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拍攝:今天早上拍的油荒真實場面(組圖)

發表:2005-08-20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有關方面多次宣布「幾天內緩解」,但持續一個多月的廣東成品油供應短缺卻不斷加劇。本月中旬以來,城鄉處處汽車長龍等候加油成為珠三角一景,「油荒」成為廣東媒體和市民議論的熱點。地方媒體公開指責石油公司故意製造短缺,作為進一步提價的籌碼。

在廣州市內,加油站「汽油未到」的告示下面幾百米汽車長龍苦候的景象隨處可見,油站周邊交通擁堵不堪。大車、小車,公車、私車,豪車、微車,大奔馳、大寶馬、小奧拓、小QQ,油荒面前車車平等。

在南國烈日下,車主們關了空調開了車窗,有看報紙的,有打盹的,有人乾脆下車三五成群聚到樹蔭、屋檐下大侃加油經。而更多的加油站則空無人煙,連工人也放了大假。

在廣州先烈中路BP加油站見到等候加油的汽車排了300多米。在街道上,看到兩三輛汽車由於燃料耗盡,請人推車前往加油站。




汽車摩托車都要排隊,要排四五個小時才能加到油,而且還是限量

一家新聞單位的一臺汽車跑了5個加油站,排了三次長龍,因為許多油站規定每臺車限加10升,從晚上9點鬧到第二天2點,油箱還沒加滿,裡面混加著90號、93號、97號,笑稱「平均93.33號」。個別單位甚至決定停止所有普通公務出車,保存汽油以備急需。

有精明人開始「倒油」牟利。在廣州新力加油站和東郊加油站,等候加油的車龍長達三四百米,有人持塑料桶排隊買油,然後加價倒賣給正在排隊苦候的車主,每升4.7元的97號汽油倒手賣7元。

廣州市公安局已向全市547個加油站派出警力維持現場秩序。由於加油難,廣州市許多單位公務車和私家車停駛,廣州街道和公共停車場出現少見的清靜。




真的是叫人倒吸一口冷氣!

這種場面就像是一群鬧飢荒的人蜂擁而止,領救濟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