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家祺等获“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图)

发表:2005-08-22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十九届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得奖者严家祺(右),评选委员陆铿(左)代表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颁奖。

“第十九届中国杰出民主人士颁奖典礼”于8月20日下午在旧金山湾区北部的纳砝图市举行。今年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选出的得奖者分别是严家祺、胡石根、以及陈桂棣与吴春桃。除得奖者严家祺本人亲临受奖外,胡石根仍在中国被关压,而《中国农民调查》作者陈桂棣与吴春桃夫妇也无法来美领奖。严家祺在受奖时发表演讲,指出中国需要一个“卫星导航仪”。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主席蒋亨兰代表基金会致词。

蒋亨兰:经济改革导致政治改革是一厢情愿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主席蒋亨兰首先代表基金会致词。蒋亨兰说,“我们对中国民主政治的发展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长期以来对于实行民主政治改革的要求,中国政府的回答是目前条件还不具备。与此相呼应的一种观点是,经济改革必将导致政治改革,经济增长必将导致政治民主。”然而,中国经济发展已经超过四分之一个世纪之久,中国也已经加入WTO,“但是中国的政治民主化的进程不仅没有开始,连目标也变得越来越模糊。”

蒋亨兰说,“自胡锦涛接掌军委主席之后,对外宣称要创造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对内则要求向北朝鲜和古巴学习,加紧政治上的极权专制统治,对国内民运人士的打压不断升级人权状况迅速恶化,师涛、张林等异议人士遭判重刑,网路作家郑贻春、李建平等遭到逮捕,维权人士赵岩、维权律师朱久虎被捕入狱,另一位律师郭国汀被迫流亡海外,对法轮功、地下教会和少数民族活动人士的压制也有增无减。”

“更有甚者,中共对内实行的法西斯特务统治,已经快速延续到了国际社会。前中共驻澳洲外交官陈用林、前天津610办公室官员郝凤军、前天津司法局长韩广生等人最近向媒体揭露的黑幕,引起西方社会的警觉。而解放军少将朱成虎对美国实行核打击的恐吓言论,在令全世界震惊之余,也使人看清楚中共的专制本质,并且暴露出滑向军国主义的苗头,只要它一天不完成民主转型,它的撅起就不可能是和平的,它就对人类文明、民主政治构成实实在在的威胁!”

蒋亨兰说,“中共专制之所以能延续至今,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有太多的人总是一厢情愿地以为,只要帮助中国推动经济改革和经济增长,也就是帮助中国走向自由民主。殊不知他们只是帮助了一个专制强权的兴起,使得中国更远离了民主的目标。”


“第十九届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得奖者之一严家祺。

严家祺:中国需要一个“卫星导航仪”

严家祺在获奖发言时说,象汽车上“卫星导航仪”一样,中国也需要一个“导航仪”,来从卫星高度看中国政治的方向。导航仪的目的地就是“人民幸福、国家富强”,道路就是“011号和平民主高速公路”。

严家祺表示,不走民主的道路,终会造成社会动乱,专制是动乱不休的根源。一旦动乱,文官在六四的前车之鉴下如果不想再镇压,就将会导致社会和平革命,或者是军人掌政再屠杀的开始。而最近各种军人战争的狂言,就是军人准备屠杀的声音。

严家祺对记者表示,自己只是做理论写文章而获奖,相比其他坐过中共牢狱、为中国民主事业做出贡献的许多朋友来说,很是惭愧;同时,特别感谢广大华侨和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对中国民主事业的热情和支持。


驻旧金山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李鸿祥。

李鸿祥:看到大陆人民没有自由很难过

驻旧金山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李鸿祥到会支持并作发言。李鸿祥说,二十一世纪的民主浪潮,催生了包括全球许多国家的民主转型,这是一个讲求和平的世纪,民主、自由与人权已蔚为世界公认的普世价值。然而遗憾的是,至今仍有少部份国家依然抱守不合事宜、违背人性的共产主义教条,政党专制、黩武穷兵、剥夺人民的权利、剥夺媒体自由的权利。

李鸿祥说,身为华人,很难过看到中国大陆人民仍被共产党这一过时的政权所统治,人民没有宗教、新闻、结社的自由。最近甚至有美国民选官员受到中共政权的压力,令人诧异和震惊。


任不寐代表胡石根领奖。

任不寐:中共宣扬和平、盛世的外交词令都是谎言

任不寐代表胡石根领奖并发言。任不寐说,“把不同政见者投入监狱的国家领导人是令人羞愧的,而做这样国家的人民是难堪的。”胡石根只是这些中华良心中的一个,其他还有王稼祥、路洪泽、董盛坤、苗大侠、朱文义、…、王炳章、…、师涛等许多许多。如果象胡石根等还在监狱,那么,任何宣扬和平、盛世的外交词令都是谎言。任不寐呼吁各界关注胡石根,要求中共释放胡石根。

澳洲华人戴东尼会上发言,表示戴家在世界各地举办“清末近代名家真迹书画展”,是因为其母亲通过修炼法轮功,才治好了绝症。把家族珍藏拿出来,是想弘扬中华的传统文化,把珍藏与大家分享;同时,也是为了营救齐白石孙女、被迫害的法轮功修炼者齐秉淑画家。

吴仁华从洛杉矶赶来,呼吁营救大学同寝室同学、得奖者胡石根。吴仁华表示,胡石根是一个传统的中国知识人,甚至没有去六四天安门。但是,他能够在白色恐怖中站出来,为反遗忘六四而不屈至今,是真正的勇士。


(左起)任不寐、孙国栋、陆铿、陈树柏、严家祺、蒋亨兰、评选委员黎成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