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天窗射出的火箭彈 影響美軍隱形戰艦計畫(圖)

發表:2005-08-21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日,從約旦港口發射的火箭彈襲擊美軍戰艦和以色列目標的事件發生後,約旦政府立即展開大規模搜捕行動。以色列政府和卡達半島電視臺均表示,此前就有情報顯示恐怖份子準備對以色列目標發動襲擊。此外,美軍隱形戰艦的建造計畫也受到了意外影響。



搜查結果

火箭彈射自倉庫天窗

20日,約旦安全部門官員表示,為搜捕發射「喀秋莎」火箭彈的恐怖份子,約旦安全部隊已封鎖了能俯視亞喀巴港的沙拉拉區,數百名軍警正在逐屋進行搜查。沙拉拉區是亞喀巴的貧民區,犯罪率高,也是走私分子和毒品販子跨邊境交易活動的猖獗之地。

據悉,約旦警方在亞喀巴市區最北端的山上找到了恐怖份子發射火箭彈時所用的一個倉庫,發現了被恐怖份子用後丟棄的火箭筒。該倉庫距港口約8公里,是一幢兩層建築。恐怖份子在二樓房頂開了一個面積約為1平方米的天窗,襲擊美軍兩艘軍艦和以色列境內目標的火箭彈,就是從這裡發射的。

約旦官方通訊社表示,安全人員正在搜捕6名嫌疑人員,其中可能包括埃及人、伊拉克人和敘利亞人。他們當中的4人於本星期早些時候租用了這座倉庫。他們發射火箭彈後就逃離了現場,乘坐的可能是一輛科威特牌照的汽車。

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說,美方正在與以色列、約旦這兩個「反恐戰爭的堅定盟友」合作,共同調查襲擊事件。

事後追溯

以色列早知要遭襲

以色列國防部長莫法茲20日表示,以色列早就得到情報,稱「基地」組織正準備對以色列目標發動襲擊。莫法茲上週出訪約旦時,就與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重點討論了兩國的安全合作問題。襲擊事件發生前不久,以色列還發布了旅行警告,提醒以色列人慎重前往約旦。

卡達半島電視臺也披露說,最近在約旦境內被捕的「基地」成員也供認說,他們準備在約旦境內使用火箭彈襲擊以色列港口城市埃拉特。果不其然,埃拉特在19日遭到了3枚火箭彈中一枚的襲擊。

意外影響

隱形戰艦計畫有點懸

英國《每日電訊報》20日稱,發生在亞喀巴的襲擊事件間接影響了美軍最新的DD(X)隱形戰艦的建造計畫。

排水量為1.2萬噸的DD (X)級戰艦每艘造價為47億美元,一旦建造計畫得到批准,將是美軍歷史上最昂貴的戰艦。其複雜的電子裝備能應對敵方的多種威脅,其雷達截面僅為普通驅逐艦的1/50,具有優異的隱蔽性。這種戰艦不僅將攜帶大量精確制導導彈,就連艦上的兩門155毫米主炮都能發射衛星制導炮彈,打擊160公里外的目標。

美國海軍目前正在加緊遊說,希望國會撥款建造12艘DD(X)戰艦,為海軍陸戰隊提供灘頭近距離火力支援。對於現有的高科技戰艦而言,灘頭是最惡劣的作戰環境。

對於海軍方面的遊說,反對這項造艦計畫的美國國會議員不為所動。國會預算辦公室表示,美軍未來在海上最可能遭遇的威脅,就是恐怖主義等非傳統軍事威脅。DD(X)戰艦艦體過大,造價過高,要是去執行反恐任務,不啻於大炮打蚊子,一旦遭到恐怖份子手中的火箭彈等低科技武器的襲擊,卻仍然顯得非常脆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