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家祺等獲「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獎(圖)

發表:2005-08-22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十九屆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獎」得獎者嚴家祺(右),評選委員陸鏗(左)代表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頒獎。

「第十九屆中國傑出民主人士頒獎典禮」於8月20日下午在舊金山灣區北部的納砝圖市舉行。今年由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選出的得獎者分別是嚴家祺、胡石根、以及陳桂棣與吳春桃。除得獎者嚴家祺本人親臨受獎外,胡石根仍在中國被關押,而《中國農民調查》作者陳桂棣與吳春桃夫婦也無法來美領獎。嚴家祺在受獎時發表演講,指出中國需要一個「衛星導航儀」。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主席蔣亨蘭代表基金會致詞。

蔣亨蘭:經濟改革導致政治改革是一廂情願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主席蔣亨蘭首先代表基金會致詞。蔣亨蘭說,「我們對中國民主政治的發展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長期以來對於實行民主政治改革的要求,中國政府的回答是目前條件還不具備。與此相呼應的一種觀點是,經濟改革必將導致政治改革,經濟增長必將導致政治民主。」然而,中國經濟發展已經超過四分之一個世紀之久,中國也已經加入WTO,「但是中國的政治民主化的進程不僅沒有開始,連目標也變得越來越模糊。」

蔣亨蘭說,「自胡錦濤接掌軍委主席之後,對外宣稱要創造一個和諧的社會環境,對內則要求向北朝鮮和古巴學習,加緊政治上的極權專制統治,對國內民運人士的打壓不斷升級人權狀況迅速惡化,師濤、張林等異議人士遭判重刑,網路作家鄭貽春、李建平等遭到逮捕,維權人士趙岩、維權律師朱久虎被捕入獄,另一位律師郭國汀被迫流亡海外,對法輪功、地下教會和少數民族活動人士的壓制也有增無減。」

「更有甚者,中共對內實行的法西斯特務統治,已經快速延續到了國際社會。前中共駐澳洲外交官陳用林、前天津610辦公室官員郝鳳軍、前天津司法局長韓廣生等人最近向媒體揭露的黑幕,引起西方社會的警覺。而解放軍少將朱成虎對美國實行核打擊的恐嚇言論,在令全世界震驚之餘,也使人看清楚中共的專制本質,並且暴露出滑向軍國主義的苗頭,只要它一天不完成民主轉型,它的撅起就不可能是和平的,它就對人類文明、民主政治構成實實在在的威脅!」

蔣亨蘭說,「中共專制之所以能延續至今,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因為有太多的人總是一廂情願地以為,只要幫助中國推動經濟改革和經濟增長,也就是幫助中國走向自由民主。殊不知他們只是幫助了一個專制強權的興起,使得中國更遠離了民主的目標。」


「第十九屆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獎」得獎者之一嚴家祺。

嚴家祺:中國需要一個「衛星導航儀」

嚴家祺在獲獎發言時說,像汽車上「衛星導航儀」一樣,中國也需要一個「導航儀」,來從衛星高度看中國政治的方向。導航儀的目的地就是「人民幸福、國家富強」,道路就是「011號和平民主高速公路」。

嚴家祺表示,不走民主的道路,終會造成社會動亂,專制是動亂不休的根源。一旦動亂,文官在六四的前車之鑒下如果不想再鎮壓,就將會導致社會和平革命,或者是軍人掌政再屠殺的開始。而最近各種軍人戰爭的狂言,就是軍人準備屠殺的聲音。

嚴家祺對記者表示,自己只是做理論寫文章而獲獎,相比其他坐過中共牢獄、為中國民主事業做出貢獻的許多朋友來說,很是慚愧;同時,特別感謝廣大華僑和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對中國民主事業的熱情和支持。


駐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李鴻祥。

李鴻祥:看到大陸人民沒有自由很難過

駐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李鴻祥到會支持並作發言。李鴻祥說,二十一世紀的民主浪潮,催生了包括全球許多國家的民主轉型,這是一個講求和平的世紀,民主、自由與人權已蔚為世界公認的普世價值。然而遺憾的是,至今仍有少部分國家依然抱守不合事宜、違背人性的共產主義教條,政黨專制、黷武窮兵、剝奪人民的權利、剝奪媒體自由的權利。

李鴻祥說,身為華人,很難過看到中國大陸人民仍被共產黨這一過時的政權所統治,人民沒有宗教、新聞、結社的自由。最近甚至有美國民選官員受到中共政權的壓力,令人詫異和震驚。


任不寐代表胡石根領獎。

任不寐:中共宣揚和平、盛世的外交詞令都是謊言

任不寐代表胡石根領獎併發言。任不寐說,「把不同政見者投入監獄的國家領導人是令人羞愧的,而做這樣國家的人民是難堪的。」胡石根只是這些中華良心中的一個,其他還有王稼祥、路洪澤、董盛坤、苗大俠、朱文義、…、王炳章、…、師濤等許多許多。如果像胡石根等還在監獄,那麼,任何宣揚和平、盛世的外交詞令都是謊言。任不寐呼籲各界關注胡石根,要求中共釋放胡石根。

澳洲華人戴東尼會上發言,表示戴家在世界各地舉辦「清末近代名家真跡書畫展」,是因為其母親通過修煉法輪功,才治好了絕症。把家族珍藏拿出來,是想弘揚中華的傳統文化,把珍藏與大家分享;同時,也是為了營救齊白石孫女、被迫害的法輪功修煉者齊秉淑畫家。

吳仁華從洛杉磯趕來,呼籲營救大學同寢室同學、得獎者胡石根。吳仁華表示,胡石根是一個傳統的中國知識人,甚至沒有去六四天安門。但是,他能夠在白色恐怖中站出來,為反遺忘六四而不屈至今,是真正的勇士。


(左起)任不寐、孫國棟、陸鏗、陳樹柏、嚴家祺、蔣亨蘭、評選委員黎成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