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拍摄:今天早上拍的油荒真实场面(组图)

发表:2005-08-20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有关方面多次宣布“几天内缓解”,但持续一个多月的广东成品油供应短缺却不断加剧。本月中旬以来,城乡处处汽车长龙等候加油成为珠三角一景,“油荒”成为广东媒体和市民议论的热点。地方媒体公开指责石油公司故意制造短缺,作为进一步提价的筹码。

在广州市内,加油站“汽油未到”的告示下面几百米汽车长龙苦候的景象随处可见,油站周边交通拥堵不堪。大车、小车,公车、私车,豪车、微车,大奔驰、大宝马、小奥拓、小QQ,油荒面前车车平等。

在南国烈日下,车主们关了空调开了车窗,有看报纸的,有打盹的,有人干脆下车三五成群聚到树荫、屋檐下大侃加油经。而更多的加油站则空无人烟,连工人也放了大假。

在广州先烈中路BP加油站见到等候加油的汽车排了300多米。在街道上,看到两三辆汽车由于燃料耗尽,请人推车前往加油站。




汽车摩托车都要排队,要排四五个小时才能加到油,而且还是限量

一家新闻单位的一台汽车跑了5个加油站,排了三次长龙,因为许多油站规定每台车限加10升,从晚上9点闹到第二天2点,油箱还没加满,里面混加着90号、93号、97号,笑称“平均93.33号”。个别单位甚至决定停止所有普通公务出车,保存汽油以备急需。

有精明人开始“倒油”牟利。在广州新力加油站和东郊加油站,等候加油的车龙长达三四百米,有人持塑料桶排队买油,然后加价倒卖给正在排队苦候的车主,每升4.7元的97号汽油倒手卖7元。

广州市公安局已向全市547个加油站派出警力维持现场秩序。由于加油难,广州市许多单位公务车和私家车停驶,广州街道和公共停车场出现少见的清静。




真的是叫人倒吸一口冷气!

这种场面就象是一群闹饥荒的人蜂拥而止,领救济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