規、不能令人信服。

中宣部當然不願意自動退出對輿論鉗制的歷史舞臺。為加強輿論嚴控,各稍微有些敢言的媒體--《中國青年報》、《經濟觀察報》等--的頭兒開始執行封殺令,以經濟利益來誘導編輯和記者充當中共死心塌地的騙人的狗。畢竟有些編輯和記者是有道德底線的,於是《中國青年報》兩個專版的主編開始帶頭抗議,不希望良知和公正的輿論監督功能完全消失,不希望以寬容為內核的自由主義氛圍不可逆轉的消失……《經濟觀察報》記者編輯集體辭職,原因也大同小異。

被鎮壓的法輪功學員至今還在忍(以其一貫地和平地講真相的方式)。但大陸新聞從業人員非法輪功修煉者,忍功有限,被胡錦濤胡亂扔來的避孕套緊緊套得難受,忍無可忍了。顯而易見,大陸媒體正孕育著一場吹倒中共柏林牆的大風暴。

山雨欲來風滿樓,可胡錦濤卻迷迷糊糊還沒有上過媒體的大樓。四天前,據網路作家任不寐觀察,得出「人民日報的亡黨之音」這樣的重錘結語,胡錦濤顯然還蒙查查的什麼都不知道。中宣部那些兩個手拿膠布忙著封中共奴嘴的政奴們,顯然還來不及或者說為了面子不願意給他通報這個對黨和胡非常重要的情報。

2005年8月15日,抗日戰爭勝利60週年,人民日報發表特約評論員文章--《中國共產黨是民族團結抗戰中流砥柱》。特約評論員宣稱:「是中國共產黨代表全中國人民的意志,領導和推動了偉大的抗日戰爭,浴血奮戰於抗戰最前線,成為全民族團結抗戰的中流砥柱……歷史雄辯地證明……中國共產黨在中國革命和建設中的領導核心地位,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特約評論員採用的是中共一貫無恥的「歷史告訴我們」的自我吹捧方式,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特別不同的卻是,這篇代表中共中央的社論文章立刻遭到網民從各大網站密不透風的縫隙裡潮水般攻擊(以往人們是不理會)。網民被激怒的不可自持。據任不寐統計:幾個小時之內,抗議之聲迅速達到幾萬條;抗議聲中,「真不要臉」一詞出現頻率最高,大約佔相關言論的15%強。評論語言異常大膽:或說國民黨政府的正面戰場才是抗日的主戰場,或說美國才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

從任不寐先生提供的大量抗議言論中可見,網民們涉及政治評論,雖激憤卻也智慧,比中共的執政能力顯然強得太多,凸現中共統治這些奴隸已然不夠資格了。唐子絕非虛言,隨便列舉一些便可證明。

哈哈,隨便說吧,反正只有你有發言權嘛。/雖然有時候謊言說一千便會成真理,但歷史永遠不會改變!/大家來看看,什麼叫無恥,什麼叫做繼續無恥,什麼是把無恥發揚光大,保持無恥的先進性!/「歷史告訴我們」,歷史是誰呀?他的身份證號碼是多少?/這是我所見過的最不要臉的文章了!/原來無恥還可以這樣大張旗鼓/幾萬人就把日本打敗了真是了不起呀。/天為什麼這麼黑,因為牛在飛;牛為什麼在飛,因為某人在吹。/共軍在吹牛比方面確實是中流砥柱。

瞧!這樣的電腦鍵盤敲擊手,胡錦濤治起來是不是有些吃力?所以他要學金正日農民,唐子是完全理解的,沒料到的是清華大學老畢業生如此不自信。問題還主要在於:古巴可以學習朝鮮,畢竟都一直封閉著;中共政治上的小罵已經二十多年,突然要求流氓一律做偽君子,這跟生出來的孩子重新塞回子宮一樣不可能。

網民們對這篇社論的特別回應,任不寐視之為敲響了人民日報的喪種。任先生稱這篇文章為「亡黨之音」,理由是:「一方面,民族主義是中共最後的意識形態謊言,而這一意識形態也徹底破產了。另一方面,這些評論如此公開地顯示出黨已經成為過街老鼠,沒有人對它有一點點尊重,也沒有任何恐懼。」不寐特別引述了一位中共老幹部感慨(真沒想到我們黨這樣遭人厭惡,胡錦濤要是看到這些意見肯定會發瘋的)加強其論據的力量。唐子比較贊同任先生的結論。

網路造反,再來幾次這樣的抗議,金盾工程便成泥沙堤壩了,擋不住網民怒潮。

毫無疑問,胡錦濤政治上學朝鮮學出負面效果來了。江澤民時代,餐桌上講葷段子,報紙上調侃政治,誘導炎黃子孫向小人看齊--貧窮能移,富貴能淫,威武能屈。可十五的圓月政策突然又成初一的彎月政策了,正經不正經的人都被逼著統一做偽君子。錦濤啊錦濤,逼過火了!專制的家天下皇朝時代,儒生傳統的文人做偽君子沒問題。但黨天下的中共皇朝下,據說新儒家大師都販六妻,文人圈子裡作賤文化成為時尚,大家都習慣了做真小人,突然又要全部變回去,咋適應?

也許胡錦濤真想做一個毛澤東時代的周恩來,可畢竟毛軀體進了石棺,周骨灰隨風飄揚融入水土。如果胡錦濤做不來自己的話,總書記和國家主席全別想做了。

唐子愚者千慮終有一得地指點一下錦濤先生:逼真小人做偽君子絕不可能,跨度太大(無神論的黨文化教育下墮落的人哪裡可能286電腦似的一步到位升級到586);逼真小人的自然結局只能是做真君子,讓中共奴重返久違了「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儒生傳統,真講「仁、義、禮、智、信」起來。這可是胡錦濤總書記始料不及的。當然,如果胡錦濤想棄總書記而謀總統,正好順水推舟。

結語:胡錦濤再學朝鮮,中華文人必將被逼回真儒生傳統,胡先生必將揹負千古罵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